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青年黄河上“快闪”唱红歌“表白”祖国

21-09-30 18: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程健

  原标题:兰州青年黄河上“快闪”唱红歌“表白”祖国 

      图为9月29日晚,兰州在黄河游轮上举办“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黄河少年献歌母亲”主题快闪活动。 牛小忆 摄

  中新网兰州9月30日电 (史静静)“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不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青年志愿者以快闪形式吹奏《我和我的祖国》,曲调从船尾款款飘来拉开活动序幕。

  29日晚,兰州50名各界优秀青年代表以萨克斯演奏、唱响红歌、弦乐四重奏等形式在游轮上进行一场“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黄河少年献歌母亲”主题快闪活动。

  国庆前夕,兰州黄河两岸红旗飘扬,灯光璀璨。伴随着游轮汽笛长鸣,青年人群带来了一首首正能量的红色歌曲,《山丹丹花开红艳艳》《最可爱的人》《红船》接连上场,交响乐团的志愿者表演了弦乐四重奏《闪闪的红星》。百年中山铁桥上的游客也情不自禁地挥手高唱歌曲,歌声伴着母亲河波涛荡漾开来。

图为中山铁桥的游客手持五星红旗共唱红歌祝福祖国。 牛小忆 摄

  图为中山铁桥的游客手持五星红旗共唱红歌祝福祖国。 牛小忆 摄

  参与活动的青年纷纷表达心声:“祝福伟大的祖国”“我为生长在中国而骄傲”“祖国的明天一定更加美好”“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一句句深情的祝福,代表了兰州市青少年对祖国母亲的深情祝福和郑重承诺。

  西北师大学生夏景亮说,“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对能在祖国母亲诞辰之际参加这样的活动,感到非常幸运。当大家扬起手中五星红旗,同唱《我和我的祖国》是我最为感动的一刻,心情激动到想哭”。

  游轮上,一面大型五星红旗缓缓覆盖在人群上,青年们用双手托举并缓缓传递着。黄河两岸的人群挥舞着一面面小国旗迎风飘扬,与船上鲜艳的国旗交相辉映,掌声、欢呼声响彻黄河上空,把活动氛围推向了高潮。

  据介绍,此次活动由共青团兰州市委、甘肃省歌剧院、兰州水运集团、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兰州市分公司主办。(完)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国庆假期甘肃将迎来降水降温天气 国庆假期甘肃将迎来降水降温天气
  • 任振鹤: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人民群众幸福安康 任振鹤: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人民群众幸福安康
  • 甘肃省城各界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隆重举行 甘肃省城各界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隆重举行
  •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国际友人亲属复信精神座谈会在兰州城市学院召开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国际友人亲属复信精神座谈会在兰州城市学院召开
  • 红色文化育少年 携手再唱《大豆谣》烈士纪念日暨国庆主题活动在兰州八办举办 红色文化育少年 携手再唱《大豆谣》烈士纪念日暨国庆主题活动在兰州八办举办
  • 武威铁警组织开展烈士纪念日活动(图) 武威铁警组织开展烈士纪念日活动(图)
  • 兰州市白银路街道:家门口的集市开张了 志愿服务只送不卖挺特别 兰州市白银路街道:家门口的集市开张了 志愿服务只送不卖挺特别
  • 长图|国庆出游防堵甘肃版自驾攻略来啦 长图|国庆出游防堵甘肃版自驾攻略来啦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国家民委专题调研兰州市创建全国民族团
2   酒泉金塔第十二届胡杨文化旅游节开幕
3   省纪委监委通报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
4   【反诈警钟】白银景泰公安打掉一贩卖银
5   【反诈警钟】嘉峪关发现频现“公检法”
6   国庆假期甘肃将迎来降水降温天气
7   任振鹤: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确
8   甘肃省城各界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隆
9   任振鹤在调研检查国庆值班值守水电供应
10   天水市举办花牛苹果大奖赛
11   平凉市人民政府关于马新平等同志退休的
12   平凉市人民政府关于牛青霞等同志职务任
13   平凉市人民政府关于张宇等同志任职的通
14   庆阳市人民政府关于高凌云等同志任职的
15   为时代楷模写照 八步沙六老汉三代人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