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国际友人亲属复信精神座谈会在兰州城市学院召开

21-09-30 19:1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沈文刚

  中国甘肃网9月30日讯(本网记者 沈文刚) 9月14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复信斯诺、马海德、艾黎等国际友人的亲属,向为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事业作出宝贵贡献的国际友人表示深切缅怀,勉励这些国际友人的亲属以他们的亲人为榜样,为增进中国人民和世界人民的友谊和合作,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贡献。

  复信在兰州城市学院广大师生中引发强烈反响。9月29日,学校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国际友人亲属复信精神座谈会,邀请专家、学者、艾黎亲属和师生代表,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国际友人亲属的复信精神,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2019年视察山丹培黎学校时的讲话和习近平总书记2017年给中国工合国际委员会和北京培黎职业学院的复信。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国际友人亲属复信精神座谈会现场

  会上,专家、学者、艾黎亲属和师生代表结合“缅怀国际友人光辉事迹 传承弘扬新时代国际主义精神”的主题,畅谈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复信的心得体会,表达了对国际友人的深切缅怀和崇敬,并就如何贯彻落实复信精神、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促进世界和平与发展等展开深入研讨。

许尔忠致辞

  兰州城市学院党委书记许尔忠表示,作为艾黎先生教育事业的继承者,传承弘扬艾黎精神是兰州城市学院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使命。学校持续推动红色基因传承行动,把艾黎精神作为加强和改进学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内容,作为应用型人才培养和大学文化建设的宝贵资源,营造红色文化氛围,培育艾黎文化品牌。

刘小林交流发言

  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专职副会长刘小林表示,兰州城市学院举办学习习近平给国际友人复信精神座谈会有着特殊重要的意义,希望学校充分发挥路易·艾黎研究中心的职能和作用,立足甘肃在国际友好交流中的独特地位,多出研究成果,讲好国际友人与甘肃的故事。

白玉春交流发言

  省委宣传部对外推广处处长白玉春说,作为路易·艾黎教育事业的继承者,兰州城市学院肩负着发掘整理艾黎文化遗存、研究践行艾黎教育思想、传承发扬艾黎精神的使命和责任。学校要充分利用路易·艾黎研究中心和甘肃文化翻译中心这两个平台,积极争取省上的项目支持,把两个中心打造成兰州城市学院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国际主义精神的名片。

王学俭交流发言

  兰州大学博士生导师、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教育研究所所长王学俭认为,要在新时代传承弘扬新时代国际主义精神,从中汲取力量,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征程上,把不畏艰险、勇于牺牲、甘于付出的国际主义精神发扬光大。 

康民交流发言

  省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原主任、省延安精神研究会副会长康民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给国际友人亲属的复信,饱含深情,意味深长,催人奋进。兰州城市学院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深入开展国际主义精神与甘肃精神的融合研究,发掘和打磨校本特色突出的文化宣传品牌。

段海英交流发言

  艾黎亲属代表段海英深情回忆了她的爷爷路易·艾黎平凡而伟大的一生,在爷爷的影响下,家族成员都成为国家建设的有用人才,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建功立业,为国奉献。

留学生代表发言

  师生代表一致认为,阅读习近平总书记复信后倍感光荣、深受鼓舞,将以老一辈国际友人为榜样,树立崇高理想,不负时代召唤,不负人民期待,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征程上再立新功。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国庆假期甘肃将迎来降水降温天气 国庆假期甘肃将迎来降水降温天气
  • 任振鹤: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人民群众幸福安康 任振鹤: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人民群众幸福安康
  • 甘肃省城各界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隆重举行 甘肃省城各界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隆重举行
  •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国际友人亲属复信精神座谈会在兰州城市学院召开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国际友人亲属复信精神座谈会在兰州城市学院召开
  • 红色文化育少年 携手再唱《大豆谣》烈士纪念日暨国庆主题活动在兰州八办举办 红色文化育少年 携手再唱《大豆谣》烈士纪念日暨国庆主题活动在兰州八办举办
  • 武威铁警组织开展烈士纪念日活动(图) 武威铁警组织开展烈士纪念日活动(图)
  • 兰州市白银路街道:家门口的集市开张了 志愿服务只送不卖挺特别 兰州市白银路街道:家门口的集市开张了 志愿服务只送不卖挺特别
  • 长图|国庆出游防堵甘肃版自驾攻略来啦 长图|国庆出游防堵甘肃版自驾攻略来啦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国家民委专题调研兰州市创建全国民族团
2   酒泉金塔第十二届胡杨文化旅游节开幕
3   省纪委监委通报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
4   【反诈警钟】白银景泰公安打掉一贩卖银
5   【反诈警钟】嘉峪关发现频现“公检法”
6   国庆假期甘肃将迎来降水降温天气
7   任振鹤: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确
8   甘肃省城各界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隆
9   任振鹤在调研检查国庆值班值守水电供应
10   天水市举办花牛苹果大奖赛
11   平凉市人民政府关于马新平等同志退休的
12   平凉市人民政府关于牛青霞等同志职务任
13   平凉市人民政府关于张宇等同志任职的通
14   庆阳市人民政府关于高凌云等同志任职的
15   为时代楷模写照 八步沙六老汉三代人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