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文化

“黄河文化主题美术作品展”在京举行 甘肃省共有八幅佳作入选

21-10-19 09:11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张兰琴

  原标题:“黄河文化主题美术作品展”在京举行

  我省共有八幅佳作入选

  中国甘肃网10月19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近日,“长河大道——黄河文化主题美术作品展”在北京中国国家画院开幕,我省共有8幅作品成功入选该项大展,是黄河流域9省区入选作品最多的省份之一。

  2019年底,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文化和旅游部组织黄河流域9省区文化和旅游厅,以及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国家画院等单位,共同启动黄河文化主题美术创作,围绕黄河流域历史文化、风土人情、发展成就,浓墨重彩讲述“黄河故事”。

  本次展览由文化和旅游部主办,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司、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国家画院及黄河流域9省区文化和旅游厅承办,展览聚焦黄河文化主题,汇集近年来国家组织创作的黄河主题美术作品及中国美术馆、黄河博物馆等相关机构收藏的经典美术作品近180件。

  展览分为序篇“大河铸魂”和“岁岁安澜”“文脉千秋”“家园欢歌”3个篇章,以美术的形式,生动展现融生命之河、人文之河、发展之河、自然之河于一体的中华民族母亲河的万千气象,展现新时代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壮阔道路。

  其中,甘肃省文旅厅接到此项美术创作任务以来,根据文化和旅游部关于黄河文化主题美术创作方案精神,由甘肃画院组织全省优秀美术工作者,深入兰州、白银、临夏、甘南等地进行采风创作活动。经过文化和旅游部组织专家进行初评、复评及终评,全省共有8幅作品成功入选该项大展,是黄河流域9省区入选作品最多的省份之一。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 李 超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科举博物馆科普基地开展科普教育主题活动 甘肃科举博物馆科普基地开展科普教育主题活动
  • 9月份兰州市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1.0% 9月份兰州市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1.0%
  • 兰州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办公室紧急通知 兰州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办公室紧急通知
  • 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调整我省部分地区疫情风险等级的通告 (第1号) 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调整我省部分地区疫情风险等级的通告 (第1号)
  • 中央第十五督导组下沉定西调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中央第十五督导组下沉定西调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 甘肃省疾控中心疫情防控提醒 甘肃省疾控中心疫情防控提醒
  • 【母亲河畔的中国】兰州新区:走出产业迭代升级绿色发展之路 【母亲河畔的中国】兰州新区:走出产业迭代升级绿色发展之路
  • 【母亲河畔的中国】兰州新区:一年四季花盛开 现代农业春常在 【母亲河畔的中国】兰州新区:一年四季花盛开 现代农业春常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黄河文化主题美术作品展”在京举行
2   甘肃科举博物馆科普基地开展科普教育主
3   白银景泰公安奔赴南宁 捣毁一跨省“跑
4   供暖 安宁区各个供热站都准备好了
5   庆阳消防架设人力绳桥 救起坠崖妇女
6   四头黄牛坠入水渠 张掖山丹马场警民 合
7   几十年摸索积累练就一手石雕绝活 张掖
8   9月份兰州市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
9   甘肃省二院开通“绿色通道” 方便计划
10   10月20日 到甘肃省人民医院免费测骨密
11   坚守危重症患者救治的最后一道防线 兰
12   兰州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办
13   兰大二院入选全国血栓防治中心优秀单位
14   兰州市建设地质灾害防治专群结合监测预
15   “东邻暖心餐厅”试营业 解决老人吃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