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母亲河畔的中国】兰州新区:一年四季花盛开 现代农业春常在

21-10-18 21:1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中国甘肃网10月18日讯(本网记者 宋芳科 任磊 杨颜如)现代农业让四季如春,如今兰州新区的冬季,温室大棚里依然有各种玫瑰在绽放。作为西北鲜切花种植基地,兰州新区的玫瑰一年四季开放,带来满城浪漫和甜蜜收获。10月18日,母亲河畔的中国网络主题采访团走进兰州新区现代农业示范园,共赴一场新区的“玫瑰之约”。

  兰州新区现代农业示范园项目位于兰州新区纬一路以北、东一干以南、经十五路两侧区域,项目总占地面积约9517亩,总投资22.14亿元。是集现代智慧农业、休闲农业、新能源、旅游观光、顾养为一体的田园综合体示范园。

  兰州新区现代农业示范园引进了国内外最先进的温室水培种植系统、温室组培种植系统、潮汐式灌溉等设施农业、智慧农业生产技术以及优质农产品,实现了现代农业示范园规模化、智能化、科学化发展。

  位于园区的3号智能温室建设面积18万平方米,总种植面积16.48万平方米,为国内切花玫瑰种植单体面积最大的智能温室。4号智能温室占地面积12万平米。

  4号智能温室从去年开始定植,目前已经达到满产。主要种植花卉有娜欧米、雪山系列、紫霞仙子等5个畅销品种,日产能可达10万支以上。依靠先进的温室技术和兰州优势光照条件,多种高品质玫瑰已实现全天候、全季节采摘。3、4号智能温室共种植30公顷玫瑰,满产每年可有1亿枝玫瑰销往全国各地,产值超1.5亿元。

  与传统花卉种植相比,智能温室的成本比较高,但设施农业造就了花卉全季候的特点,智能温室能够一年四季产花,每年能收获8茬,可以实现量产,今年还启动了出口国际贸易,花卉达到高级别可以进入国际市场,智能温室能够稳定地保证供应。

  据了解,兰州新区光照强、温差大,这里的鲜切花卉品质高、花色艳,加之引进国外最先进的栽培、灌溉和补光系统,使鲜切玫瑰、蝴蝶兰等高端花卉实现了全季节、全天候生产。2020年11月,昆明国际花卉拍卖交易中心西北分中心在兰州新区投入运营后,兰州新区花卉市场实现了与国际同步接轨,全国各地的经销商能够第一时间拍到兰州新区的鲜切花。

  近年来,兰州新区抢抓乡村振兴机遇窗口期,把做大做强全域现代丝路寒旱设施农业作为农业产业结构调整的重点,突出产业规模化、基地化、机械化、订单化发展,发挥国际空港、中欧班列的地理交通优势,走出了一条产业兴旺的鲜花路。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图解|关于疫情防控 甘肃省省长这样安排部署! 图解|关于疫情防控 甘肃省省长这样安排部署!
  • 甘肃科举博物馆科普基地开展科普教育主题活动 甘肃科举博物馆科普基地开展科普教育主题活动
  • 9月份兰州市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1.0% 9月份兰州市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1.0%
  • 兰州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办公室紧急通知 兰州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办公室紧急通知
  • 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调整我省部分地区疫情风险等级的通告 (第1号) 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调整我省部分地区疫情风险等级的通告 (第1号)
  • 中央第十五督导组下沉定西调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中央第十五督导组下沉定西调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 甘肃省疾控中心疫情防控提醒 甘肃省疾控中心疫情防控提醒
  • 【母亲河畔的中国】兰州新区:走出产业迭代升级绿色发展之路 【母亲河畔的中国】兰州新区:走出产业迭代升级绿色发展之路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如何开启人类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习近平
2   天天学习|习近平同默克尔视频会晤为何
3   习近平要求:努力建设中国特色、中国风
4   甘肃省疾控中心疫情防控提醒
5   图解|关于疫情防控 甘肃省省长这样安排
6   “黄河文化主题美术作品展”在京举行
7   甘肃科举博物馆科普基地开展科普教育主
8   白银景泰公安奔赴南宁 捣毁一跨省“跑
9   供暖 安宁区各个供热站都准备好了
10   庆阳消防架设人力绳桥 救起坠崖妇女
11   四头黄牛坠入水渠 张掖山丹马场警民 合
12   几十年摸索积累练就一手石雕绝活 张掖
13   9月份兰州市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
14   甘肃省二院开通“绿色通道” 方便计划
15   10月20日 到甘肃省人民医院免费测骨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