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白银

白银景泰公安奔赴南宁 捣毁一跨省“跑分”洗钱犯罪团伙

21-10-19 09:08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景泰公安奔赴南宁 捣毁一跨省 “跑分”洗钱犯罪团伙

  本报讯(掌上兰州·兰州晨报通讯员王同李 记者张秀芸)当前,不法分子在实施电信网络诈骗、网络赌博等违法犯罪活动后,为将涉案资金洗白,不惜成本寻找途径,“跑分”应运而生……10月17日,白银市公安局景泰县局网安大队民警赴广西南宁捣毁一个跨省“跑分”团伙,抓获涉案成员3人,涉案资金流水达55万余元。

  今年10月4日,景泰县公安局网安大队接辖区居民郝某报警称,10月2日至4日,其在手机“中原消费金融”APP上贷款时被骗8万元,请求查处。

  接报后,民警立即展开调查,经分析研判,确定李某周(男、18岁)有重大涉案嫌疑,并且其背后隐藏着一个“跑分”团伙。办案民警对犯罪嫌疑人李某周的银行账目流水进行仔细查询、梳理,有针对性地突破嫌疑人心理防线,最终李某周对自己办理银行卡为犯罪团伙提供资金转账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

  10月16日,办案民警根据掌握的线索相继将该团伙成员蓝某(男,19岁)、李某(男,17岁)全部抓捕归案,现场查获银行卡5张,手机3部。目前,3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深挖中。

  据了解,“跑分”是指利用个人支付宝、微信的收款码以及银行卡,为电信诈骗、网络赌博等违法犯罪活动接收和转移资金的行为。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9月份兰州市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1.0% 9月份兰州市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1.0%
  • 兰州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办公室紧急通知 兰州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办公室紧急通知
  • 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调整我省部分地区疫情风险等级的通告 (第1号) 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调整我省部分地区疫情风险等级的通告 (第1号)
  • 中央第十五督导组下沉定西调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中央第十五督导组下沉定西调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 甘肃省疾控中心疫情防控提醒 甘肃省疾控中心疫情防控提醒
  • 【母亲河畔的中国】兰州新区:走出产业迭代升级绿色发展之路 【母亲河畔的中国】兰州新区:走出产业迭代升级绿色发展之路
  • 【母亲河畔的中国】兰州新区:一年四季花盛开 现代农业春常在 【母亲河畔的中国】兰州新区:一年四季花盛开 现代农业春常在
  • 【母亲河畔的中国】名藩皋兰 黄河之畔梨园人家有绝技 【母亲河畔的中国】名藩皋兰 黄河之畔梨园人家有绝技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供暖 安宁区各个供热站都准备好了
2   庆阳消防架设人力绳桥 救起坠崖妇女
3   四头黄牛坠入水渠 张掖山丹马场警民 合
4   几十年摸索积累练就一手石雕绝活 张掖
5   9月份兰州市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
6   甘肃省二院开通“绿色通道” 方便计划
7   10月20日 到甘肃省人民医院免费测骨密
8   坚守危重症患者救治的最后一道防线 兰
9   兰州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办
10   兰大二院入选全国血栓防治中心优秀单位
11   兰州市建设地质灾害防治专群结合监测预
12   “东邻暖心餐厅”试营业 解决老人吃饭
13   兰州公积金中心首批参与全国住房公积金
14   10月21日零时起 兰州市区部分区域停水4
15   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