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高台:1.5万亩马铃薯迎来收获季

21-08-23 17:0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段海 张虎忠

  初秋时节,高台县种植的1.5万多亩马铃薯陆续成熟,迎来收获季。

  连日来,位于该县宣化镇宣化村的2000亩马铃薯示范种植基地里人头躜动,几台大型机械来回穿梭,所过之处,满地都是金黄的土豆,工人们忙活着挑拣、装袋,田野里一幅美丽的丰收画卷。

  “以往我们都是在山区种植,由于今年在川区种植且播种时间较早,部分马铃薯收获期比往年提前了近一个月。” 基地负责人杨伟东说,“目前我们采用机械化加人工的模式进行收获,每天采收量大概在200-400吨之间,预计10月5日结束,从目前的情况来看,亩产大概在3.5吨。”

  据了解,这2000亩马铃薯是宣化镇宣化村与江苏一家企业合作,采取“公司+基地”的模式种植的,村民将土地整体流转给企业耕种管理。村民除了土地流转的收益外,还可以就近在自家耕地上打工挣钱,可谓一举两得。另外,这家公司还在该县骆驼城、南华等镇流转土地种植马铃薯7000亩。种植过程中通过应用测土配方、水肥一体化、全程机械化作业等技术,生产效率、马铃薯的质量都得到了很大提升。

  “我们种植的马铃薯主要是销售到百事、辛普劳、蓝威斯顿企业,进行薯片、薯条、全粉的深加工,价格一公斤1.4元。”基地负责人杨伟东说。

  高台县昼夜温差大,土壤有机质含量高,是理想的马铃薯种植基地。近年来,该县把马铃薯产业作为促进农民增收的主导产业精心培育,坚持“产业特色化、布局区域化、产品订单化、经营链条化”的产业发展方向,持续加大新品种的引进和新技术的应用,推动马铃薯生产实现由量的增长向质的提高转变。今年,全县马铃薯种植面积达15100亩。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短视频丨严查!儿童体检不得做微量元素检查 短视频丨严查!儿童体检不得做微量元素检查
  •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物华天宝润陇原·甘肃张掖:万吨早酥梨采摘忙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物华天宝润陇原·甘肃张掖:万吨早酥梨采摘忙
  •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物华天宝润陇原·靖远瓜园村:稻田“作画”献礼建党百年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物华天宝润陇原·靖远瓜园村:稻田“作画”献礼建党百年
  • 【小康圆梦·看甘肃】民勤:食用菌激发乡村振兴新“蘑力” 【小康圆梦·看甘肃】民勤:食用菌激发乡村振兴新“蘑力”
  • 瞭望·治国理政纪事丨祁连山“底色之变” 瞭望·治国理政纪事丨祁连山“底色之变”
  • 玉门:不断激发非遗活力 绽放传统文化魅力 玉门:不断激发非遗活力 绽放传统文化魅力
  • 【“飞阅”中国】秋雨润祁连 【“飞阅”中国】秋雨润祁连
  • 草原骑警,牧民心中的亲人——记玛曲县公安局草原骑警大队 草原骑警,牧民心中的亲人——记玛曲县公安局草原骑警大队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高台宣化镇:瓜田开放 采摘乐融融
2   高台:1.5万亩马铃薯迎来收获季
3   高台:学史力行 书写为民答卷
4   徽县:改善人居环境 助力乡村振兴
5   【小康圆梦·看甘肃】民乐:广袤沃野谱
6   武都:全力推进重点在建项目 促进经济
7   瓜州:“政企银保+农户”养殖走上致富
8   【小康圆梦·看甘肃】靖远:发展特色产
9   西和苏合镇:半夏地里采挖忙 丰收增收
10   金塔:我为群众办实事 跨省办理解民忧
11   山丹:牧草产业成群众增收致富“绿色引
12   【小康圆梦·看甘肃】崇信:小蜜蜂酿就
13   刘家峡水电厂:电力助振兴 蜜桃甜山乡
14   康县碾坝镇:着力提升旅游产业推进乡村
15   武都:学党史 办实事 田间地头扶产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