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经济

临泽税务:服务延伸至村户 “两险”缴费更便捷

21-10-18 11:06 来源:甘肃税务 编辑:杨梦园

  中国张掖网讯  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养老保险涉及广大城乡居民的切身利益。为扎实做好本年度城乡“两险”征缴工作,临泽县税务局结合全县实际情况周密部署、多方协调,顺利实现城乡两险由集中委托代征到多渠道征缴的顺利过渡,为大力推行优质高效智能的缴费服务奠定了坚实基础。

  强化组织领导,增强责任意识。县局及时向县政府请示汇报,由县政府牵头组织召开临泽县城乡“两险”征缴工作推进会,及时学习和传达上级部门的工作部署,并开展专题研究,全县上下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县局及时组建城乡“两险”工作小组,及时召开专题工作会议吃透文件精神。

  全面调查研究,掌握实际情况。今年以来,县局多次深入开展调研,与各部门单位之间密切协作,与县人社、医保等部门做好工作对接,完善工作机制,形成自内而外的工作合力,与各商业银行加强联系,落实线下代征网点。积极走访各镇、社区,了解征缴过程中出现的疑难问题,积极探索寻找妥善解决方案,确保城乡居民“两险”征缴工作顺利进行。

  开展集中培训,提升业务能力。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培训,将内部培训和实际操作相结合,业务骨干全面讲授城乡居民“两险”的政策规定、工作流程、操作规范、征收模式等重点内容,让全体干部了解、熟知城乡居民“两险”相关政策知识和征缴流程。

  加大宣传力度,有力推动工作。通过发放宣传资料、设立基层分局政策咨询点等形式,广泛宣传城乡居民“两险”规定、参保缴费流程、参保的意义、能享受到的各项医保待遇以及报销方法等的惠民政策,告知广大缴费人可以通过微信、支付宝、甘肃社保等多种便捷渠道网络缴费,为城乡居民两险征收工作营造良好氛围。(李波林)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同品甘肃味道 共创崭新篇章 共80余种进出口产品和甘肃特产亮相中国-中亚(甘肃)特色产品展 同品甘肃味道 共创崭新篇章 共80余种进出口产品和甘肃特产亮相中国-中亚(甘肃)特色产品展
  • 甘肃省省长任振鹤: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生活 不断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 甘肃省省长任振鹤: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生活 不断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
  • 沈跃跃在漳县调研时强调 乘势而上接续奋斗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贡献巾帼力量 沈跃跃在漳县调研时强调 乘势而上接续奋斗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贡献巾帼力量
  • 任振鹤会见吴兆兰一行 任振鹤会见吴兆兰一行
  • 甘肃省全面放开落户限制 实现城市、城镇落户“零门槛” 甘肃省全面放开落户限制 实现城市、城镇落户“零门槛”
  • 【母亲河畔的中国】天水秦安:葫芦河畔苹果飘香 【母亲河畔的中国】天水秦安:葫芦河畔苹果飘香
  • 【母亲河畔的中国】走进华夏文明8000年发祥地 天水这些故事我们讲给你听 【母亲河畔的中国】走进华夏文明8000年发祥地 天水这些故事我们讲给你听
  • 【母亲河畔的中国】天水:华夏文明擎始 渭水源远流长 【母亲河畔的中国】天水:华夏文明擎始 渭水源远流长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省长任振鹤: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
2   好消息!国医大师周信有传承工作室落户
3   任振鹤在省疫情联防联控指挥中心调度疫
4   临泽税务:服务延伸至村户 “两险”缴
5   精细服务提质效 便民办税显温度
6   临泽税务:下好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新政落
7   甘肃和政:持续降雪导致路面结冰湿滑
8   白银市首家“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
9   白银市举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
10   2021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白银
11   “保姆式”服务为工业强区蓄优势添动能
12   白银会宁县推动产业扶贫向产业振兴转变
13   陈刚在白银市调研工会工作时指出 不断
14   甘肃张掖:金秋时节迎丰收 稻穗金黄谷
15   西北民族大学登上联合国舞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