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省外媒体刊甘肃

通水了!老“引洮人”世纪圆梦

21-09-30 18:42 来源:新华社 编辑:程健

  原标题:通水了!老“引洮人”世纪圆梦

  总长千余公里的水渠连通险峻峡谷与黄土高坡,碧波奔流而下。2021年9月,伴随引洮二期工程建成,甘肃规模最大、受益人数最多的跨流域调水工程全线完工。延续半个多世纪、惠及全省四分之一人口的引洮梦终于圆满。

  从源头的九甸峡水库到供水末端的用户,一滴水要走12.5天。从参加“老引洮”建设到见证引洮工程全线建成,刘福等了半个多世纪。

  引洮二期工程通水在即,这位83岁的老人有一个心愿:将1959年荣获的“引洮青年突击手”奖章,送给真正引来洮河水的英雄……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国庆首日十万支玫瑰发往全国 兰州:国庆首日十万支玫瑰发往全国
  • 【大美甘肃】秋色晕染马蹄寺 【大美甘肃】秋色晕染马蹄寺
  • 《丝路花雨》50张门票免费送市民 《丝路花雨》50张门票免费送市民
  • 甘肃生态保护建设成效显著 甘肃生态保护建设成效显著
  • 文艺盛宴庆百年华诞 翰墨丹青绘美丽中国——甘肃省国庆节日文化活动异彩纷呈 文艺盛宴庆百年华诞 翰墨丹青绘美丽中国——甘肃省国庆节日文化活动异彩纷呈
  • “丝路游”火爆“红色游”兴旺——甘肃国庆假期旅游市场观察 “丝路游”火爆“红色游”兴旺——甘肃国庆假期旅游市场观察
  • “建党百年·春绿陇原”迎国庆惠民演出掀起“敦煌热” “建党百年·春绿陇原”迎国庆惠民演出掀起“敦煌热”
  • 国庆假期“坐上了火车游武威”——“中颐号”旅游专列到站啦 国庆假期“坐上了火车游武威”——“中颐号”旅游专列到站啦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临夏消防员手写祝福为祖国庆生
2   甘肃构建国土空间规划“一张图”解过去
3   青年乘黄河游轮穿越百年铁桥:母亲河畔
4   胡杨叠翠流金 大漠苍茫焕发迷人色彩
5   兰州:国庆首日十万支玫瑰发往全国
6   国庆长假万人畅游敦煌鸣沙山 大漠驼队
7   甘肃敦煌:游客纷至沓来 感受敦煌文化
8   甘肃武威首次通过中欧班列进口小麦为粮
9   烈士纪念日 | 陈红军烈士:先锋营长永
10   坚守岗位 守护安全丨他们是节日里“最
11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追寻
12   【祖国颂·美丽中国】甘肃敦煌:黄沙山
13   甘肃省平凉水文水资源勘测局升级发布洪
14   《直播长城》20211003
15   央视《直播长城》——嘉峪关(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