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经济

临泽税务:下好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新政落实“先手棋”

21-10-18 11:04 来源:中国张掖网 编辑:杨梦园

  中国张掖网讯  为进一步提升企业研发积极性,激发企业创新活力,国家税务总局日前发布的《国家税务总局关于进一步落实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有关问题的公告》明确,2021年10月份纳税申报期纳税人可以自主选择就前三季度研发费用享受加计扣除优惠政策。也可以在2022年办理2021年度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时统一享受。《公告》内三项新规更利于企业更早更便利享受政策优惠,进一步激发了企业创新积极性。为使《公告》新规高效、精准落地,临泽县税务局即刻出击,下好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新政落实“先手棋”。

  创新政策辅导,推行“包户责任制”。该局对符合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条件的企业进行分解、包户到人,建立政策落实“销号工作”机制,结合工作推进情况,选取具有研发活动的企业开展重点走访,倾听企业心声,了解企业需求。开展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滴灌”式宣传辅导,从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的政策规定、扣除归集范围、申报表填写、高新技术企业研发费用认定标准和留存备查资料等方面开展精准式辅导。

  持续跟踪问效,注重后续管理。巧用历史数据,将2020年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中已申报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的纳税人名单、享受金额,企业类型等数据汇总成册逐一分析,列为重点关注对象。密切关注新政首个申报期工作进度,跟踪、审核、督导,建立科技型企业动态管理机制,用逐户跟踪的方式,重点对规范会计核算、辅助账建立、申报表填写等内容逐户进行报表审核管理,确保企业申报无误应享尽享。

  密切部门沟通,强化协作配合。该局充分发挥主动性,在确保政策落实的同时,注重工作方式、方法,积极加强与同县科技、财政、统计、工信等部门密切沟通,强化协作,形成合力,特邀业内专家、业务骨干,分别从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科技型企业评价入库、建账建制、研发投入账务处理、研发费用归集统计等诸多方面,全方位、多角度对研发费用相关政策进行了详细解读辅导。今年4月,该局同县科技局联合举办“科技研发费用投入培训班”,会上科技、财政、统计、工信等部门主管领导、主办人员,全县科技企业法定代表人、财务负责人、研发负责人等100余人参加,就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税收优惠政策和实务操作进行了专题讲解,效果良好。

  截至目前,全县共有42户企业享受加计扣除税收优惠政策,该政策的有效落实,帮助企业提升核心技术和市场竞争力,增强企业发展后劲和底气,也有力地推动了县域企业科技创新。(蒋欣欣)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同品甘肃味道 共创崭新篇章 共80余种进出口产品和甘肃特产亮相中国-中亚(甘肃)特色产品展 同品甘肃味道 共创崭新篇章 共80余种进出口产品和甘肃特产亮相中国-中亚(甘肃)特色产品展
  • 甘肃省省长任振鹤: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生活 不断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 甘肃省省长任振鹤: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生活 不断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
  • 沈跃跃在漳县调研时强调 乘势而上接续奋斗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贡献巾帼力量 沈跃跃在漳县调研时强调 乘势而上接续奋斗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贡献巾帼力量
  • 任振鹤会见吴兆兰一行 任振鹤会见吴兆兰一行
  • 甘肃省全面放开落户限制 实现城市、城镇落户“零门槛” 甘肃省全面放开落户限制 实现城市、城镇落户“零门槛”
  • 【母亲河畔的中国】天水秦安:葫芦河畔苹果飘香 【母亲河畔的中国】天水秦安:葫芦河畔苹果飘香
  • 【母亲河畔的中国】走进华夏文明8000年发祥地 天水这些故事我们讲给你听 【母亲河畔的中国】走进华夏文明8000年发祥地 天水这些故事我们讲给你听
  • 【母亲河畔的中国】天水:华夏文明擎始 渭水源远流长 【母亲河畔的中国】天水:华夏文明擎始 渭水源远流长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和政:持续降雪导致路面结冰湿滑
2   白银市首家“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
3   白银市举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
4   2021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白银
5   “保姆式”服务为工业强区蓄优势添动能
6   白银会宁县推动产业扶贫向产业振兴转变
7   陈刚在白银市调研工会工作时指出 不断
8   甘肃张掖:金秋时节迎丰收 稻穗金黄谷
9   西北民族大学登上联合国舞台
10   甘肃:多地降温降雪 相关部门积极应对
11   甘肃:一批新能源项目集中开工
12   甘肃嘉峪关市通报2名核酸阳性游客在嘉
13   嘉峪关:全市范围开展全员核酸检测,西
14   甘肃警方破获特大地下钱庄案件 涉案金
15   甘肃嘉峪关:今日8时起,在全市范围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