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市召开“5G+工业互联网”展示对接大会 加速建成数字经济一线城市

21-10-19 08:56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我市召开“5G+工业互联网”展示对接大会

  加速建成数字经济一线城市

  中国甘肃网10月19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记者 任泽昕 通讯员 汤浩)10月18日,由兰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指导,中国电信兰州分公司主办的兰州市“5G+工业互联网”展示对接暨项目签约会议在兰召开。会议邀请了华为等8家生态企业,集中展示企业网络、安全、场景、平台、应用等创新应用方案;详细介绍了中国电信“5G+工业互联网”创新成果及应用典型案例。同时,五家企业代表与中国电信兰州分公司签订了“5G+工业互联网”发展合作协议。

  据了解,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5G、工业互联网等新型基础设施加快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2021年,兰州市委、市政府提出突破性发展数字经济,建立数字经济工作推进机制,不断夯实数字经济发展“底座”,着力构建数字经济生态体系,数字经济呈现蓬勃发展势头。为此,甘肃电信作为甘肃省综合智能信息服务运营商,高度重视贯彻落实“5G+工业互联网”战略部署,2021年7月22日,签订全省工业互联网服务协议并率先启动了甘肃首个省级工业互联网公共服务云平台,为全省工业互联网创新应用和快速发展提供了重要支撑和关键手段。同时,兰州电信也始终将“5G+工业互联网”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积极加快5G建设,进一步加速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行动计划、兰州市振兴制造业实施方案等落地、落实、见效,推动传统产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转型升级,切实提升兰州市工业企业信息化、智能化水平。

  截至目前,已与电力、民航、石油等企业达成“5G+工业互联网”战略合作;项目覆盖“5G+智慧园区”“5G+智慧旅游”“5G+智慧矿山”“5G+智慧车间”等多个领域,培育形成“5G+工业互联网”融合叠加、互促共进、倍增发展的创新态势,为促进兰州制造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升级提供了电信力量。

  会议与会各方共同决定,将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市“5G+工业互联网+安全生产”相关要求,加快“5G+工业互联网”创新融合,推动工业制造转型升级、智能发展的新动能。积极抢抓机遇,完善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加快“5G+工业互联网”支撑平台建设及应用,打造“5G+工业互联网”融合发展试点示范。同时要强化保障,加大政策支持,形成考核的推进机制,稳步推进全市“5G+工业互联网”融合创新,加快兰州市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兰州电信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持续加大“5G+工业互联网”宣传及应用推广;充分发挥自身人才、网络、渠道、平台、资源、研发等综合优势,联合生态产业链广大合作伙伴,紧紧依托甘肃省工业互联网公共服务平台,不断优化企业数字化转型解决方案,积极出台优惠政策,加大运营推广力度,全力协调产业相关各方力量,实现技术、资源等共建、共创、共荣、共享,努力构建兰州工业互联网产业生态,持续支持在兰各级企业信息化建设及数字化转型,加速建成数字经济一线城市。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中央第十五督导组下沉定西调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中央第十五督导组下沉定西调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 甘肃省疾控中心疫情防控提醒 甘肃省疾控中心疫情防控提醒
  • 【母亲河畔的中国】兰州新区:走出产业迭代升级绿色发展之路 【母亲河畔的中国】兰州新区:走出产业迭代升级绿色发展之路
  • 【母亲河畔的中国】兰州新区:一年四季花盛开 现代农业春常在 【母亲河畔的中国】兰州新区:一年四季花盛开 现代农业春常在
  • 【母亲河畔的中国】名藩皋兰 黄河之畔梨园人家有绝技 【母亲河畔的中国】名藩皋兰 黄河之畔梨园人家有绝技
  • 图解|关于疫情防控 甘肃省省长这样安排部署! 图解|关于疫情防控 甘肃省省长这样安排部署!
  • 甘肃三地重点人群和环境样本首轮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甘肃三地重点人群和环境样本首轮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 任振鹤:高度警醒迅速行动 科学果断从严从紧 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任振鹤:高度警醒迅速行动 科学果断从严从紧 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十四五”就业促进规划》印发
2   著名文化学者赵景宇 来兰做书法学术交
3   兰州市名师汇聚一堂 把脉高中语文新教
4   白银市公安局白银市强制隔离戒毒所绿化
5   兰州新区将在全省率先开展环境权益交易
6   中央第十五督导组下沉定西调研政法队伍
7   中国共产党西峰区委员会宣传部广告宣传
8   甘肃省要做强陇药品牌 10部门出台大宗
9   兰州市坚决惩治欺诈骗取冒领社会保险基
10   宕昌县自然资源局宕昌县特色经济林产业
11   嘉峪关张掖酒泉重点人群和环境样本首轮
12   兰州理工大学高端装备信息化与智能化平
13   张掖市酒泉市(金塔县)嘉峪关市西安市
14   甘肃省专利资助实现线上申请审核
15   甘肃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细菌鉴定及药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