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经济

9月份兰州市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1.0%

21-10-19 09:05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张兰琴

  原标题:9月份兰州市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1.0%

  市民在柜台前选购 蒋 凌 摄

  中国甘肃网10月19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10月18日,国家统计局兰州调查队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2021年9月份,兰州市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1.0%,涨幅比上月扩大0.1个百分点。其中,食品价格下降4.5%,非食品价格上涨2.2%;消费品价格上涨1.0%,服务价格上涨1.0%。1-9月平均,兰州市居民消费价格比去年上涨0.9%。

  数据显示,今年9月份,食品烟酒价格同比下降1.3%。食品中,蛋类价格上涨15.4%;水产品价格上涨8.2%;鲜果价格上涨7.3%;鲜菜价格下降6.5%;畜肉类价格下降25.5%(猪肉价格下降43.4%)。其他七大类价格同比均上涨。其中,交通通信价格上涨4.3%,居住价格上涨2.9%,衣着价格上涨1.3%,其他用品及服务价格上涨0.6%,生活用品及服务价格上涨0.4%,与今年8月相比,9月份,食品烟酒价格环比与上月持平。食品中,鲜菜价格上涨3.1%;蛋类价格上涨1.7%;鲜果价格上涨0.6%;水产品价格下降2.1%;畜肉类价格下降2.4%。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蒋 凌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办公室紧急通知 兰州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办公室紧急通知
  • 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调整我省部分地区疫情风险等级的通告 (第1号) 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调整我省部分地区疫情风险等级的通告 (第1号)
  • 中央第十五督导组下沉定西调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中央第十五督导组下沉定西调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 甘肃省疾控中心疫情防控提醒 甘肃省疾控中心疫情防控提醒
  • 【母亲河畔的中国】兰州新区:走出产业迭代升级绿色发展之路 【母亲河畔的中国】兰州新区:走出产业迭代升级绿色发展之路
  • 【母亲河畔的中国】兰州新区:一年四季花盛开 现代农业春常在 【母亲河畔的中国】兰州新区:一年四季花盛开 现代农业春常在
  • 【母亲河畔的中国】名藩皋兰 黄河之畔梨园人家有绝技 【母亲河畔的中国】名藩皋兰 黄河之畔梨园人家有绝技
  • 图解|关于疫情防控 甘肃省省长这样安排部署! 图解|关于疫情防控 甘肃省省长这样安排部署!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二院开通“绿色通道” 方便计划
2   10月20日 到甘肃省人民医院免费测骨密
3   坚守危重症患者救治的最后一道防线 兰
4   兰州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办
5   兰大二院入选全国血栓防治中心优秀单位
6   兰州市建设地质灾害防治专群结合监测预
7   “东邻暖心餐厅”试营业 解决老人吃饭
8   兰州公积金中心首批参与全国住房公积金
9   10月21日零时起 兰州市区部分区域停水4
10   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办
11   到2025年甘肃省城镇累计新增就业150万
12   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办
13   兰州市四部门联合加强社会保险基金监督
14   白银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公共卫生体系和
15   夜巡时发现一女子在铁路周边徘徊 兰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