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小康圆梦·看甘肃】天津武清水果萝卜“远嫁”静宁 为群众增收辟新路

21-10-19 10:3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赵满同

  中国甘肃网10月19日讯(本网记者 李红军 通讯员 李芳艳)金秋时节,平凉市静宁县田间地头到处一片丰收的景象,除了果树上挂满一颗颗红彤彤的苹果之外,不远处大棚里长出的又脆又甜的水果萝卜,为当地群众增收致富开辟了一条新路子。

马永峰查看水果萝卜长势

  记者获悉,这种水果萝卜源自天津市武清区,得益于东西部扶贫协作,武清区在静宁县协调落实了一批批惠及群众的好项目,天津武清的七星水果萝卜种子,就是在跨越千山万水后“远嫁”静宁,在静宁的土壤里长出了一株株传递两地情谊的水果萝卜。

  走进静宁县城川镇红旗村,在公路沿线放眼望去,一排排整齐划一的大棚映入眼帘。在其中的一个大棚里,记者见到了红旗村致富能手马永峰,他也是城川镇五州合作社的经营者,他的合作社承包了20多个大棚,主要种植从天津武清引进来的七星水果萝卜。

城川镇红旗村大棚里种植的水果萝卜

  马永峰说:“这个水果萝卜是天津武清帮扶单位为我们红旗村蔬菜基地引进的一个新的产业,播种期间,帮扶单位来了两名技术人员,在基地住了半个月,专门对我们进行技术指导。这种水果萝卜非常适合在静宁种植,今年的长势也非常好。”

  经过前期的实验,“远嫁”而来的七星水果萝卜,终于在静宁城川镇红旗村安家落户。马永峰说:“这种水果萝卜香甜多汁,肉质脆爽,非常好吃。一年可以种两到三茬,每棚每茬纯收入可达4000多元,一个棚年可收入1万元左右,目前已经得到群众认可。”

马永峰向记者展示他种植的水果萝卜

  “水果萝卜种植技术比较简单,按标准化种植施有机肥施就能种好。销售方面,我们与天津签订了协议,在静宁当地有销路的就销出去,销不出去的他们帮我们在天津销售。” 马永峰说。

  近年来,静宁县城川镇借助城郊乡镇独特的区位优势,借助武清帮扶项目资金,以打造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区为理念,以发展产业为出发点,以助农增收为落脚点,充分利用当地群众传统蔬菜种植经验,在红旗村建成集科技示范、转型升级、助农增收的产业蔬菜大棚示范基地200亩,修建大棚200座。采取“村集体+基地+合作社+农户”的运营模式,以村集体为平台,以村级专业合作社为纽带,通过土地流转让群众有收益,就近就地务工让群众有薪金,租赁经营让群众有产业,抱团发展让村集体有收益“四联动”增收举措,不断提升现代农业发展水平和致富能力,助力城川镇乡村振兴。

天津武清七星水果萝卜“远嫁”静宁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图解|@兰州市民 关于疫情请牢记这三点! 图解|@兰州市民 关于疫情请牢记这三点!
  • 甘肃省残联到兰州新区舟曲县搬迁安置点调研残疾人保障和服务工作 甘肃省残联到兰州新区舟曲县搬迁安置点调研残疾人保障和服务工作
  • 甘肃省残联举办2019年国家宪法日暨宪法宣传周活动专题讲座 甘肃省残联举办2019年国家宪法日暨宪法宣传周活动专题讲座
  • 省残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工作推进会 省残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工作推进会
  • 维权处党支部开展“法律宣传进学校”志愿者服务活动 维权处党支部开展“法律宣传进学校”志愿者服务活动
  • 【微海报】事关疫情!是否为密切接触者 一扫就知道 【微海报】事关疫情!是否为密切接触者 一扫就知道
  • 中国残疾人脱贫工作受多国认可——中国残疾人脱贫故事分享会在京成功举行 中国残疾人脱贫工作受多国认可——中国残疾人脱贫故事分享会在京成功举行
  • 甘肃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王建强调研武威市、张掖市和金昌市巩固拓展残疾人脱贫攻坚成果暨重度残疾人日间照料试点工作 甘肃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王建强调研武威市、张掖市和金昌市巩固拓展残疾人脱贫攻坚成果暨重度残疾人日间照料试点工作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小康圆梦·看甘肃】天津武清水果萝卜
2   厚植“双创”沃土 打造高质量发展引擎
3   为陇药产业插上腾飞的翅膀——省药监局
4   2021年秋季退役军人专场招聘会在兰举办
5   甘肃8幅作品入选“长河大道——黄河文
6   平凉泾川县:小苹果成就致富大产业
7   甘肃省两家律师事务所和4名律师获全国
8   兰州大学在首届全国教材建设奖评选中荣
9   【小康圆梦·看甘肃】平凉静宁:苹果红
10   2021第五届台湾大学生敦煌文化研习营开
11   【兰山论语】构建风朗气清的文娱圈
12   图解|@兰州市民 关于疫情请牢记这三点
13   十年磨一剑 科创显奇功 甘肃省立式深旋
14   甘肃全力推动中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
15   全省公安重点工作百日攻坚决战推进会召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