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白银

“九大行动”赋能白银城市更新

21-09-17 09:53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九大行动”赋能白银城市更新

白银市民夜间在金沟河畔散步

  春有百花秋有月,夏有爽风冬有雪。2021年的白银城市面貌正在悄然发生着变化,触目所及,公园、广场、街道、天桥……无论白天夜晚,随手一拍便是风景。今年以来,围绕着工业强区、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白银市白银区持续发力,实施国土绿化、老旧小区改造、市政道路拓宽改造、拆违治乱等“城市更新九大行动”,一个城市功能日趋完善、宜居宜业宜养宜游的美丽新白银正在翩然而来。

  城市美景入画来

  时值金秋,行走在白银市区北环路的步道上,满目的绿色入怀,锦簇的繁花延伸。谁能想到,仅仅两年多的时间,这处昔日满目疮痍的荒山荒坡如今已变成了市民乐享的生态游园和休闲打卡胜地。

  在如诗如画的白银金岭公园东侧,昔日鲜有人至杂草丛生的金沟河如今已被绿水碧茵、流泉飞瀑、亭台回廊等景观所替代。无论茶余饭后或是假日周末,大批的市民来这里休闲放松,安享劳碌之后的一份悠然自得。

  今年,白银区大力实施的国土绿化行动、城区绿地提质改造行动、金沟河综合治理行动、拆违治乱及人居环境整治行动,让白银的天更蓝、水更绿、城更美。

  城市路网扩容宽又亮

  除了城市美景之外,城市交通条件的改善也是白银普通市民手机打卡的热点之一。于今年七月底开建的白银市六中十字天桥一直颇受网民关注。这也是白银市区修建的第六座人行天桥。当得知该座天桥将是白银首座带电梯的天桥并且将于国庆节期间建成投运后,市民老张第一时间“抖”了出来,短短半天点击量就轻松过万。

  今年以来,白银区大力实施市政道路补短板行动,先后投资2.2亿元,新建兰州路、郑州路,大修改造公园路、长安路、大连路,对冶金路、四龙路实施雨污分流管网改造,拓宽改造滨河西路,新建六中什字天桥,续建完成西环路大修改造,进一步打通了白银城区的大动脉,畅通了城市的微循环。

  惠民利民项目提升幸福指数

  今年以来,白银区将棚户区改造项目攻坚行动、老旧小区改造行动、教育扩容提质行动、民生项目补短板行动作为城市更新“九大行动”的内容来抓,着力提升民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今年白银区计划共实施棚户区改造项目12个6504套,估算总投资68.76亿元;实施老旧小区改造27个,涉及楼栋152栋住户4587户,并科学合理配套养老扶幼、无障碍设施、社区服务、便民市场等服务设施,全面提升老旧小区居民居住条件和生活品质。

  今年白银区还新建唐道实验学校,开办工农路小学,开办五幼、六幼、十一幼,在建2所幼儿园,新建2所幼儿园,新增学位3600个、园位1530个,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对高质量教育的需求。(记者 王万盈 文/图)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95岁老兵李振朝:血战沈家岭 英雄故事几天几夜说不完 95岁老兵李振朝:血战沈家岭 英雄故事几天几夜说不完
  • 兰州孔家崖街道: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文明城市创建入细入微 兰州孔家崖街道: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文明城市创建入细入微
  • 长图丨奔跑在“一带一路”上的甘肃 长图丨奔跑在“一带一路”上的甘肃
  • 中秋国庆去哪玩? 甘肃“双节”九大旅游产品上线  带您畅游“如意甘肃” 中秋国庆去哪玩? 甘肃“双节”九大旅游产品上线 带您畅游“如意甘肃”
  • 【聚焦一会一节】多元自然景观碰撞 遇见大美甘肃 【聚焦一会一节】多元自然景观碰撞 遇见大美甘肃
  • 白银:大河东流 景美年丰 白银:大河东流 景美年丰
  • 省领导参加兰州市城关区人大代表换届选举 尹弘任振鹤欧阳坚孙伟等参加投票 省领导参加兰州市城关区人大代表换届选举 尹弘任振鹤欧阳坚孙伟等参加投票
  • 尹弘在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不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推进取得实效 任振鹤孙伟等出席 尹弘在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不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推进取得实效 任振鹤孙伟等出席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今年夏季 兰州高温创60年来同期第3高值
2   大学生拉着100箱苹果来报到,咋回事?
3   兰州七里河公安救助一只国家保护动物燕
4   两名少女离家出走 兰州铁警暖心劝返
5   受四川地震影响 兰州站部分始发列车停
6   95岁老兵李振朝:血战沈家岭 英雄故事
7   兰州市开展节前检查
8   甘肃省市场监管局抽检月饼 67批次样品
9   甘肃省安委会部署假期安全防范工作
10   老兰州人的中秋节习俗
11   土味流行 传统手工月饼成中秋节新宠
12   国庆节火车票今日开抢
13   中秋出行去哪里?
14   中秋小长假 中铁兰州局预计发送旅客73
15   甘肃省交通运输厅发布中秋公路出行指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