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小陇热线 >> 今日聚焦

锦上添“花”,白银城区金沟河畔更美了

21-08-23 08:46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锦上添“花”,白银城区金沟河畔更美了!

  金沟河畔文化广场美景

  中国甘肃网8月23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近日,随着一座全新的文化广场亮相白银市北京路桥头北侧的金沟河城区段,标志着白银市金沟河城区段生态综合治理工程进入收官阶段。

  白银市金沟河城区段生态景观实验段投资1.6亿元,其中水系占地面积14万平方米,绿化9.5万平方米,整个项目和白银金岭公园融为一体。

  新落成的文化广场紧邻金沟水系,是金沟河城区段生态景观实验段的收尾工程,共11739平方米,在设计上采取层层退台的景观手法,打造出具有展示功能和半围合氛围的亲水景观空间。长103米、高3.6米的石材浮雕水幕溢水墙上,栩栩如生的“白银文化”浮雕涵盖了黄河文明、红色历史、工业兴市和乡村振兴四大主题文化元素。配套的电脑编程水幕控制系统让三种水幕特效自由变换,喷涌水声跌宕,“水”与“文化”相辅相成,气势磅礴,蔚为壮观。广场靠近河道的一侧,则密布着错落有致的小水系,中间一处小型“涌泉”在灯光的映衬下,更显朦胧、神奇之美。该文化广场一经亮相,就成为白银广大市民争相打卡的热地。

  目前,金沟河城区段生态景观实验段所有的景观绿化全部完成。根据方案,河道东西岸两侧和亭廊水系整个轮廓线的亮化工程将在一个月内完成。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王万盈 通讯员 包兴鹏 文/图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畅交通征集金点子推出“兰州交通大家谈”栏目 兰州畅交通征集金点子推出“兰州交通大家谈”栏目
  • 千年前的古人 早就穿上西服啦! 千年前的古人 早就穿上西服啦!
  • 兰州七里河彭家坪白凤桃喜获丰收 兰州七里河彭家坪白凤桃喜获丰收
  • 甘肃省将在企业全面推行新型学徒制培训 甘肃省将在企业全面推行新型学徒制培训
  • 1-7月甘肃省查处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1764件 批评教育和处理3043人 1-7月甘肃省查处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1764件 批评教育和处理3043人
  • 打破“小圈子” 广发“英雄帖”——甘肃实施“揭榜挂帅”项目开新局 打破“小圈子” 广发“英雄帖”——甘肃实施“揭榜挂帅”项目开新局
  • 尹弘在兰州新区调研易地搬迁群众安置工作时强调  多措并举扎实过细做好后续工作 让搬迁群众过上幸福美好的生活 尹弘在兰州新区调研易地搬迁群众安置工作时强调 多措并举扎实过细做好后续工作 让搬迁群众过上幸福美好的生活
  • 尹弘在读者出版集团创立70周年暨《读者》创刊40周年座谈会上强调  顺应时代潮流 聚焦人民需求 推出精品力作 为繁荣文化事业建设文化强省作出更大贡献 尹弘在读者出版集团创立70周年暨《读者》创刊40周年座谈会上强调 顺应时代潮流 聚焦人民需求 推出精品力作 为繁荣文化事业建设文化强省作出更大贡献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五根指头齐拨弦 合奏一曲同心圆——“
2   打造“流金港城”党建品牌 当好社区“
3   西服为啥成为现代生活的主流服饰?
4   甘肃(兰州)国际陆港累计发运班列780
5   兰州畅交通征集金点子推出“兰州交通大
6   千年前的古人 早就穿上西服啦!
7   兰州市委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
8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学党史 悟思
9   轩辕故里绘新景——天水清水县建设宜居
10   既是花,又是鸟,它的名字叫杜鹃
11   我住东道上,来者皆是客!
12   兰州七里河彭家坪白凤桃喜获丰收
13   暑期即将结束 这份“收心良方”请收好
14   马蹄寺石窟群千佛洞治理工程开工
15   两家世界500强企业落户张掖经济技术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