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小康圆满·看甘肃】陇南成县:蒜黄喜丰收 金色致富路

21-10-22 11:3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程健

  本网记者 程健

  深秋时节,走进陇南市成县店村镇的晨兴蔬菜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里的试验田,只见一排排的黑色遮光筒矗立在田间,合作社的十多名群众正在抢抓时间收割已经成熟的蒜黄,一派繁忙景象。

  “这8亩蒜黄是我们今年试种的,目前来看成县的气候、土壤等条件完全适合蒜黄的生长,而且产量高。”合作社负责人李东说,“在蒜黄整个生产周期,我们合作社一直坚持只用有机肥,坚决不施化肥、不喷农药,保证了蒜黄的品质”。

  蒜黄是大蒜的幼苗,但因种植时通过避光桶的遮罩避免阳光照射,故蒜叶呈嫩黄钯,质地也比较柔嫩,香味浓郁,鲜嫩可口,营养丰富,是深受大众喜爱的开胃健身蔬菜。据李东介绍,近年来,该合作社在市、县农业部门的技术支持下,尝试种植蒜黄,经过2年的试验,于近日全面上市。

  截至目前,合作社已经收割了6000余斤,主要销售到兰州、天水、宝鸡以及武都区的各大超市和县内的几家大酒店,获得了客户的一致好评,而且供不应求。

  “现在还有7亩多地的蒜黄等着我们抢收,订货的经销商也已经在排队订购。合作社务农的农民和周边的群众也看到了种植蒜黄的高收益,纷纷前来取经,明年我们打算带领群众在房前屋后的‘袖珍田’中种植,带领乡亲们共同致富,为当前乡村振兴产业发展增砖添瓦。”李东说。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我为群众办实事】化解历史遗留问题惠民生 兰州亚太国际公馆374户业主拿到产权证 【我为群众办实事】化解历史遗留问题惠民生 兰州亚太国际公馆374户业主拿到产权证
  • 临夏州五项举措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 临夏州五项举措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
  • 【甘快看】华亭:路畅业兴“跑”出发展加速度 【甘快看】华亭:路畅业兴“跑”出发展加速度
  • 守护绿水青山 踏遍岭岭川川——天水市张家川森林公安守护生态侧记 守护绿水青山 踏遍岭岭川川——天水市张家川森林公安守护生态侧记
  • 甘肃武威:雾凇景观让人惊喜不已 甘肃武威:雾凇景观让人惊喜不已
  • 积极扩大“一会一节”分项活动参与度 甘肃省文博局赴酒泉调研 积极扩大“一会一节”分项活动参与度 甘肃省文博局赴酒泉调研
  • 兰州新区召开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建设两周年成果发布会 兰州新区召开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建设两周年成果发布会
  • 陇上“金凰后” 隆冬庆丰收 陇上“金凰后” 隆冬庆丰收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我为群众办实事】化解历史遗留问题惠
2   临夏州五项举措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
3   甘肃省出版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
4   【甘快看】崇信:女“猪倌”成了致富带
5   【甘快看】瓜州:为民办实事 化解住宅
6   康县三河坝镇:种天麻走上致富路
7   【甘快看】民乐:加快推动绿色转型 产
8   【甘快看】康县:税务局化解群众“办证
9   【小康圆梦·看甘肃】漳县:蔬菜喜丰收
10   【甘快看】金塔:我为群众办实事 化解
11   【甘快看】华亭:路畅业兴“跑”出发展
12   【甘快看】漳县:巧用“加减乘除”法做
13   【甘快看】宕昌好梯乡:全会精神进万家
14   【甘快看】高台宣化镇:冬闲纳实“千层
15   【小康圆梦·看甘肃】瓜州:丰富群众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