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精致城市更青春 兰州高新区这波操作点亮城市之美

21-08-25 10:0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中国甘肃网8月25日讯(本网记者 宋芳科)让城市的角落充满青春元素,抬头的霓虹带来欢乐的舞步,脚下的琴键踏出城市的交响,在兰州高新区有一片充满科技感的小游园,能跳舞、能小憩、还能充电线工作,带来城市生活新体验。8月24日晚,兰州市城管委“一月一主题、一月一提升”现场交流会走进兰州高新区,看城市微空间精细化管理带来的改变。

  兰州高新区创新大街及周边区域综合提升项目于2021年1月14日完成竣工验收,项目完成了雁南路西起三森美居广场东至三角花园区域共计3.1公里的两侧室外景观、绿化,智慧设备配套安装及大学科技园的外立面改造工作。

  通过项目改造,道路原有绿化带得到整体提升,绿化改造面积约1.6万平方米。同时增加居民休憩广场4处,新建电信二枢纽网红打卡地,建设城市智慧屏幕、智慧光柱、互动全息投影等设施5处,新增智慧城市街亭,智慧导视牌,智慧座椅设备7处,成为创新大街特有的智慧城市建设景观亮点。    

  创新大街还特别新增设城市智慧设施,为居民及企业提供了宣传及免费公共服务的平台,其中,智慧全息投影等设施可为大众提供智能化的互动,为居民增添创新大街特有的智能互动体验。

  在智慧景观打造的同时,创新大街整体绿化带内种植水蜡、树状月季、大叶黄杨球等灌木,将原裸露土壤完全覆盖,土壤绿化覆盖率达100%,大力提升了城市形象,安全厅,康乐花园,三角花园路段两侧还新增花卉小游园,带来一年四季不同的风景。

  观摩认为,兰州高新区打造城市微空间,通过精细化管理对城市品质提升很有启发。兰州市两山夹一河的城市特点,导致市内可以大面积开发的绿地公园有限,通过微空间改造可以提升城市品味,同时为居民带来更好服务。城市微空间的智能化改造实现了居民互动,手机充电、城市导航服务嵌入,延伸了城市服务功能。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精致城市更青春 兰州高新区这波操作点亮城市之美 精致城市更青春 兰州高新区这波操作点亮城市之美
  • 浓浓文化味 深深乡土情——酒泉市肃州区银达镇群众文化繁荣发展纪实 浓浓文化味 深深乡土情——酒泉市肃州区银达镇群众文化繁荣发展纪实
  • 治沙铁军缚“黄龙” 石羊河林业总场生态文明建设纪实 治沙铁军缚“黄龙” 石羊河林业总场生态文明建设纪实
  • 甘肃省出台行政执法能力三年提升行动方案 首选非强制人性化执法方式 切实解决多头执法等问题 甘肃省出台行政执法能力三年提升行动方案 首选非强制人性化执法方式 切实解决多头执法等问题
  • 任振鹤在兰州市调研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时强调  弘扬甘肃精神 绘就秀美山川 努力让绿水青山造福人民赋能发展 任振鹤在兰州市调研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时强调 弘扬甘肃精神 绘就秀美山川 努力让绿水青山造福人民赋能发展
  • 尹弘在省工信厅调研时强调  牢牢把握“三新一高”导向 着力推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尹弘在省工信厅调研时强调 牢牢把握“三新一高”导向 着力推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 兰州:暑期实践小学生走进“火焰蓝” 自律榜样在身边 兰州:暑期实践小学生走进“火焰蓝” 自律榜样在身边
  • 兰州市将加快建立国有建设用地二级市场 兰州市将加快建立国有建设用地二级市场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精致城市更青春 兰州高新区这波操作点
2   【大美甘肃】甘肃张掖:优雅黑天鹅
3   万里丝路绘宏图 聚势谋远促共赢——兰
4   【“飞阅”中国】甘肃漳县:萧萧秋林遮
5   【“飞阅”中国】田为“纸”稻为“笔”
6   “改”出国际旅游“金招牌”:透过甘肃
7   兰州市社保卡业务办理9月1日起再增14个
8   预付费消费引发官司 顾客状告商家胜诉
9   兰州市多措并举破除陈规陋习
10   兰州市修订、废止“失信约束”相关文件
11   兰州市安宁区积极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
12   张掖市纪委监委通报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
13   兰州市两处经适房小区、一处公租房售价
14   《甘肃省防汛抗洪应急预案》实施 兰州
15   《武威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征求意见座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