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小康圆梦·看甘肃】陇南西和:金丝皇菊采摘忙

21-10-19 09:3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程健

  本网记者 程健

  万紫千红争春艳,唯有菊花傲秋霜。

  近日,陇南市西和县大桥镇百亩金丝皇菊陆续绽放,迎来收获季节。满山遍野的金丝皇菊,金黄一片,芬芳流转。

  在大桥镇李坪村的金丝皇菊种植基地,当地群众正在采摘菊花,他们小心翼翼地摘下朵朵喜人的菊花,丰收的喜悦洋溢在幸福的脸上。

  近年来,西和县大桥镇坚持把产业发展作为推动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在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的帮扶下,大力推广种植经济价值与观赏价值于一体的金丝皇菊,通过金丝皇菊种植、加工、销售为一体的经济带动模式,积极引导村民参与种植,走特色产业发展之路。

  金丝皇菊采收时须使用清洁、通风良好的不锈钢盘等容器盛放鲜花,保持花型完整,剔除泥花、虫花、病花,不夹带杂物。成熟的金丝皇菊经过采摘、烘烤、挑选、装箱等工序加工后,成为了正式对外销售的产品。

  金丝皇菊具有消暑生津、平肝明目、清心润喉、调整血脂等功效,常饮金丝皇菊茶,可以缓和眼睛疲劳、延缓衰老、补血提神。金丝皇菊茶饮极具观赏和饮用价值,形如绣球,色如黄金,气味芬芳,属药茶两用佳品,因其独特的口感和淡淡的花香受到人们的喜爱。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小康圆梦·看甘肃】陇南西和:金丝皇菊采摘忙 【小康圆梦·看甘肃】陇南西和:金丝皇菊采摘忙
  • 甘肃省第四十九期残疾人农业科技培训班在陇南礼县举办 甘肃省第四十九期残疾人农业科技培训班在陇南礼县举办
  • 【小康圆梦·看甘肃】陇南成县:让乡村更美更宜居 【小康圆梦·看甘肃】陇南成县:让乡村更美更宜居
  • 甘肃省康复中心医院开展“世界心脏日”义诊活动 甘肃省康复中心医院开展“世界心脏日”义诊活动
  • 甘肃省残联主要领导带队赴天津对接东西部 协作工作并签署“十四五”帮扶协作框架协议 甘肃省残联主要领导带队赴天津对接东西部 协作工作并签署“十四五”帮扶协作框架协议
  • 甘肃省残联主要领导带队赴山东考察学习对接东西部协作工作 甘肃省残联主要领导带队赴山东考察学习对接东西部协作工作
  • 图解|关于疫情防控 甘肃省省长这样安排部署! 图解|关于疫情防控 甘肃省省长这样安排部署!
  • 甘肃科举博物馆科普基地开展科普教育主题活动 甘肃科举博物馆科普基地开展科普教育主题活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小康圆梦·看甘肃】陇南西和:金丝皇
2   【小康圆梦·看甘肃】陇南宕昌:提“气
3   酒泉市残联系统开展“学习百年历史 为
4   天水市残联立足“三+举措”全力办好为
5   肃州区残联开展为残疾人“上门送家政服
6   兰州市西固区残联开展第三十八个国际盲
7   海报|字少事大!做好疫情防控“九件事
8   【反诈警钟】作案11起涉案67万元 白银
9   党建引领守初心 固魂铸剑勇争先——兰
10   甘肃省第四十九期残疾人农业科技培训班
11   【小康圆梦·看甘肃】陇南成县:让乡村
12   第4届亚残运会倒计时一周年活动在杭州
13   “看见明天”国际盲人节公益音乐会在京
14   甘肃省残联组织召开第三季度教就工作推
15   甘肃省康复中心医院开展“世界心脏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