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廉政

中共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关于省委第七轮巡视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21-09-18 11:45 来源:甘肃省委巡视办 编辑:赵满同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2020年10月至12月,省委第六巡视组对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进行了常规巡视,2021年3月,省委巡视组向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反馈了巡视意见。按照巡视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视整改进展情况予以公布。

  一、增强整改政治担当,统筹一体推进整改

  (一)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

  学校党委把抓好巡视整改落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上来,坚决贯彻整改落实的政治要求,切实负起巡视整改主体责任,研究部署整改工作,全面动员,营造全力以赴抓整改的浓厚氛围。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先后召开巡视整改工作部署会和推进会,对巡视整改工作进行全面动员部署和推进,号召全校党员干部和师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巡视整改工作上来,切实增强抓好巡视整改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二)加强组织领导,层层压实责任

  成立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由校党委书记担任组长,校长担任副组长,其他校领导为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并成立3个专项组,各二级单位相应成立巡视整改工作小组,层层压紧压实责任。校党委书记坚决扛起第一责任人责任,对巡视整改工作亲自部署、亲自推进、亲自协调、亲自督办;班子成员切实履行“一岗双责”,落实分管领域的整改任务;各二级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部门负责人严格按照校党委统一部署,扎实推动巡视整改工作。先后召开4次校党委会、4次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会议、3次专题布置会、3次巡视整改工作推进会、1次校党委领导班子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全力推进整改工作。

  (三)强化过程管理,确保整改到位

  突出问题导向,实行“挂账销号”管理。严格落实整改任务报告制度,各责任单位定期上报整改进展情况、整改成效及困难等情况,对完成的整改任务实行一事一报、挂账销号。统筹推进巡视整改和专项整改。在抓好巡视反馈意见整改的同时,同步推进“选人用人工作专项检查”“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专项检查”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坚持系统整改、精准整改、长效整改,确保实效。坚持巡视整改与学校改革发展紧密结合。校党委将巡视整改工作与落实年度工作相结合,与加快学校改革发展、推进“双高校”建设等重点工作相互促进,努力实现以巡视整改为契机深化学校综合改革、推动各项事业发展的目标。

  二、坚持从严从实,推动整改落实落细见效

  (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重要讲话精神走深走实走心不够,推进职业教育向“双高”目标发展有短板方面

  1.学校党委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八个着力”重要指示精神、关于职业教育重要批示指示以及视察培黎学校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做到走深走实走心,增强党委理论学习的系统性和规范性。

  2.制定《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2021年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计划》,修订了《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实现了制度化、规范化,参会人员范围明确,主题明确,做到专题专学,实现业务工作与政治理论学习紧密结合,增强了学习的针对性、实效性,进而把理论学习由“软任务”变成“硬约束”。

  3.学校党委深入研讨《关于实施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和专业建设计划的意见》等职业教育政策文件,提高对职业教育功能定位的认识,加强对职业教育的研究。完成了2021年度“双高”建设任务分解,启动了2021年校级职业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20项,举办了2期“院长说专业群、专业负责人说专业、教师说课程”的“三说论坛”。

  4.修订完善《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贯彻落实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实施细则》《党委会议事规则》和《校长办公会议事规则》。认真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党政会议议题的确定会前沟通,集体决定重大事项前充分酝酿,“三重一大”流程更畅、决策更加精准;领导班子成员分工更加科学,工作职责清晰明确,对集体决定的执行力明显增强。

  5.根据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加强全省高等学校专业结构调整工作的指导意见》,学校完成了专业群建设总体规划。编制完成了“242”专业群发展建设总体规划布局,即建设2个国家级高水平专业群:测绘地理信息技术、旅游管理;建设4个省级高水平专业群(建筑工程技术专业群、工业分析技术专业群、室内设计专业群、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群、电气自动化技术专业群和水文与工程地质专业群;6选4,其中3工1文);建设2个区域品牌专业群(健康养老服务与管理、智慧物流管理)。

  6.制定了2021年专业控制性发展计划,对招生人数过少和师资薄弱的14个专业进行停招,拟招生专业数量由51个精简至39个,学校专业建设与发展方向更加明确,重点突出。同时,积极拓展学生就业渠道,提供优良就业前景,在2021年招生中,学校传统优势专业招生明显改观,呈现良好发展势头。

  7.加大科研支持力度,在2021年经费预算中提高科研经费至30万。加大各级各类科研项目申报,2021年,申报天水市科技局项目获批12项,科研经费13万元;申报教育厅“高等学校创新基金”项目获批16项;申报科技厅项目12项,甘肃省社科联项目3项,教育部“2021年高校辅导员项目”2项。

  8.为进一步树立科学的教育评价导向,修订《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评审申报量化考核及评聘管理办法》和《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讲师评价条件标准》,进一步破除“五唯”顽疾,消除学校存在的“职称科研”现象。

  9.加强产教融合。成立校企合作工作委员会,确定了产教融合工作管理机构及职责。制定校领导带队开展市场调研计划,主动对接大中型企业,其中新疆中泰集团、广汇集团、中化岩土集团、华冶科工集团等企业有意向与我校建立订单培养班,新疆宜化、江苏长青农化、华住店长订单班已经组班。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深度、广度得到明显加强,尤其是与大中型企业的深度合作得到突破。完成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典型案例2个。

  10.提升学校就业质量。制定《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就业工作综合评价办法》,积极推进网络签约,学校现为全国开通使用教育部网络签约系统的438所院校之一。2021届毕业生2748人,落实就业去向2507人,毕业去向落实率为91.23%。其中,中央机关单位2家、大中型企业90余家,核工业系统11家。

  11.强化意识形态工作。成立了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宣传思想和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加强学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制定《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意识形态工作责任清单》和《中共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考核办法》,健全学校意识形态工作机制。召开意识形态专题工作会议,校党委书记与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签订了《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书》,使意识形态工作的主动性自觉性进一步提高。

  12.制定《哲学社会科学报告会、研讨会、论坛、讲座等活动管理办法》,严格按照“谁主办、谁负责,谁出借、谁负责,谁审批、谁监督”的原则,实行分级分类归口管理与申报、审批、备案制度。印发《关于加强校内宣传栏管理的通知》,实行校园悬挂(张贴)宣传品审批制度,要求宣传栏各管理部门原则上每月更新一次,如遇重大活动可根据需要随时调换。在宣传栏醒目区域张贴了校训、校风、学校精神、办学理念等核心内容,实现了宣传全覆盖,校园文化建设主旋律进一步突出。

  13.加强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制定《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实施方案》、《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深化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实施方案》、《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成员联系思政课教师的实施方案》。落实指导教师制度、集体备课制度、教学督导制度和听课制度等。实施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人才引进计划,将思政课教师作为特殊人才引进。为专兼职思政课教师发放每人每月200元专项津贴。

  14.加强专职辅导员队伍建设,现有专职辅导员43名,其中27名为外聘,对外聘辅导员,学校采取同工同酬政策,并在享受校内津贴基础上,决定于2021年7月增发辅导员专项津贴,每人每月300元。辅导员不再兼职从事职能部门管理工作,让专职辅导员“专”心谋划,“专”职工作。

  (二)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差距明显,严以治院、严以治教抓而不实方面

  1.深化学习教育,打牢思想基础。对照巡视整改工作要求,校党委领导班子把提高思想认识摆在突出位置,注重联系思想、工作、生活实际强化学习,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组织党员领导干部深入学习中央党政领导班子建设《规划纲要》和省委《实施意见》,学习《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有效带动领导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从讲政治的高度去认识巡视工作,真正从思想上认识整改工作的重要性,全面贯彻落实省委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

  2.认真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学校党委要求班子成员结合巡视反馈意见,对存在问题进行归纳概括,对产生问题的主要原因进行剖析,特别是对典型事例暴露出的突出问题进行专门剖析和责任认领,提出整改的具体措施。党委专题民主生活会认真查摆了班子存在的问题,班子成员对照省委巡视组反馈意见,围绕整改问题,联系思想、工作、生活和作风实际,联系会前征求到的意见建议、自身剖析查找的问题,开展对照检查,深挖思想根源,自我批评严肃深刻,相互批评严肃坦诚,做到有交流、有交心、有共识、有共勉,形成共识。

  3.全面加强制度建设,修订完善谈心谈话制度,制定全面从严治党提醒、约谈、问责制度,重点解决从严治党的责任和措施落实不到位,对干部的日常监督管理失之于宽、失之于软,执行选人用人制度不规范,对违纪行为和明显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人和事处理不及时、不严格,抓党风廉政建设失之于宽、松、软,纪委“三转”不到位、查处不力、执纪不严等问题。

  4.修订完成《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办法》、《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审计整改工作实施办法》。开展内部控制体系建设项目立项工作,拟于2021年12月底前,编制完成《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内部控制手册》。分批次开展对重点岗位的副处级领导干部开展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和副处级领导干部离任审计工作;开展财务收支审计和预算执行审计。

  5.成立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制定《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巡察工作实施细则》。党委主体责任与纪委监督责任进一步清晰,纪委的监督权力和执纪权力进一步强化,形成了双轮驱动的工作格局。

  6.认真落实学校纪委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的要求,进一步明确职责定位,更好发挥职能作用。制定《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关于深化纪检监察“三转”工作的实施意见》,对“三重一大”事项决策执行予以监督,对“关键少数”予以监督。对巡视整改工作、意识形态工作、党史学习教育、基层党建工作、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进行了督查检查。

  7.制定《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项目建设管理办法(试行)》和《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项目验收工作办法(试行)》。进一步完善内控制度体系和风险评估制度体系,从制度层面防范腐败风险。学校纪委先后6次组织召开了招标办、基建处、财务处、国资后勤处等4部门负责人专题会议,共同研究项目建设中的风险点、盲点和肠梗阻问题。统筹纪委、审计力量,及时跟进,对在建项目实施精准监督、全程监督、靠前监督。

  8.学校全面规范招投标制度,建立健全了招投标程序,逐步完善了项目采购内控管理,基本杜绝了部门各自为政、各自招标情况。并根据最新修订的《政府采购法》第87号对《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招投标管理办法》《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经济合同管理办法》进行了修订,进一步完善了招投标管理办法。

  9.对餐厅部分档口存在二次转包问题,根据合同约定,学校给予承包者通报警告并要求支付违约金。并对学校相关责任部门领导因监管不到位所负责任给予了相应的组织处理。食堂二次转包、伙食价格偏高问题得到彻底扭转。

  10.进一步健全完善财务管理制度。制定《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暂付款管理法》《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公务卡管理法》,修订《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预算管理办法》《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差旅费管理办法》,启动《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会议费管理办法》《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培训费管理办法》《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劳务费管理办法》的制定工作。并对个人、科研项目借款挂帐进行了清理。

  11.学校校友会对2019年校庆期间校友捐款、捐物情况已汇总完毕,对校友捐款进行了账目清理,对已答应捐款,还未实际到账的捐款校友进行沟通、提醒,尽快完成捐款;对存在的坐收坐支情况,已召开理事会会议,逐笔核实,做好入账、报销工作,并将收支情况向全体校友进行公示,接受校友监督。并对坐收坐支负有直接责任的校友会负责人,给予批评教育。

  (三)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到位,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短板明显方面

  1.党委班子认真学习了中央党政领导班子建设《规划纲要》和甘肃省委《实施意见》,着眼“四个伟大”,围绕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全面从严治党,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聚焦“两个维护”,强化政治忠诚,坚定信仰深化理论武装,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以致用、知行合一,不断提升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的习惯和能力。

  2.在省委组织部的大力支持下,学校三名中青年骨干进入领导班子,领导班子职数已配齐,学校党委也进行了新的科学合理的分工,增强了领导班子集体力量和整体功能。新的领导班子坚持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严格按照党委会、校长办公会议事规则讨论决定问题,不断增强班子团结,增强工作合力。

  3.成立了学校作风建设领导小组,确定2021年为作风建设年,制定《作风建设年实施方案》《作风建设督查工作方案》《巡视整改工作纪律》等,持之以恒改进作风、严肃纪律,持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积极培育和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全体干部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得到进一步提升,干事创业的氛围全面形成。

  4.在干部队伍建设方面,学校《干部队伍建设规划》《师资队伍建设规划》已列入学校“十四五”规划,按照省委组织部有关工作要求和每年度干部大调研安排,重点在年轻干部选拔培养、后备干部库建设、“三方面”干部培养等方面制定详细规划,着力培养一批忠诚干净担当,梯次结构、学历职称结构、专业结构、学源结构等比例适宜,人岗相适、群众公认的好干部。

  5.对2020年任用的干部已在今年试用期满考核时,全部按照有关规定和程序进行了考察考核,特别是将政治素质专项考察列为重要内容,进行了专项整改。下一步,将对全校科以上干部从政治素质、担当作为、服务意识、创新能力、工作业绩等方面进行全面测评,并将测评结果作为评优选先、职称晋升、进一步使用的重要依据,对个别创新能力不足、服务意识差、群众测评满意度低或在工作中存在慢作为、乱作为、不作为等现象的干部,按照《中国共产党组织处理规定(试行)》进行组织处理。

  6.在选人用人工作中,制定了《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流程》,严格相关程序和规定开展工作。针对目前干部年龄老化现象,学校制订并通过了超过一定年龄界限的干部退出领导岗位机制,以努力改善现状,目前已与4名领导干部进行了谈话,并做相应的调整。

  7.针对巡视提出的干部档案涂改问题,校党委责成学校组织人事部紧密结合甘组通字(2021)5号、(2021)6号“干部档案专项审核”工作要求,对全体干部人事档案进行专项核查补缺和认定,并对缺少相关材料的,逐人逐项下发通知,进行补缺;对档案中存在的有关涂改情况逐人进行专项核实查证,依据涂改情节轻重,按照有关规定和程序给予2人党纪政纪处分、2人诫勉谈话、4人提醒谈话。通过整改,逐步实现干部人事档案的完整性、严肃性、规范性,杜绝人事档案涂改情况再次发生。

  8.针对教职工队伍建设问题,学校党委责成人事部门对所有教职员工(含编内编外)进行再次核实,通过内部岗位调整,对有“近亲关系”的教职工在同一个部门有领导被领导关系的进行调整,杜绝与领导干部有“近亲关系”的人员在重点部门、重要岗位任职。同时,在今后的人才引进、公开招考等工作中,严格控制“近亲关系”,有效防止“近亲繁殖”蔓延。

  9.针对行政化倾向明显问题,学校将逐步优化内部岗位设置,通过修订《校内绩效工资分配办法》等相关制度和落实《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关于进一步加强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实施方案》,鼓励教师以多上课上好课为荣,既消除行政岗位领导干部“官本位”思想,又要鼓励专业教师到党务和行政岗位兼职从事行政工作。

  10.针对机构设置叠床架屋问题,校党委专题研究,撤销教务处、国资及后勤处等职能部门内设办公室,对二级机构内设科室的必要性进行一次全面的“回头看”,启动新的“三定方案”,对内设机构,人员编制等重新核定,优化内部岗位设置。

  11.进一步规范基层党组织机构设置程序和建设流程,对个别基层党组织因岗位变动、工作调动等原因而出现支委空缺的及时补缺,坚决防止再次出现基层党组织不健全,党支部委员未足额配齐的情况发生。目前,各支部支委已配齐。

  12.认真落实党内政治生活的各项要求,制定严格主题党日制度规范,全面施行“规定动作+”主题党日模式,采取“四不一直”的方式,每季度开展1次对基层党组织落实党内政治生活制度、主题党日活动制度的监督检查,通过组织观摩和评选优秀主题党日活动案例,推动基层党组织主题党日质量不断提升。

  13.加强学生党员发展工作,学校党委始终坚持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制定有大学生党员发展综合评价办法,按照早教育、早发现、早培养要求,将入党教育列为新生入学教育必修课,通过多种方式全面掌握、了解大学生的思想、政治、学习、生活等情况,严格发展程序和环节,确保把综合素质优秀的大学生及时吸收到党组织中来,充分发挥学生党员在校的示范引领作用。

  (四)对巡察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和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不力,选择性整改、改易不改难现象明显方面

  1.学校党委认真反思省教育工委2017年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前紧后松”问题,针对巡视组指出的巡察整改未落实到位的3个方面事项重点研究,与本轮巡视反馈问题相对应,分别提出一体整改、集成整改的具体措施、责任部门、整改时限和成效目标,一体推进。校纪委研究制定督办落实工作机制,并对相关问题再次梳理,统筹推进巡视整改工作落实。

  2.个人借款、财务挂账清理工作,根据借款人于学校财务处签订的扣还款协议,可在规定时限内清理完成。多占住房问题,将依法依规妥善处理。教职工绩效津贴、取暖补贴费用已列入预算,计划于2021年内予以兑现。

  三、巩固整改成果,推动学校各项事业稳步发展

  (一)提高政治站位,持续落实整改

  把政治理论学习摆在首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真正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入脑入心,成为指导实践、推动整改工作的利器。把持续落实巡视整改作为检验“四个意识”的试金石,作为全面查摆问题短板,解决风险隐患的具体举措,做到逐条对账、真改实改。对于反馈意见中涉及到的共性问题,持续关注,跟踪整改进程,分阶段评估整改效果;对于个性问题,深刻剖析原因,举一反三,做好防范,坚决避免同类情况发生。

  (二)坚定理想信念,保持改革定力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特别是职业教育的讲话精神和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切实用新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进一步结合学校发展实际,全面学习贯彻落实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抓住巡视整改的机遇为学校体制机制问题刮骨疗伤,动真碰硬推动学校综合改革。着力解决学校改革发展过程中所面临的体制机制问题,全力破解制约学校发展的难题,全面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完善学校“双高校”建设的制度保障。

  (三)加强组织建设,严肃党内生活

  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新要求,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加快年轻干部选任进程。着力加强基层党建工作,切实把基层党建工作落实到实处,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使基层党组织成为师生最贴心、最信赖的组织依靠,成为学校教书育人的坚强战斗堡垒。健全完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体系,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主动权、管理权和话语权。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落实好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等组织生活制度,进一步营造并保持风清气正的党内政治生态,真正将党建引领作用转化为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实现党建提升和学校内涵发展的“双提升”。

  (四)增强宗旨意识,持续转变作风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切实践行群众路线,大兴调研之风,真正做到沉下去、静下心、摸实情、出实招,从师生最不满意的地方改起,从师生最期盼的地方做起,确保工作建立在深厚的群众基础之上,努力使各项决策部署、发展思路、工作重点符合师生意愿和时代要求。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纠治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深入推进工作效能和干部作风建设,服务好师生,为学校改革发展创造良好的工作环境。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视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方式:电话0938-2518037、2792755;邮政信箱:甘肃省天水市麦积区羲皇大道中段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纪委(邮政编码741025);电子信箱:gslqx@163.com。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十三届甘肃省委第七轮巡视整改进展情况公布 十三届甘肃省委第七轮巡视整改进展情况公布
  • 【以村为美】“乡约”榆中品金秋:花田正烂漫 浪街瓜果香 【以村为美】“乡约”榆中品金秋:花田正烂漫 浪街瓜果香
  • 甘肃省“陇信通”平台融资规模突破百亿元大关 甘肃省“陇信通”平台融资规模突破百亿元大关
  • 天水七旬老党员义务做起红色故事宣讲员 天水七旬老党员义务做起红色故事宣讲员
  • 兰州市“关爱老兵”大型公益活动昨日举行 兰州市“关爱老兵”大型公益活动昨日举行
  • 《甘肃省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实施办法》发布 合格性考试成绩长期有效 选择性考试成绩当年有效 《甘肃省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实施办法》发布 合格性考试成绩长期有效 选择性考试成绩当年有效
  •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尹弘主持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部署年轻干部培养和市场经济体制改革等工作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尹弘主持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部署年轻干部培养和市场经济体制改革等工作
  • 中央第十五督导组与甘肃省教育整顿办召开对接会 中央第十五督导组与甘肃省教育整顿办召开对接会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十三届甘肃省委第七轮巡视整改进展情况
2   中共甘肃政法大学委员会关于省委第七轮
3   中共兰州理工大学委员会关于省委第七轮
4   中共兰州工业学院委员会关于省委第七轮
5   中共兰州交通大学委员会关于省委第七轮
6   中共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关于省
7   中共甘肃农业大学委员会关于省委第七轮
8   中共兰州城市学院委员会关于省委第七轮
9   中共天水师范学院委员会关于省委第七轮
10   【以村为美】“乡约”榆中品金秋:花田
11   中共西北师范大学委员会关于省委第七轮
12   兰州市纪委监委通报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
13   中共河西学院委员会关于省委第七轮巡视
14   中共甘肃中医药大学委员会关于省委第七
15   中共陇东学院委员会关于省委第七轮巡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