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市安宁区积极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21-08-25 09:15 来源:兰州晚报 编辑:沈文刚

  原标题:安宁区积极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8月23日下午,刘晓炫女士在安宁区政务服务中心大厅帮朋友办理个人税务业务,从取号到办理完毕,花了不到20分钟。刘晓炫说,以前因为流程繁琐、渠道单一,办理业务光排队就得花近两个小时。

  刘晓炫的体验是安宁区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见实效的缩影。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安宁区深入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各部门单位结合实际,以深学促实干,积极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各方面都取得好成绩,获得不错的反响。

  1 让群众享受“便民”“高效”服务

  另一位办事群众王敏当天在政务服务中心大厅办理工商注册业务,窗口工作人员耐心地向她解释了流程,并帮她梳理了需要她签字盖章的环节。“工作人员告诉我,我还可以从网上走全程无纸化办理流程,等手续流程走完以后,执照及其他证件会直接寄到我们公司。”王敏说。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安宁区政务服务管理局、区政务服务中心大厅通过优化流程、简化手续,为企业创新创造提供便利。安宁区政务服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靳发森说:“我局最大限度地减少审批要件、缩短审批时限、简化审批程序,旨在进一步提高行政效率,为企业、群众提供快捷的服务。”

  据介绍,该局在企业符合条件的市场主体办理设立及地址变更登记时,只需要按要求提交住所(经营场所)信息申报表,签署市场主体住所(经营场所)申报登记承诺书,即可免予提交权属证明和租赁协议等场所证明材料。企业注册登记审批时限一减再减,企业开办实现最快1个工作日、最长不超过2个工作日办结;《食品经营许可证》办理时限由20个工作日缩短为5-10个工作日,压减跑动次数,各部门“不见面审批”“零跑动”事项比例达到50%以上。对企业以及个人开展证照邮寄送达服务,减少群众办事跑趟次数,实现“最多跑一次”甚至“零见面”。

  2 为安宁发展贡献金融力量

  8月23日下午的兰州银行安宁支行(以下简称“安宁支行”)大厅里一片忙碌,前台工作人员耐心有序地帮助办事群众办理业务。一直以来,安宁支行依托打造的“一宗旨、两融合、三制度”党建品牌,认真开展“完美客户体验活动”,用客户的视角及时发现服务存在的问题,及时反馈、整改。

  “多年来,安宁支行对企业发展提供了很大支持。”兰州威特焊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傅开武说。该公司现在正在兰州新区建设新园区,得到了安宁支行的大力支持,特别是去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安宁支行通过多项举措成功帮助企业渡过了难关。据安宁支行行长荆卫宇介绍,为企业顺利开展复工复产工作,该支行对经营困难的客户提供相应金融业务,共计发放普惠型小微贷款3956万元,疫情贷办理2820万元,支小再贷款2062万元,疫情期转贷业务29333万元,国开行小微企业转贷款235万元。

  “安宁区金融办持续在服务发展大局、增强综合实力、优化营商环境、提高城市品位、加强生态保护上贡献着金融力量。”安宁区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主任李国斌从五个方面概括了安宁区金融办的五个发力点。截至目前,助安宁区银行挖掘从未获得银行贷款的民营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小微企业主等客户111家,投放贷款1.24亿元。

  3 让就业服务和民政服务惠及民众

  众邦集团工作人员完颜琴是一名残疾人士,本来发愁找工作的她,在大学毕业后参加了安宁区就业局的就业培训,随后顺利地在众邦集团财务中心找到了一份工作,如今已经工作了两年多。除了得益于她自立自强外,还得益于安宁区就业服务中心的各项政策举措,以及众邦集团对这些政策的精准落实。

  据了解,安宁区就业服务中心一直把办实办好“城镇新增就业工作”作为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的务实之举,尤其是今年以来,开展了就业援助行动,针对“零就业”家庭、就业困难人员等重点群体开展一对一帮扶活动。

  据介绍,安宁区民政局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为全区特困供养人员及低保家庭中有照料服务需求的提供照护服务,截至目前,分散供养特困人员照护服务覆盖率100%。养老服务方面,近5年来安宁区政府共投入养老服务补贴资金达1300多万元。目前,安宁区居家养老平台共有加盟服务企业5个,为全区符合条件的居家老人提供11大类230余项服务。同时,该区还建设完成十里店街道、培黎街道、西路街道、银滩路街道和沙井驿街道5个具备全托、半托、助餐等医疗保健服务功能的街道综合养老服务中心,为辖区老人就近就便提供养老服务。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申亮 文/图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浓浓文化味 深深乡土情——酒泉市肃州区银达镇群众文化繁荣发展纪实 浓浓文化味 深深乡土情——酒泉市肃州区银达镇群众文化繁荣发展纪实
  • 治沙铁军缚“黄龙” 石羊河林业总场生态文明建设纪实 治沙铁军缚“黄龙” 石羊河林业总场生态文明建设纪实
  • 甘肃省出台行政执法能力三年提升行动方案 首选非强制人性化执法方式 切实解决多头执法等问题 甘肃省出台行政执法能力三年提升行动方案 首选非强制人性化执法方式 切实解决多头执法等问题
  • 任振鹤在兰州市调研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时强调  弘扬甘肃精神 绘就秀美山川 努力让绿水青山造福人民赋能发展 任振鹤在兰州市调研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时强调 弘扬甘肃精神 绘就秀美山川 努力让绿水青山造福人民赋能发展
  • 尹弘在省工信厅调研时强调  牢牢把握“三新一高”导向 着力推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尹弘在省工信厅调研时强调 牢牢把握“三新一高”导向 着力推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 兰州:暑期实践小学生走进“火焰蓝” 自律榜样在身边 兰州:暑期实践小学生走进“火焰蓝” 自律榜样在身边
  • 兰州市将加快建立国有建设用地二级市场 兰州市将加快建立国有建设用地二级市场
  • 【陇拍客】迭部更古村:无公害蔬菜喜获丰收 【陇拍客】迭部更古村:无公害蔬菜喜获丰收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张掖市纪委监委通报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
2   兰州市两处经适房小区、一处公租房售价
3   《甘肃省防汛抗洪应急预案》实施 兰州
4   《武威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征求意见座
5   甘肃省药监局:河南福森药业生产的两批
6   兰州石化长汀催化剂产品出厂突破万吨
7   2021“津诚所至·协作同甘”东西部协作
8   《甘肃省抗旱应急预案》印发 发生重大
9   兰州率先在全省开展“标准地”出让试点
10   《甘肃省防汛抗洪应急预案》印发 兰州
11   “技能甘肃”奏强音
12   “立改废”并举 护航甘肃科技领域“轻
13   一缕茶香沁万家——陇南康县茶产业带动
14   “立改废”让甘肃省科技创新“轻装前行
15   秋到成县甸山 细赏白皮松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