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任振鹤在省疫情联防联控指挥中心调度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高度警醒迅速行动 科学果断从严从紧 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21-10-18 11:26 来源:“新甘肃”客户端 编辑:张玉芳

  10月16日陕西省通报新增2例外省游客核酸检测阳性病例,其活动轨迹涉及我省嘉峪关、张掖、酒泉市。省长、省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组长任振鹤17日晚来到省疫情联防联控指挥中心,现场调度疫情防控工作,并视频连线嘉峪关、张掖、酒泉市,听取有关情况,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他强调,要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坚决按照党中央、国务院部署要求,坚决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坚决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工作,紧紧围绕2例阳性病例涉及的人、物、区域,作为头等大事、集中全部精力,主动果断作为、迅速采取行动,压实各方责任、落细各项措施,以实际行动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担当作为服务全国防疫大局。

  任振鹤指出,这2例外省游客阳性病例活动轨迹涉及多个省区市,在我省两进两出、途经三市,有机场、景区、酒店、餐厅、医院等多个点位的停留记录,情况较为复杂。当前面临着十分繁重的流调、隔离、溯源任务,时间极为紧迫、工作异常艰巨、影响非同小可,相关市州和省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务必紧绷思想之弦,迅速激活应急指挥体系,立即启动应急处置预案,全天候运转、全员额上阵、全流程推进,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大的政治任务,确保防控措施到位、组织运行有力。

  任振鹤强调,要高效过细做好流调工作,围绕2例外省游客阳性病例在我省的“吃住行娱购游”,一个不漏、一个不少、一个不掉、一刻不停地摸清人、物接触情况,确保不放过任何一个环节和疑点。要“快准狠”地落实防控措施,紧急动员、行动起来,该隔离就隔离、该关闭就关闭、该检测就检测,采取一切措施、穷尽一切手段、集中一切兵力、不惜一切代价把2例阳性病例可能造成的影响控制在最小范围。要协同作战、打有准备之仗,省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一办十一组要履行好统筹、调度、检查、督办之责,及时研判形势、树牢底线思维,立足打大仗、硬仗全力做好各方面准备工作,与有关省区市密切配合、及时沟通;相关市要进一步摸清防控家底,加强请示报告,其他市州要树牢一盘棋思想,确保一声令下全力支援,真正做到宁可十防九空、绝不失之万一。

  何伟及李志勋一同调研。(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金鑫 李小龙)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同品甘肃味道 共创崭新篇章 共80余种进出口产品和甘肃特产亮相中国-中亚(甘肃)特色产品展 同品甘肃味道 共创崭新篇章 共80余种进出口产品和甘肃特产亮相中国-中亚(甘肃)特色产品展
  • 甘肃省省长任振鹤: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生活 不断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 甘肃省省长任振鹤: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生活 不断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
  • 沈跃跃在漳县调研时强调 乘势而上接续奋斗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贡献巾帼力量 沈跃跃在漳县调研时强调 乘势而上接续奋斗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贡献巾帼力量
  • 任振鹤会见吴兆兰一行 任振鹤会见吴兆兰一行
  • 甘肃省全面放开落户限制 实现城市、城镇落户“零门槛” 甘肃省全面放开落户限制 实现城市、城镇落户“零门槛”
  • 【母亲河畔的中国】天水秦安:葫芦河畔苹果飘香 【母亲河畔的中国】天水秦安:葫芦河畔苹果飘香
  • 【母亲河畔的中国】走进华夏文明8000年发祥地 天水这些故事我们讲给你听 【母亲河畔的中国】走进华夏文明8000年发祥地 天水这些故事我们讲给你听
  • 【母亲河畔的中国】天水:华夏文明擎始 渭水源远流长 【母亲河畔的中国】天水:华夏文明擎始 渭水源远流长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好消息!国医大师周信有传承工作室落户
2   任振鹤在省疫情联防联控指挥中心调度疫
3   临泽税务:服务延伸至村户 “两险”缴
4   精细服务提质效 便民办税显温度
5   临泽税务:下好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新政落
6   甘肃和政:持续降雪导致路面结冰湿滑
7   白银市首家“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
8   白银市举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
9   2021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白银
10   “保姆式”服务为工业强区蓄优势添动能
11   白银会宁县推动产业扶贫向产业振兴转变
12   陈刚在白银市调研工会工作时指出 不断
13   甘肃张掖:金秋时节迎丰收 稻穗金黄谷
14   西北民族大学登上联合国舞台
15   甘肃:多地降温降雪 相关部门积极应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