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廉政

中共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关于省委第七轮巡视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21-09-18 12:01 来源:甘肃省委巡视办 编辑:靳佩佩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2020年10月16日至12月22日,省委第三巡视组对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开展了常规巡视,2021年3月26日,省委巡视组向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反馈了巡视意见。按照巡视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视整改进展情况向党内公开。

  一、把巡视整改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

  (一)深化学习领会,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抓整改。

  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校党委书记周兴中主持召开全校巡视整改动员大会、1次专题座谈会和3次推进会,深入学习领会省委巡视办提出的整改要求和省委第三巡视组的反馈意见,细化整改措施、听取整改进展、研究整改难点、推进整改工作;校纪委书记蒲卫晖组织整改办多次研究整改工作的推进方法,及时总结经验和成效;校整改办主任在每周学校领导班子工作例 会上专题汇报巡视整改工作进展情况;5月28日、6月4日,学校党委会会议专题审议了整改落实进展情况和阶段性整改成效,把巡视整改工作放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抓紧抓实,群策群力压茬推进整改工作各项任务和举措落地见效。

  (二)强化以上率下,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抓整改。

  校党委坚决扛起巡视整改主体责任,成立巡视整改领导小组,校党委书记周兴中、党委副书记、校长高溥任组长,校党委副书记黄义仿、纪委书记蒲卫晖任副组长,班子其他成员及各部门主要负责人作为成员,负责统筹推进各项整改任务以及督查督办等。周兴中同志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其他班子成员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抓好分管领域和联系单位的整改工作,强化压力传导,推动形成上下联动抓整改、齐心协力抓落实的工作局面。

  (三)细化整改措施,以强烈的政治担当抓整改。

  学校党委对标对表、逐项逐条研究,形成4个方面、81项任务、261条措施的整改方案,逐一明确责任领导、牵头单位、责任单位、完成时限,确保责任到人、任务到岗、措施到位,实行对账销号管理,确保问题一个不落。5月19日,学校党委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领导班子及成员主动认领问题,针对具体问题和具体责任及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深入剖析根源,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以刀刃向内的勇气强化政治担当。

  (四)优化内部治理,以严实的政治标准抓整改。

  学校党委坚持把重点整改与全面整改结合起来,把“当下改”与“长久立”结合起来,把清新账与还旧账结合起来,确保整改工作取得实效。整改过程中突出问题导向,注重标本兼治,着力解决体制机制方面问题,强化建章立制,各责任部门积极作为、迅速落实,截至目前,共研究修制订61项规章制度,调整优化学校内设机构,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二、整改落实的成效

  (一)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重要论述和省委要求有偏差方面

  1.关于“党委领导作用发挥不够有力”的问题。

  (1)针对“把方向、守定位不够”的问题。一是学校党委系统规划学校发展目标和发展路径,着力推进特色定位研究和内涵发展。学校领导多次带队开展校内外工作调研,向外交流借鉴学校发展思路举措,向内了解基层工作矛盾难点,及时掌握制约学校发展的核心因素与问题。已编写完成契合国家战略、吻合行业产业及区域经济发展、适应职业教育发展改革的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与学校“技能甘肃”实施方案中的11个重点项目统筹推进。二是印发《2021年校院两级中心组、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安排》,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的系列论述、“技能甘肃”有关精神纳入固定学习内容,已开展专题学习7次。围绕学校“双高计划”、“提质培优”等重大项目建设任务分工,在推动任务落实中抓学习、促研究。5月6日,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5月13日,组织中层干部参加2021年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学习与宣讲研讨会线上视频会议。三是成立了高等职业教育研究所,配备专门人员加强对职业教育发展的研究,编发学习资料1期。学校相关部门编制两周一期的内参(已出1期),供校领导学习研究,为相关工作决策提供政策支持。四是学校承办了“开启新征程:解读落地新专业”战略推进研修班的分论坛“产业话共建”,与会领导专家共同研讨新时期职业本科教育发展方向、新专业对接产业转型升级发展、技术技能人才培养攻略等,学校党委紧贴新专业论坛的主要精神,结合学校办学特色定位,指导教务处牵头组织完成了新形势、新要求下的2021级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制修订工作,截至目前,62个专科专业和8个本科专业(13个方向)的人才培养方案修制订及录入工作已完成。

  (2)针对“管大事、谋大局不够”的问题。一是2020年11月,学校成立了转设工作领导小组,每周召开1次转设工作例会,对转设前期、过渡期、完成期的工作进行了全面的部署安排,同时召开全校干部大会,对各部门(单位)提出了明确工作要求,全力有效推进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大学建设工作。二是加强师资干部队伍建设。印发了《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学院教师和干部挂职锻炼管理办法》和《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学院领导干部因私出国(境)管理办理》,进一步激励教师和干部驻村服务乡村振兴、支援藏区职业教育发展、对口交流锻炼等的积极性,加强和规范干部因私出国(境)管理;安排50名干部参加3个班次的专题网络培训,选送3名干部参加省委党校三个班次的专题培训,组织10名党总支书记、18名学生党支部书记参加全国高校基层党组织书记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网络培训;结合学校的发展现状制定了学校师资队伍建设十四五规划,待学校统筹审定后推进实施。三是学校坚持党委专题研究和月例会相结合的方式,谋划学生工作。5月28日党委会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学院顶岗实习学生管理办法》等10个制度,形成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学生教育管理工作的意见》,现已印发执行;6月9日,学校召开了2021年度学生工作会议,分管副校长做了题为《精细管理,提升内涵,全面加强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的学生工作报告,党委委员全程参与,全面掌握学生工作开展进程,加强党委对学生工作的领导指导。四是2021年4月19日起,按月召开后勤服务保障会议,制定了学校后勤服务保障工作十四五规划;编印饮食中心员工手册,明确了原材料采购、食材检验等8项流程,修订完善了食材存储、保洁管理等12项规章制度,“明厨亮灶”工程已于4月正式建设完成并投入使用,满足省教育厅及市场监督管理局的要求。五是学校党委会会议研究招生规模与办学条件间存在的矛盾,决定我校2021年招生总计划5300人(不含新区校区和平川校区),较2020年减少220人,缩减9.6%。2021年技师学院招生总计划100人,较2020年减少100人,缩减50%。

  (3)针对“明责任、抓落实不够”的问题。一是学校党委进一步贯彻实施《学校坚持和完善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实施细则(试行)》《学校党委会会议议事规则》《学校院长办公会议议事规则》,2020年11月起严格将党委会会议和校长办公会议分开,坚持每月1-2次党委会会议、每两周1-2次院长办公会议、每周1次校领导班子工作例会的机制,实行集体领导和个人分工负责相结合的制度,确保“三重一大”等重点工作有安排、有实施、有成效。截至目前,2021年共召开党委会会议9次、院长办公会议14次,二是强化学校周总值班制度,每周一校领导班子工作例会听取值班组上周总值班工作汇报,专题研究发现的各类运行管理问题,责成相关部门及时跟进治理,确定下周总值班巡查重点。三是根据学校党委2021年度工作要点,制定、分解年度工作(质量)目标,落实责任单位、责任人、完成时间节点,定期督查,年终考核。四是巡视期间,学校即知即改完成了第六版《质量管理手册》《质量管理流程文件》《质量管理程序文件》《质量管理制度汇编》修订工作,新修订的体系文件进一步明确了班子成员之间、领导与职能处室之间、学校与二级学院之间责任分工。

  2.关于“意识形态工作和思政工作有差距”问题。

  (1)针对“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的问题。一是学校党委会专题学习了《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2020年新修订)《党委(党组)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宣传思想工作的意见》《甘肃省教育系统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等文件制度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第十九讲“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等重要精神,进一步提高党委和班子成员对意识形态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意识形态研判能力,严格落实将意识形态工作纳入学校党委和班子成员民主生活会以及年度述职考核内容。二是成立了党委宣传思想和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制定了《学校党委关于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的考核办法》《责任清单》《考核细则》和《考核方案》,坚持常态化检查与集中考核相结合、专题督查与综合考核相结合,将意识形态工作纳入纪委执纪监督范围,层层传导压力,层层压实责任,全面推动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折不扣落实到位。三是学校党委每年初与各二级单位签订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书,健全校院两级工作体系,紧盯薄弱环节,排查风险点,提高防范风险能力,监督各二级单位将意识形态工作与各个阶段中心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要求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按月填报意识形态领域风险防控工作,加强基层意识形态领域风险隐患研判。四是公开透明、及时准确发布官方权威信息,密切关注境内外疫情发展情况,加强师生心理问题疏导和应激情绪应对,校园环境平安稳定有序,各项工作顺利推进。

  (2)针对“思政课教学效果欠佳”的问题。一是扩充思政课教师队伍。通过与西北师范大学知行学院合并转设和外调,引进了5名思政课教师。二是做好思政课教师专题培训。4月-7月,委托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开展《职业院校思政课教师专业能力提升专题网络培训》,参与教师15人;7月,委托北京大学开展一期思政课教学能力提升培训,参与教师30人。三是继续坚持每两周一次的思政课集体教研活动和广泛开展示范教学经验交流活动,积极营造思政课教学改革研究氛围;3月27日,组织思政课教师及部分学生赴兰州战役纪念馆开展了一期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现场教研活动;学校荣获“庆祝建党100周年职业院校名师讲党史”活动“最佳组织奖”、“百城百校百万师生喜迎建党100周年”红色歌曲接力活动“一等奖”,两位老师主讲的微课入选庆祝建党100周年全国“百所职业院校名师讲党课”系列微课,在全国推广。

  (3)针对“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缺乏有效手段”的问题。一是学校党委坚持将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列入年度工作要点,在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中,确保思想政治、军事、体育、美育、劳动教育等职业素质类课程开齐开足,且明确课程考核要求;持续实施课堂思政3分钟育人工程,融入党史学习,要求专业教师挖掘课程知识内容中蕴含的“思政元素”,在教案和课件中反映课程思政内容,以细无声的效果,发挥好思政育人课堂主战场作用。二是积极实施课程思政示范工程。1个团队入选全国课程思政教学团队,主讲的专业课程列入全国课程思政示范课程;125个微课入选甘肃省职业教育课程思政微课;1个专业申报甘肃省职业教育课程思政示范专业。三是积极开展了专题学习、知识竞赛、文艺演出、志愿服务、体育竞技、主题团日、文化沙龙等20余次素质提升活动,加强在实践锻炼中渗透德育。四是进一步加大学生思想动态管控力度。印发了《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制度汇编》,举办了班级心理委员心理健康和心理危机干预知识技能培训,召开了辅导员班主任培训会、学生座谈会和4次学生干部会议,完成了对特殊学生群体规范化建档工作,组织了每周五下午的“我为学生办实事—学生事务咨询”活动,就学生关切问题及相关政策制度答疑解惑,全面加强了学校党委对学生思想动态的掌控。

  3.关于“学科建设及教学管理有偏差”问题。

  (1)针对“部分学科设置与学校职能定位不符”的问题。一是调整专业设置与布局。2021年停招空中乘务专业、减招印刷媒体技术专业50人,新增机电一体化技术、人工智能技术应用、智联网汽车技术3个新专业;2022年停招市场营销专业。二是4月24、25日,组织教师参加“新版职教专业目录与职教本科专业设置”专题在线解读会,深化教师对中、高、本职业教育专业设置和建设的理解。

  (2)针对“部分教材陈旧过时”的问题。一是成立了二级学院教材工作领导小组和教材选用委员会,负责教材选用及内容的政治性、思想性、科学性和适应性审核。要求选用近五年出版的教材,思政课必须使用国家统编教材,专业核心课程和公共基础课程原则上从国家和省级教育行政部门发布的规划教材目录中选用,严禁选用中职教材,不得以岗位培训教材取代专业课程教材,不得擅自更改教材内容,不得选用盗版、盗印教材。二是着力解决部分课程缺教材问题。经教师个人申报、各学院审查推荐、教务处资格审查、学校教材管理委员会评审,确定2021年度 3门教材立项出版,46门教材立项校本讲义,3门教材修订出版。2020年度立项的26门校本讲义,经逐级验收评审,确定23门通过,2门延期验收,1门取消立项。

  (3)针对“顶岗实习没有严格执行有关规定”的问题。一是制定印发了《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学院顶岗实习学生管理办法》等6个学生顶岗实习系列制度,积极选派教师驻企业轮流指导学生顶岗实习工作,规范学生顶岗实习管理过程。二是加快完善学生住宿条件,逐步实现学生顶岗实习6个月期限规定。三是制定出台了《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学院学生用人单位审核办法》《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学院大学生就业服务工作暨就业协议和顶岗实习协议签约规定》,按照审核标准清理了与学校专业无关的用人单位入库信息,提升了学生就业工作服务水平。

  4.关于“师资队伍建设短板明显”问题。

  (1)针对“师资数量不足、结构不合理”的问题。一是优化盘活岗位设置。5月17日党委会会议研究决定,将40个管理系列岗位和10个工勤技能系列岗位调整为专业技术系列岗位,确保引才工作顺利进行;印发《岗位设置与聘任管理办法(修订)》,对特殊人才特设岗位,单独聘任,另册管理,盘活了专业技术高级岗位总量(2021年约盘活教授岗位10个,副教授岗位2个)。二是引才和内训并重。2021年公开引进博士10名,从西北师范大学知行学院引进语文教师5名、体育教师6名、英语教师10名、艺术类教师9名及教育类、管理类、金融类、电子信息类、环境类等教师50名,扩充了师资队伍。三是印发了《“双师型”教师聘任管理办法》和《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学院2021年教职工培训计划》,考核聘任双师型教师412人,选派400余人参与职业院校教师素质提高计划,160余人赴相关企业开展企业实践锻炼,7月,委托上海交通大学举办了专业领军人才能力提升高级研修班,以适应专业开发与建设、本科层次职业教育的现实需要。

  (2)针对“对教师的日常管理不到位”的问题。一是在全年的培训计划中设置了师德师风和教师思想政治教育培训专题项目5个,落实《学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规定(试行)》,完善学校师德师风考核评价办法,在教师引进、职称评审、教师培训、教师表彰中实行师德一票否决。二是逐级传导压力,进一步严格了人才培养方案与课程标准制(修)订,开课计划与教学进程编制,授课计划与教案设计,理论与实践教学实施,顶岗实习组织等教学过程工作规范。三是加强精细化管理,进一步严格实施教学过程月考核、值班巡查和督导听课制度,定期召开教学工作例会和开展评教活动,加强教学工作检查和实训基地效能评估,促进教师、教学管理精细化运行。四是每年开展教师教学能力比赛,定期举办教师“课程思政说课”比赛,以赛促管。

  (3)针对“教师职称评聘条件宽松,激励导向功能不强”的问题。一是落实人社部、教育部《关于深化高等学校教师职称制度改革的指导意见》和省人社厅《关于修订完善各系列(专业)职称评价条件标准的通知》要求,修订了《学校教师专业技术职务评审办法》,新《办法》遵循人才成长规律,突出品德、业绩、贡献、育人、产教融合等导向,完善评价标准,对评奖评优的类型、级别和教学质量、学时的认定与考核做了明确规定,强调授课专业的一致性、教学质量的优质化、教学课时的饱满度。二是加大教学指标的考核标准,实行推优推先、荣誉奖励等向一线教师倾斜。

  (4)针对“科技创新质量和成效有待提高”的问题。一是6月,举行第七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出征仪式和校内选拔赛,为渭源县元古堆村村民维修保养农机40多台,涌现出了参赛作品383个,22个作品参加7月24-26日举行的省赛,获金奖13项、银奖9项,赋能文旅奖1项,以赛促创。二是5月8日组织专家,对2018、2019年立项的20项校级教科研课题进行了结题评审,经课题负责人申请、所属部门审查上报,专家现场评审鉴定3个项目为优秀、16个项目为合格、1个项目延期半年验收,加强对课题研究全过程跟踪管理。三是5月22日,学校10余名师生代表携7个优秀科研成果参加了甘肃省科技活动周暨中国共产党领导甘肃科技发展成就展,张世珍等省、市领导驻足展台肯定了我校科技成果应用与转化工作成效。

  5.关于“管理服务学生职责履行不到位”问题。

  (1)针对“学生管理缺少统筹协调、校内服务缺位”的问题。一是修订完善了《学校质量管理手册》《学生安全应急管理预案》《顶岗实习学生管理办法》《学生干部选拔和管理实施办法》,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校园两级管理工作的实施意见》,重心下移,加强工作指导,推进两级管理服务落到实处。二是依据《学生公寓民主管理委员会管理暂行办法》,3月10日,对两名工作作风庸懒、责任心不强、工作方法不当、服务态度蛮横的学生干部给予免职处理。

  (2)针对“对学生的顶岗实习管理不到位”的问题。学校修订完善了《学校学生顶岗实习协议》《学校大学生就业服务工作规定》,进一步明晰学生、企业、学校三方职责、责任,落实了校内指导教师带学生赴企业和岗位跟进指导顶岗实习的机制。

  (二)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不到位方面

  1.关于“落实主体责任不到位”问题。

  学校党委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党委书记第一责任,党委班子成员“一岗双责”。一是学校党委定期听取学校重大事项推进落实情况报告,落实党政主要领导经常深入一线调研制度,及时掌握基层工作情况和难题,合理准确决策学校重大事项。二是3月29日学校党委会会议审议通过,调整了计划财务处分管领导,明晰了分工,避免了交叉管理现象。

  2.关于“履行监督责任不到位”问题。

  学校纪委全面履行监督执纪职责。一是修订了《学校纪委监督执纪工作规则(审议稿)》《学校纪检监察机构工作办法(讨论稿)》,落实“三转”要求,在人员配置、监督机制、追责问责等方面,明确了目标,细化了任务,分清了责任,加大对职称评审、人事、招生、采购、基建、财务、资产管理、评奖评优等重点环节和重点领域、重大项目、关键岗位的监督力度,逐级靠实监督责任,2021年约谈重要岗位人员18人次。二是5月28日党委会会议审议通过,将纪委书记分管图书馆、工会工作调整为联系领导,年初增配了1名纪检工作人员,扩充了纪检工作队伍力量,明确了纪委委员、纪检工作人员的主责主业。

  (三)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全面方面

  关于“选人用人视野狭窄、导向存在问题”的问题。学校党委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等党内法规和有关国家法律,结合我院机构改革中干部调整的有关文件规定,初步完成了《学校中层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办法》的修订工作,进一步明确干部选拔任用标准,规范选拔任用程序,树立好选人用人导向,建立科学规范的学院中层干部选拔任用制度,形成富有生机与活力的选人用人机制,推进学院中层干部队伍的革命化、年轻化、知识化、专业化,促进学院改革和发展的顺利进行。形成“赛马式”用人导向,让有能力、有实绩的干部在竞争平台中脱颖而出,构建梯队式的干部队伍。

  (四)落实上轮巡察和主题教育的整改情况方面

  1.关于“2017年省教育厅对学校巡察反馈问题仍不同程度存在”的问题。

  学校党委坚持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进一步贯彻实施《学校坚持和完善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实施细则(试行)》《学校党委会会议议事规则》《学校院长办公会议议事规则》,学校党委坚决扛起党建主体责任,切实履行党委书记抓党建第一责任人、党委班子成员“一岗双责”。一是3月18日,学校召开党建工作专题会议,学习了《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2021年工作要点》《学校党委2021年党建工作要点》,就2021年学校党建各项工作的扎实推进做了具体的安排和部署。二是着力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5月份组织学校各级党组织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对各党支部组织生活做了明确要求;修订印发了《二级学院党总支会议议事规则和党政联席会议议事规则》,进一步加强和规范了基层组织和单位工作程序;积极协调、落实全省“两优一先”申报工作,学校机械工程学院教工党支部获评全省先进基层党组织;对标《党支部建设标准化手册》,扎实开展2020年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顿工作“回头看”与2021年排查整顿工作。

  2.关于“2019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不彻底”问题。

  学校党委进一步加大对政策执行落实监督的力度,推进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不断深化。一是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不断提高干部的思想素质和政治能力,在干部中大力宣传《甘肃省干部鼓励改革创新容错就错实施办法》,鼓励干部干事创新创业。二是严格执行领导干部试用期制度、绩效考核、领导干部任期制、有错问责等相关制度,实施项目负责人制,严禁各种理由拖延不办或办理延误,加强对政策文件责任落实不到位、执行不到位的问责。

  三、下一步打算

  目前,整改落实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巡视的利剑作用得以体现,推动了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但是,下一步整改任务仍然艰巨,仍然存在一些问题,学校党委将始终把巡视整改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坚决克服“过关”思想,保持力度不减、节奏不变、尺度不松,持之以恒抓整改,持续发力促落实,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巩固发展巡视整改成效,为把学校建设成为高水平职业技术大学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一)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决贯彻党的教育方针

  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是当前最大的政治,必须贯穿巡视整改任务的始终。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职业教育的论述,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职业教育的论述和国家关于职业教育的新理念、新政策、新举措指导学校各项建设事业发展的各环节、各方面。强化政治意识,坚定政治信仰,坚持政治原则,站稳政治立场,推进巡视整改工作要贯彻政治要求,解决矛盾问题要注意政治影响,从政治上看待、分析和处理问题。强化大局意识,深刻认识巡视整改工作助推学校各项事业积极、健康发展的重要意义,正确处理全局与局部、当前与长远的关系,把巡视整改工作放到学校发展大局中去思考、定位、推进、落实。强化核心意识,始终坚持、切实加强党的领导特别是党中央的集中统一领导,进一步发挥学校党委领导核心作用,抓住职业教育发展的重点问题,聚焦巡视反馈问题,坚决执行省委、省纪委监委关于学校党委巡视整改工作的要求和意见。强化看齐意识,整改落实工作始终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树立高度自觉的看齐意识,严格按照整改工作要求,按时高质量完成整改落实工作。

  (二)切实抓好整改工作的长期推进,确保巡视反馈问题清零见底

  学校领导班子将持续抓好巡视整改落实,始终把整改责任扛在肩上,加强对巡视整改落实的领导,以身作则、率先垂范,锲而不舍、常抓不懈,以严的标准、实的作风、铁的纪律统筹推进后续整改任务。对取得阶段性成果的整改事项和基本整改到位的具体问题,适时开展自查和“回头看”,防止反弹回潮。对分步骤推进和长期坚持的整改任务,加强跟踪督办,确保任务、责任和进度的落实。对省委巡视反馈的具体问题,要坚决处理,确保整改落实率、移交线索处理率达到100%。

  (三)做好长效机制建设,不断巩固深化巡视整改成果

  学校党委紧紧围绕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三个方面的问题,综合施策、标本兼治,推动形成依靠制度办学治校的长效机制。要梳理完善现有制度,针对制度的缺失和漏洞,必须建章立制、查漏补缺;对不适应新形式新任务新要求的制度,要逐一修订完善,使现有制度体系更加科学系统有效。要有针对性地建章立制,围绕意识形态责任制的关键节点、选人用人的重点关口、学校政策执行的薄弱环节,聚焦管党治党、办学治校的重要事项,把具体问题的解决方案固化为制度成果。要强化制度的执行力,加强监督和问责,强化制度的刚性约束和执行,使制度的效力得到最大程度的发挥。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视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方式:电话0931-7941423;电子邮箱lzshxyzzb@163.com。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十三届甘肃省委第七轮巡视整改进展情况公布 十三届甘肃省委第七轮巡视整改进展情况公布
  • 【以村为美】“乡约”榆中品金秋:花田正烂漫 浪街瓜果香 【以村为美】“乡约”榆中品金秋:花田正烂漫 浪街瓜果香
  • 甘肃省“陇信通”平台融资规模突破百亿元大关 甘肃省“陇信通”平台融资规模突破百亿元大关
  • 天水七旬老党员义务做起红色故事宣讲员 天水七旬老党员义务做起红色故事宣讲员
  • 兰州市“关爱老兵”大型公益活动昨日举行 兰州市“关爱老兵”大型公益活动昨日举行
  • 《甘肃省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实施办法》发布 合格性考试成绩长期有效 选择性考试成绩当年有效 《甘肃省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实施办法》发布 合格性考试成绩长期有效 选择性考试成绩当年有效
  •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尹弘主持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部署年轻干部培养和市场经济体制改革等工作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尹弘主持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部署年轻干部培养和市场经济体制改革等工作
  • 中央第十五督导组与甘肃省教育整顿办召开对接会 中央第十五督导组与甘肃省教育整顿办召开对接会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十三届甘肃省委第七轮巡视整改进展情况
2   中共甘肃政法大学委员会关于省委第七轮
3   中共兰州理工大学委员会关于省委第七轮
4   中共兰州工业学院委员会关于省委第七轮
5   中共兰州交通大学委员会关于省委第七轮
6   中共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关于省
7   中共甘肃农业大学委员会关于省委第七轮
8   中共兰州城市学院委员会关于省委第七轮
9   中共天水师范学院委员会关于省委第七轮
10   【以村为美】“乡约”榆中品金秋:花田
11   中共西北师范大学委员会关于省委第七轮
12   兰州市纪委监委通报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
13   中共河西学院委员会关于省委第七轮巡视
14   中共甘肃中医药大学委员会关于省委第七
15   中共陇东学院委员会关于省委第七轮巡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