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小康圆梦·看甘肃】瓜州:葵海飘香秋收忙

21-09-07 16:4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河东镇葵海飘香 赵文生/摄

  金秋九月,走进瓜州县河东镇双泉村葵花地,种植户樊永福正在收割、脱粒和晾晒,忙的不亦乐乎。看着自己的田里葵花喜获丰收,他笑得合不拢嘴。

  “今年我种了15亩地的葵花,长势不错,颗颗饱满,预计亩产在230公斤,今年葵花收购价很高,一亩地纯收入可以达到2000块钱。近些年食葵效益不错,花盘也可以再利用,等晾晒、粉碎后就可以当做牛羊的饲料。”瓜州县河东镇双泉村八组村村民樊永福说,“种植葵花从播种、减苗、浇灌、割葵花头再到脱粒葵花,都需要大量的劳动力,我们周边的村民农闲时就会互相帮忙,不仅帮助了他人,也为就近务农提供了新渠道。”

  在瓜州县河东镇六道沟村二组,葵花田里机器轰鸣,四五个人忙着往葵花脱子机里扔花盘,不到一会儿一袋葵花籽就满了。葵花籽散发着阵阵清香,昭示着今年的葵花又获丰收。

河东镇待收割葵花

  “今年葵花长势不错,籽粒饱满,现在要利用晴好天气,抢时间、抓采收,确保颗粒归仓。”瓜州县河东镇二组村民王月林说。

  乡村振兴,特色发展先行。近年来,瓜州县河东镇不断优化种植结构,鼓励群众发展特色种植业,今年种植农作物18多个品种,面积达5万余亩,并以合作社带动农民增收致富,切实拓宽了农民增收渠道,提高了农民收入。

  通讯员 朱丹丹 王蕾 王晓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来了就是一家人 兰州新区多措并举服务舟曲搬迁群众 来了就是一家人 兰州新区多措并举服务舟曲搬迁群众
  • 兰州榆中:校园食堂“明厨亮灶”全覆盖 智慧管控食品安全 兰州榆中:校园食堂“明厨亮灶”全覆盖 智慧管控食品安全
  • 【以村为美】贫困村变身记 【以村为美】贫困村变身记
  •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脱贫攻坚践初心 乡村振兴担使命——记王山村驻村第一书记刘克全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脱贫攻坚践初心 乡村振兴担使命——记王山村驻村第一书记刘克全
  • 甘肃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省级第二驻点指导组进驻省司法厅开展调研督导 甘肃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省级第二驻点指导组进驻省司法厅开展调研督导
  • 图解丨通知!甘肃省各学校消防安全教育已启动 图解丨通知!甘肃省各学校消防安全教育已启动
  •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陇东香包刺绣:母亲的艺术与智慧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陇东香包刺绣:母亲的艺术与智慧
  • 西北民族大学在校生返校,新生将于9日-10日入学报到 西北民族大学在校生返校,新生将于9日-10日入学报到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小康圆梦·看甘肃】会宁草滩镇:断岘
2   瓜州:园区“建起来”产业“牛起来”
3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香包传承人
4   【小康圆梦·看甘肃】金塔:特色产业奏
5   【小康圆梦·看甘肃】徽县江洛镇:致富
6   【小康圆梦·看甘肃】甘州蒲迎春:土里
7   高台:小螃蟹“横行”国内外市场
8   【小康圆梦·看甘肃】西和:订单辣椒助
9   【小康圆梦·看甘肃】西和:调整农业结
10   武都:劳务输出促就业 订单辣椒助增收
11   【小康圆梦·看甘肃】徽县:订单辣椒喜
12   【小康圆梦·看甘肃】瓜州:葵海飘香秋
13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永不消逝的
14   来了就是一家人 兰州新区多措并举服务
15   兰州榆中:校园食堂“明厨亮灶”全覆盖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