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白银

农特产品“云端”走俏——白银平川区发展电子商务助农增收侧记

21-09-23 16:51 来源:中国甘肃网-白银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农特产品“云端”走俏

  ——平川区发展电子商务助农增收侧记

  特约通讯员 吴文莉

  “感谢,太感谢你们了,没有你们,我的瓜可能就要坏到地里了。”

  在平川区景烨良品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一名瓜农正握着这里的负责人张富的手激动地说。

  这位瓜农名叫赵生财,今年种了几亩甜瓜,因为自己缺少销售经验,致使甜瓜大部分滞销,这使他万分着急。随即他找到该区商务局寻求帮助,商务局马上联系到该区景烨良品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帮他进行网上销售。

  该公司负责人张富通过自己的客户渠道,以高出平时收购价4角的价钱一次性销售出去赵生才的甜瓜一万多斤,赵生财脸上的愁容舒展开了。

  张富说:“我们平台主要帮助当地老百姓销售农特产品,销售成绩也是一年比一年好,现在我区所有农产品都已走上‘云端’,受到了全国各地客户的青睐,我们带领群众趟出了一条‘云上’致富之路。”

  该区景烨良品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成立于2019年5月,通过网络直播销售全区各乡镇的农特产品,主要包括枸杞、红花、藜麦、土蜂蜜以及各种时鲜蔬果。去年年收入达200多万元,带动致富农户700余户。

  同样,在该区宝积电商物流服务中心,电商平台负责人王婷婷正忙着在电脑上接单,其他工作人员打包、发货,也是一刻不停。

  宝积镇窎沟村的瓜果品质极优,但是卖得了卖得好才是关键。如何打通农特产品销售的“最后一公里”?这让返乡创业的90后姑娘王婷婷萌生了将瓜果搬上互联网的想法。在政府的支持下,宝积镇物流服务中心正式运营,王婷婷利用微信进行广泛宣传,窎沟甜瓜走上了线上销售之路。

  王婷婷说:“我们这个物流服务中心是今年7月15日开办的,这段时间主要销售的是甜瓜、桃子之类的瓜果,订单量至今已经达到了1500多单,目前村民的反映也是非常好的。今后,我会将本地农民所有的农产品都进行网上销售,让农民群众少了卖不出去的后顾之忧。”

  王婷婷的成功案例是平川区又一个利用“云端”铺就产业发展“快速路”的生动实践。

  宝积镇针对农产品销售难的问题,以乡村振兴为契机,引进了锦远物流有限公司,搭建了宝积镇电商平台,注册了窎沟果品商标,走品牌化道路,通过线上将平川味道窎沟果品、农产品推向全国。

  贝兴梅是窎沟村一位新手瓜农,今年得益于电商和乡村物流的发展,她的甜瓜销量和销路越来越好,今年线上销售甜瓜达5000多斤。她说:“往年,没有这个平台,农民卖瓜难,收入又低,贩子说了算,也卖不出去,现在通过这个平台,真正方便了村民,增加了收入,这是实实在在办了一件好事。”

  近年来,平川区以“智慧农业”为引领,依托互联网经济,完善智慧农业创新路径,通过“电商+物流+村集体+农户”的合作模式,聚焦农特产品,让群众的农产品走向全国,使群众获得稳定的收益,助力乡村振兴。截至目前,该区打造区级电子商务平台1个,乡镇电子商务服务站7个,农村电子商务服务点43个。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砥砺奋进四十年 文化甘露润城乡——积石山县成立40周年庆祝大会隆重举行 砥砺奋进四十年 文化甘露润城乡——积石山县成立40周年庆祝大会隆重举行
  • 【聚焦一会一节】 长夜未央 夜色敦煌最识人间烟火 【聚焦一会一节】 长夜未央 夜色敦煌最识人间烟火
  • 甘肃展开“丰收了·游甘肃”系列活动喜迎中国农民丰收节 甘肃展开“丰收了·游甘肃”系列活动喜迎中国农民丰收节
  • 长图丨来看天舟三号都带了啥上天! 长图丨来看天舟三号都带了啥上天!
  • “一会一节”进入倒计时 “市州方队”拿出看家本领 “一会一节”进入倒计时 “市州方队”拿出看家本领
  • 让彩陶文化发扬光大 让彩陶文化发扬光大
  • 甘谷苹果年产值18亿元的背后 甘谷苹果年产值18亿元的背后
  • 古浪:易地搬迁“换新房” 移民移出“新希望” 古浪:易地搬迁“换新房” 移民移出“新希望”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庆丰收 感党恩】高台黑泉镇:遍地金
2   【庆丰收 感党恩】康县大南峪:水稻飘
3   甘州:宜居速展产业兴 村美民富幸福来
4   漳县:城乡融合发展 绘制乡村振兴新画
5   高台:文明润心田 新风进万家
6   【庆丰收 感党恩】民乐:万亩粮田喜丰
7   【庆丰收 感党恩】高台:辣椒喜丰收 晒
8   【庆丰收 感党恩】阿克塞:又到玉米丰
9   【庆丰收 感党恩】肃南:祁丰乡千亩“
10   【庆丰收 感党恩】高台:“丰收节”里
11   【庆丰收 感党恩】民勤:办中国农民丰
12   【小康圆梦·看甘肃】金塔:铺筑乡村路
13   瓜州:三产融合推动经济“加速跑”
14   【庆丰收 感党恩】庄浪:苹果渐入采摘
15   【庆丰收 感党恩】金塔:葡萄喜丰收 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