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兰州各界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隆重举行 尹弘任振鹤孙伟杨毅等出席

21-09-30 18:50 来源:新甘肃 编辑:程健

  原标题:省城各界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隆重举行 尹弘任振鹤孙伟杨毅等出席 

  9月30日,省城各界在兰州市烈士陵园隆重举行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深切缅怀革命烈士不朽功勋,表达崇高的敬意和无限的怀念。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孟捷 盛学卿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9月30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张富贵 金鑫)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今天是全国第八个烈士纪念日。上午,省城各界在兰州市烈士陵园隆重举行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表达对人民英雄的深切缅怀和崇高敬意。

  省领导尹弘、任振鹤、孙伟、马廷礼、刘昌林、胡焯、李元平、王嘉毅、石谋军、蒲永能,西部战区副司令员兼西部战区陆军司令员杨毅,出席敬献花篮仪式。省委常委、兰州市委书记朱天舒主持敬献花篮仪式。

  兰州市烈士陵园松柏掩映,庄严肃穆。革命烈士纪念碑巍峨耸立。烈属、老战士代表及省城各界代表等手持鲜花,面向纪念碑列队肃立。

  10时许,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正式开始。8名礼兵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正步行进到纪念碑两侧持枪伫立。

  现场奏响《义勇军进行曲》,伴随着庄严高亢的旋律,全场齐声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国歌唱毕,全场低首肃立,向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英勇牺牲的烈士默哀。

  “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随后,少先队员面向革命烈士纪念碑高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齐致少年先锋队队礼。

  人员方阵前,以中共甘肃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驻甘人民解放军和武警部队,民主党派、省工商联和无党派爱国人士,中共兰州市委,兰州市政府,兰州社会各界群众名义敬献的9个大型花篮一字排开。花篮的红色缎带上写着“人民英雄永垂不朽”8个金色大字。

  在深情的献花曲中,18名礼兵稳稳抬起花篮,缓步走向革命烈士纪念碑,将花篮摆放在纪念碑基座上。

  尹弘、任振鹤等领导同志拾级而上,在花篮前驻足凝视。朵朵鲜花,寄托着对人民英雄的深切缅怀和崇高敬意。

  尹弘走上前,仔细整理花篮缎带。接着,尹弘等领导同志缓步绕行,瞻仰烈士纪念碑。

  少年儿童和各界群众代表也依次走到纪念碑前,献上手中的鲜花并瞻仰纪念碑。

  在兰副省级以上领导同志;省人民法院院长,省检察院检察长;驻甘人民解放军和武警部队有关负责同志;省委有关部门、省级国家机关有关部门及中央在甘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老战士和烈士亲属代表;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全省脱贫攻坚先进个人代表;全国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全省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兰州各界群众代表等参加了仪式。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图解|甘肃:全力跑出优化营商环境加速度 图解|甘肃:全力跑出优化营商环境加速度
  • 甘肃省网络安全宣传周10月11日开幕 围绕4大活动6个主题日开展 甘肃省网络安全宣传周10月11日开幕 围绕4大活动6个主题日开展
  • 2021年甘肃省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大练兵现场比武竞赛 2021年甘肃省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大练兵现场比武竞赛
  •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不变的军旅情,不灭的舞台梦——记原成都军区政治部战旗文工团国家一级演员杨思远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不变的军旅情,不灭的舞台梦——记原成都军区政治部战旗文工团国家一级演员杨思远
  • 兰州榆中捧出诗画田园 引青海游客入甘乐享乡村之旅 兰州榆中捧出诗画田园 引青海游客入甘乐享乡村之旅
  •  《走进敦煌启蒙绘本》“带你”“读敦煌” 《走进敦煌启蒙绘本》“带你”“读敦煌”
  • 文旅多元融合赋能“诗与远方” 第八届文旅融合创新论坛共话新发展 文旅多元融合赋能“诗与远方” 第八届文旅融合创新论坛共话新发展
  • 电影、演出、展览……国庆期间这些文娱活动任你挑! 电影、演出、展览……国庆期间这些文娱活动任你挑!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出发!跟着广河学生一起“研学北京”
2   兰州新区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基层困难事、
3   兰州公交司机拾金不昧 残疾老人找回看
4   兰州青年黄河上“快闪”唱红歌“表白”
5   【直播预告】纪录片《祁连山国家公园》
6   H5?烈士纪念日?把鲜花献给陇原英烈
7   新华网评:百折不挠 旱塬梦圆
8   2023年底甘肃马铃薯产值将达400亿
9   “新官不理旧账”?甘肃出台整治条例
10   视频|【“一带一路”上的新甘肃】贯东
11   通水了!老“引洮人”世纪圆梦
12   【短视频】尹弘在省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
13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六次会议
14   尹弘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
15   长图|国庆出游防堵甘肃版自驾攻略来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