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平凉崆峒:道路交通安全整治 还“位”于民

21-09-26 16:5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魏丽 

  “原来路边的停车位经常被临街商家占用,车辆到处乱停乱放。经过整治,现在好多了。因为我每天要接孙子上下学,之前开车去根本没地方停车,现在车位一下多了起来,行人车辆各行其路,交通秩序有条不紊,方便多了。”9月14日下午,家住崆峒区东关街道解放中路社区天丰六号楼元亨小区的居民田云龙高兴地说。

  整治不是目的,细节提升文明。笔者了解到,为加强全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预防减少道路交通事故,提升市民文明交通意识,自7月28日起,崆峒区开展了为期3个月的“强担当、除隐患、防事故、保安全道路”交通安全集中整治。

  行动期间,崆峒区公安分局交管部门针对辖区内容易拥堵、违停严重、人口集聚等区域、路段、路口,重点开展消除安全隐患、路面秩序管控、严查交通违法、宣传警示教育等多项具体行动。与此同时,还增设了警示牌、警示标志、广角镜,施画了斑马线。

  “连日来,针对街道路口‘人不让车、车不让人’等不文明行为,我们采取纠正与劝导、教育与处罚相结合的方式,在严厉查处机动车、非机动车不遵守交通信号、逆向行驶、违法载人、不礼让行人等违法行为的同时,也规劝行人摈弃不遵守交通信号、翻越护栏等交通陋习,有效改善了路口、路段通行秩序。”崆峒公安分局交巡警大队队长杨振德说。

  据了解,自崆峒区道路交通安全集中整治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截至目前,崆峒公安分局已累计查处各类道路交通违法行为70000余起,有效净化了辖区内道路通行秩序,为人民群众营造了安全顺畅的道路交通环境。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聚焦一会一节】200件海外遗失文物复制品亮相敦煌 再现千年辉煌 【聚焦一会一节】200件海外遗失文物复制品亮相敦煌 再现千年辉煌
  • 【聚焦一会一节】 兰州馆初印象:在民谣里拼出城市的风景 【聚焦一会一节】 兰州馆初印象:在民谣里拼出城市的风景
  • 【聚焦一会一节】嘉峪关“90后”小伙用石头作画 藏着诗和远方 【聚焦一会一节】嘉峪关“90后”小伙用石头作画 藏着诗和远方
  • 聚“丝路”重镇 论“五凉”文化——“一会一节”分项活动“五凉”文化论坛扫描 聚“丝路”重镇 论“五凉”文化——“一会一节”分项活动“五凉”文化论坛扫描
  • 促敦煌学创新发展——记2021敦煌论坛:“一带一路”视野下的敦煌学研究学术研讨会 促敦煌学创新发展——记2021敦煌论坛:“一带一路”视野下的敦煌学研究学术研讨会
  • 甘肃省6家企业荣登“2021中国企业500强”榜单 甘肃省6家企业荣登“2021中国企业500强”榜单
  • 兰州:“二十四节气”画上墙 兰州:“二十四节气”画上墙
  • 中央第十五督导组在兰州海关缉私局调研督导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中央第十五督导组在兰州海关缉私局调研督导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平凉崆峒:道路交通安全整治 还“位”
2   武都:金桂飘满阶州城
3   瓜州:用脚步丈量民情 用实干凝聚民心
4   高台:聚焦城市“微改造”提升群众幸福
5   【庆丰收 感党恩】华亭:沃野织锦绣 田
6   会宁:多措并举加强林业生态建设助推乡
7   【庆丰收 感党恩】靖远刘川镇:西红柿
8   【庆丰收 感党恩】民乐:田园综合体内
9   【庆丰收 感党恩】成县城关镇:红红的
10   临泽蓼泉镇:党建引领发展 产业支撑振
11   【小康圆梦·看甘肃】临泽鸭暖镇:制种
12   2021年“陇越骑联”甘肃省自行车长征赛
13   高台太安村:“五个聚力”走好乡村振兴
14   西和:“进村入社”送培训 增强技能促
15   瓜州:书香进校园 阅读伴成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