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甘肃省疾控中心疫情防控提醒

21-10-19 08:13 来源:甘肃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编辑:沈文刚

  10月17-18日,陕西西安、宁夏银川分别通报新增多例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国家卫生健康委、国家疾控局已经向内蒙古、甘肃、陕西、宁夏派出工作组,指导当地开展疫情处置工作。为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甘肃省疾控中心提醒如下:

  01 主动申报

  10月9日(含)以来途经内蒙古额济纳旗、嘉峪关市、张掖市以及酒泉市金塔县的广大居民,或与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活动轨迹有交集人员,以及健康码为“红码”或“黄码”的人员,请于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单位、宾馆报备相关情况,接受健康管理,并按要求配合进行核酸检测。

  02 减少不必要出行

  建议减少不必要出行。密切关注权威部门发布的疫情信息与防疫政策,及时了解中高风险疫情地区调整。如无必须,不要前往内蒙古额济纳旗、嘉峪关市、张掖市以及酒泉市金塔县,确需前往的,要提前向单位或社区报备,返回后要及时主动报告并配合落实核酸检测、隔离观察等防控措施。

  03 关注健康码

  请广大居民持续关注自己的甘肃省健康出行码和通信大数据行程卡,一旦发现健康码、行程卡变为“红码”或“黄码”,必须第一时间向所在社区报告,并按要求做好各项防控措施。

  04 做好个人防护

  持续做好个人防护,随身携带口罩、科学佩戴口罩,保持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一米线、用公筷、喷嚏咳嗽有遮挡等良好卫生习惯。尽量避免前往人群密集、密闭或通风不良的公共场所。

  05 做好健康监测

  密切观察个人健康状况,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嗅觉味觉减退、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痛和腹泻等不适症状,请立即前往正规医院的发热门诊或定点医疗机构就诊,并如实告知个人旅居史,就诊途中应全程佩戴口罩,并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06 积极接种疫苗

  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目前疫情防控最经济有效的手段,能够降低感染率、重症率和病死率。请符合接种条件但尚未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或尚未完成两剂次接种的居民朋友尽快接种疫苗;完成两剂次接种满6个月的18岁以上成人可到当地批准的任何一家接种单位接种第三剂加强疫苗,共筑全民免疫屏障。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办公室紧急通知 兰州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办公室紧急通知
  • 中央第十五督导组下沉定西调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中央第十五督导组下沉定西调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 甘肃省疾控中心疫情防控提醒 甘肃省疾控中心疫情防控提醒
  • 【母亲河畔的中国】兰州新区:走出产业迭代升级绿色发展之路 【母亲河畔的中国】兰州新区:走出产业迭代升级绿色发展之路
  • 【母亲河畔的中国】兰州新区:一年四季花盛开 现代农业春常在 【母亲河畔的中国】兰州新区:一年四季花盛开 现代农业春常在
  • 【母亲河畔的中国】名藩皋兰 黄河之畔梨园人家有绝技 【母亲河畔的中国】名藩皋兰 黄河之畔梨园人家有绝技
  • 图解|关于疫情防控 甘肃省省长这样安排部署! 图解|关于疫情防控 甘肃省省长这样安排部署!
  • 甘肃三地重点人群和环境样本首轮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甘肃三地重点人群和环境样本首轮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坚守危重症患者救治的最后一道防线 兰
2   兰州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办
3   兰大二院入选全国血栓防治中心优秀单位
4   兰州市建设地质灾害防治专群结合监测预
5   “东邻暖心餐厅”试营业 解决老人吃饭
6   兰州公积金中心首批参与全国住房公积金
7   10月21日零时起 兰州市区部分区域停水4
8   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办
9   到2025年甘肃省城镇累计新增就业150万
10   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办
11   兰州市四部门联合加强社会保险基金监督
12   白银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公共卫生体系和
13   夜巡时发现一女子在铁路周边徘徊 兰州
14   西峰区国土空间规划基础信息平台及“一
15   兰州市召开“5G+工业互联网”展示对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