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小康圆梦·看甘肃】平凉静宁:苹果红满塬 群众笑开颜

21-10-19 10:2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赵满同

  中国甘肃网10月19日讯(本网记者 李红军 通讯员 马丽丽 李标)几场秋雨过后,天气终于放晴,静宁县治平镇胡家塬雷沟村果农胡永成来到自家的果园里,摘叶转果、翻晒苹果,争取让每一颗苹果都能在阳光的沐浴下变得更加香甜诱人。

胡永成在果园里翻晒苹果

  走进静宁县治平镇胡家塬,600多亩的果树连成一片,每一颗果树上都是硕果累累。胡永成就是在这片“塬”上最早种植、改造苹果树,奔上小康路的果农之一。

  眼前的这十几亩中短枝红富士,是胡永成在2016年进行老果园改造后的经典之作。

  谈到中短枝红富士苹果的管理和发展,胡永成说:“胡家塬土壤适用于摘种中短枝红富士,栽出的果子,口感加光照、日照时间长,含糖量高,苹果树好管理,成花容易,成枝难一点,结出来的果都是高桩全红。”

  2016年,在当地政府的大力主导下,胡家塬对老果园进行改造,成为示范点后,果农也与时俱进,进一步改进作业方式,减少劳动力,加大培育力度,让苹果的产量更高、品质更好。

胡永成家果园的苹果

  雷沟村党支部书记雷解平介绍说:“胡家塬也是咱静宁最早发展苹果产业的地方,老果园大概有20多年了,在政策的大力扶持下,2016年胡家塬进行了400亩老果园改造,引导果农起网、进行培育,增大株距、行距,有利于现代机械化种植。”

  “我种苹果大概30多年了,苹果给我家带来了很好的收入和变化。翻修了房子,买了车,供两个娃娃上学,都是苹果的功劳。”胡永成说

  对于现在的生活,胡永成很知足,他说:“生活富裕、家庭美满、两个儿子事业有成,现在就等客商订果了。”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残联到兰州新区舟曲县搬迁安置点调研残疾人保障和服务工作 甘肃省残联到兰州新区舟曲县搬迁安置点调研残疾人保障和服务工作
  • 甘肃省残联举办2019年国家宪法日暨宪法宣传周活动专题讲座 甘肃省残联举办2019年国家宪法日暨宪法宣传周活动专题讲座
  • 省残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工作推进会 省残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工作推进会
  • 维权处党支部开展“法律宣传进学校”志愿者服务活动 维权处党支部开展“法律宣传进学校”志愿者服务活动
  • 【微海报】事关疫情!是否为密切接触者 一扫就知道 【微海报】事关疫情!是否为密切接触者 一扫就知道
  • 中国残疾人脱贫工作受多国认可——中国残疾人脱贫故事分享会在京成功举行 中国残疾人脱贫工作受多国认可——中国残疾人脱贫故事分享会在京成功举行
  • 甘肃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王建强调研武威市、张掖市和金昌市巩固拓展残疾人脱贫攻坚成果暨重度残疾人日间照料试点工作 甘肃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王建强调研武威市、张掖市和金昌市巩固拓展残疾人脱贫攻坚成果暨重度残疾人日间照料试点工作
  • 甘肃省残联举行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暨“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甘肃省残联举行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暨“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嘉峪关张掖酒泉三地重点人群和环境样本
2   甘肃省获2020年度全国省级政府安全生产
3   【大众创业 万众创新】科技“双创”激
4   中央第十五督导组下沉定西调研政法队伍
5   甘肃嘉峪关市完成48764人核酸检测 均为
6   乘风破浪谱新篇——白银景泰县全力助推
7   为幸福生活增添底色——白银会宁县全领
8   白银靖远县强化党建引领乡村振兴
9   白银市领导在靖远县调研今冬明春电煤保
10   白银市领导调研白银唐道文化旅游生态城
11   甘肃张掖:核酸检测重点人员样本3677份
12   兰州新增6例核酸阳性病例 行动轨迹公布
13   甘肃省残联到兰州新区舟曲县搬迁安置点
14   今日8时起,兰州市城关区两个小区调整
15   甘肃张掖七彩丹霞旅游景区10月19日起暂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