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精致兰州——第二届中国著名作家兰州采风行”活动圆满收官

21-09-30 19:0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赵满同

  中国甘肃网9月30日讯 9月30日,“精致兰州—第二届中国著名作家兰州采风行”活动圆满收官。该活动由兰州市委宣传部、兰州市文化和旅游局、香港商报联合举办。期间,以中国作协名誉副主席、原中国作协副主席、湖南省作协主席谭谈为团长,5名全国知名作家组成的采风团在兰州进行了为期3天的采风调研,用文学的方式全方位展现兰州乃至甘肃的革命历史、绚丽风光、风土人情和文旅融合发展成就,为建设新时代文化强市、国际知名文化旅游目的地、打造战略性支柱产业提供强有力的精神动力和文学支持。

  参加本次采风活动的作家都是活跃在当今文坛的文学大家。谭谈还有中国作家出版集团党委副书记、作家出版社有限公司董事长路英勇,陕西省作家协会副主席、西安市作家协会主席吴克敬,中国作家协会《诗刊》副主编、《中华辞赋》社长王冰,《人民文学》编审、兼任文汇出版社“名家·金散文文丛”主编杨海蒂。

  活动期间,采风团先后打卡兰州黄河风情线、金城关文化博览园、兰州市博物馆、八路军驻兰州办事处纪念馆、兰州水墨丹霞、河口古镇、黄河楼、兰州老街、兴隆山、榆中浪街、甘肃三木自行车博物馆等地。

  “天蓝、树绿、黄河不‘黄’。”作家们纷纷感叹,“黄河之都”名不虚传。谭谈表示,一路看来,兰州不仅拥有作为丝路古镇深厚的文化底蕴,还拥有现代化都市的潮流气息,尤其是像黄河楼、兰州老街这样新建的旅游景区,将地方元素完美融入其中,可以让大家在游览时和兰州进行一次零距离的 “对话与思考”。

  王冰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虽来过兰州多次,但从未抵达河口古镇,古朴的建筑,让这座现代化城市中透着一种深沉的底蕴,同样,民族团结在这里也有深刻的体现,是出乎其意料的。“兰州给我的印象和大多数西北城市一样,不说风沙漫天吧,已入深秋,至少应该是萧索的。”《人民文学》编审、兼任文汇出版社“名家.金散文文丛”主编杨海蒂登上黄河楼,一览黄河两岸风光后说,从没有想过兰州会这么美丽,从黄河风情线到河口古镇,再到水墨丹霞,如今俯瞰整个风情线,感觉兰州不输江南。

  “这不是兰州的山,我对北方的山太熟悉了,即便植被茂盛,远达不到这样的盛景。”吴克敬在看到兴隆山盛景时直呼不敢相信。“这地方很适合放松休闲,能够让人静下心来创作。”吴克敬同样对榆中县浪街村黄河驿窑洞康养民宿赞不绝口,同时他建议将周边村民都纳入进来,通过该项目的发展壮大,吸引外出当地人才回乡就业,在带动地方整体努力实现乡村振兴的同时,民宿康养也可以汲取养分,不再是“无根浮萍”,达到相辅相成、共同发展的一个良性循环。

  路英勇对兰州的感情很深。“我30年前在西北师范大学就读研究生,这次故地重游,唤起了很多的美好回忆。通过几天的参观,兰州的变化令我难以置信。这次的所见所闻会让我产生很多的灵感,一定要将这些写成文章,向外宣传兰州,为兰州发展点赞。”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红色文化育少年 携手再唱《大豆谣》烈士纪念日暨国庆主题活动在兰州八办举办 红色文化育少年 携手再唱《大豆谣》烈士纪念日暨国庆主题活动在兰州八办举办
  • 武威铁警组织开展烈士纪念日活动(图) 武威铁警组织开展烈士纪念日活动(图)
  • 兰州市白银路街道:家门口的集市开张了 志愿服务只送不卖挺特别 兰州市白银路街道:家门口的集市开张了 志愿服务只送不卖挺特别
  • 图解|甘肃:全力跑出优化营商环境加速度 图解|甘肃:全力跑出优化营商环境加速度
  • 甘肃省网络安全宣传周10月11日开幕 围绕4大活动6个主题日开展 甘肃省网络安全宣传周10月11日开幕 围绕4大活动6个主题日开展
  • 2021年甘肃省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大练兵现场比武竞赛 2021年甘肃省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大练兵现场比武竞赛
  •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不变的军旅情,不灭的舞台梦——记原成都军区政治部战旗文工团国家一级演员杨思远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不变的军旅情,不灭的舞台梦——记原成都军区政治部战旗文工团国家一级演员杨思远
  • 兰州榆中捧出诗画田园 引青海游客入甘乐享乡村之旅 兰州榆中捧出诗画田园 引青海游客入甘乐享乡村之旅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为时代楷模写照 八步沙六老汉三代人摄
2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国际友人亲属复信精
3   红色文化育少年 携手再唱《大豆谣》烈
4   “小食品”催生增收“大产业”——泾川
5   “精致兰州——第二届中国著名作家兰州
6   武威铁警组织开展烈士纪念日活动(图)
7   兰州市白银路街道:家门口的集市开张了
8   兰州各界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隆重举
9   出发!跟着广河学生一起“研学北京”
10   兰州新区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基层困难事、
11   兰州公交司机拾金不昧 残疾老人找回看
12   兰州青年黄河上“快闪”唱红歌“表白”
13   【直播预告】纪录片《祁连山国家公园》
14   H5?烈士纪念日?把鲜花献给陇原英烈
15   新华网评:百折不挠 旱塬梦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