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19-20日甘肃大部将再迎雨雪降温天气

21-10-18 18:3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赵满同

  中国甘肃网10月18日讯(本网记者 李红军)受高原槽东移影响,19~20日我省又有一次雨雪降温天气过程。全省大部有小雨(雪)或雨夹雪,其中甘南、临夏、定西局部地方及祁连山区有大到暴雪,兰州市北部及六盘山区有中到大雪,陇南、天水、平凉三市部分地方有中雨。河东地区最高气温将下降4~6℃,武威以东部分市州局地有雾。

  此次过程主要降水时段集中在19日白天至20日白天。甘南、定西、临夏州南部及祁连山区、华家岭、六盘山以降雪为主,最大累积降雪量在10毫米以上;省内其余地方以降雨为主,最大累积降水量可达15~25毫米。期间,平凉、庆阳两市部分地方及天水、定西、临夏、甘南、武威等市州局部地方多雾。

  18日夜间~19日白天,河东各市州多云转阴有小雨或雨夹雪,局部地方有中雨,其中甘南、定西两州市局部地方及兰州市北部、临夏州南部、六盘山区有中到大雪;河西五市多云,祁连山区有小雪,金昌、武威两市部分地方阴有小雨或雨夹雪,祁连山区东部阴有大到暴雪。

  19日夜间~20日白天,甘南、定西两州市及临夏州南部多云转阴有雨夹雪或中雪转多云,局部地方有大到暴雪;陇南、天水、平凉三市阴有小雨或雨夹雪,部分地方有中雨,其中六盘山区有大雪;河西五市多云,祁连山区东部阴有小雪;省内其余地方阴有小雨(雪)或雨夹雪转多云,局部地方有中雪。

  省气象局提醒,需防范山体滑坡、崩塌等地质灾害的发生,特别是平凉灵台灾区需进一步做好灾害防御和受灾群众保障工作;需加强供电、供水、供热等调度工作和能源供应,防范降雪冰冻天气可能造成的电线积雪或结冰;同时注意雨雪大雾天气对交通运输和农牧业等的不利影响。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图解|关于疫情防控 甘肃省省长这样安排部署! 图解|关于疫情防控 甘肃省省长这样安排部署!
  • 甘肃三地重点人群和环境样本首轮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甘肃三地重点人群和环境样本首轮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 任振鹤:高度警醒迅速行动 科学果断从严从紧 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任振鹤:高度警醒迅速行动 科学果断从严从紧 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 同品甘肃味道 共创崭新篇章 共80余种进出口产品和甘肃特产亮相中国-中亚(甘肃)特色产品展 同品甘肃味道 共创崭新篇章 共80余种进出口产品和甘肃特产亮相中国-中亚(甘肃)特色产品展
  • 甘肃省省长任振鹤: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生活 不断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 甘肃省省长任振鹤: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生活 不断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
  • 沈跃跃在漳县调研时强调 乘势而上接续奋斗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贡献巾帼力量 沈跃跃在漳县调研时强调 乘势而上接续奋斗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贡献巾帼力量
  • 任振鹤会见吴兆兰一行 任振鹤会见吴兆兰一行
  • 甘肃省全面放开落户限制 实现城市、城镇落户“零门槛” 甘肃省全面放开落户限制 实现城市、城镇落户“零门槛”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19-20日甘肃大部将再迎雨雪降温天气
2   甘肃10部门联合印发《方案》 为全省中
3   康县:“四好农村路”聚“人气” 旺“
4   文县:“蒜苗”奏响田间“增收曲”
5   金塔:肉羊品种改良助农增收致富
6   民勤:走访排查不落空 干群同心话振兴
7   陇南枫相:山茱萸红果果摇身一变“金果
8   金塔:文明餐桌引领新“食”尚
9   徽县:小苗木带来大“钱景”
10   【小康圆梦·看甘肃】宕昌麻子沟:菌业
11   漳县:机声轰鸣挖药忙
12   【小康圆梦·看甘肃】西和大桥镇:金丝
13   【庆丰收 感党恩】武都:油橄榄丰收在
14   【小康圆梦·看甘肃】康县王坝镇:山坡
15   【小康圆梦·看甘肃】临泽平川镇: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