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高台宣化镇:瓜田开放 采摘乐融融

21-08-23 17:0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我们在积极做好沿海城市销售的同时,还采取先尝后买,瓜田开放,自由采摘的办法,让市民和游客从中体验采摘的乐趣。”甘肃三丰农业科技公司宣化镇贞号村西瓜种植基地负责人叶文权说。

  笔者看到,基地种植的400亩棚室、露地西瓜,目前已全部成熟,瓜田里随处可见采摘、称瓜、买瓜的群众。20多斤重的大沙瓜屡见不鲜,笔者随机挑了一个大西瓜,过称后,足足31斤。叶文权介绍,由于这片地从未种过西瓜,所以产量高,水分足、瓤口鲜、含糖高,并且采用13-15片叶下座瓜技术,棚室西瓜个体平均在8斤左右,露地瓜个体可达20斤。这几天,每天除正常订单外运外,闻讯赶来采摘的游客和群众也络绎不绝,人们在瓜田里随意挑选,自由采摘,在尝鲜的同时也体验到了摘瓜的乐趣。

  今年,甘肃三丰农业科技公司在宣化镇贞号村流转土地1200亩,先期搭建钢架大棚1000多座,为了保证西瓜的品质,基地采取倒茬种植,错时移苗,错峰上市,棚室与露天种植相结合的办法,种植“美都”、“麒麟”系列新品种西瓜400亩,其余800亩种植商品玉米或水果玉米。目前,280万斤西瓜已销售过半,自由采摘日渐升温。

  通讯员 张玉峰 杨怀孝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短视频丨严查!儿童体检不得做微量元素检查 短视频丨严查!儿童体检不得做微量元素检查
  •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物华天宝润陇原·甘肃张掖:万吨早酥梨采摘忙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物华天宝润陇原·甘肃张掖:万吨早酥梨采摘忙
  •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物华天宝润陇原·靖远瓜园村:稻田“作画”献礼建党百年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物华天宝润陇原·靖远瓜园村:稻田“作画”献礼建党百年
  • 【小康圆梦·看甘肃】民勤:食用菌激发乡村振兴新“蘑力” 【小康圆梦·看甘肃】民勤:食用菌激发乡村振兴新“蘑力”
  • 瞭望·治国理政纪事丨祁连山“底色之变” 瞭望·治国理政纪事丨祁连山“底色之变”
  • 玉门:不断激发非遗活力 绽放传统文化魅力 玉门:不断激发非遗活力 绽放传统文化魅力
  • 【“飞阅”中国】秋雨润祁连 【“飞阅”中国】秋雨润祁连
  • 草原骑警,牧民心中的亲人——记玛曲县公安局草原骑警大队 草原骑警,牧民心中的亲人——记玛曲县公安局草原骑警大队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高台宣化镇:瓜田开放 采摘乐融融
2   高台:1.5万亩马铃薯迎来收获季
3   高台:学史力行 书写为民答卷
4   徽县:改善人居环境 助力乡村振兴
5   【小康圆梦·看甘肃】民乐:广袤沃野谱
6   武都:全力推进重点在建项目 促进经济
7   瓜州:“政企银保+农户”养殖走上致富
8   【小康圆梦·看甘肃】靖远:发展特色产
9   西和苏合镇:半夏地里采挖忙 丰收增收
10   金塔:我为群众办实事 跨省办理解民忧
11   山丹:牧草产业成群众增收致富“绿色引
12   【小康圆梦·看甘肃】崇信:小蜜蜂酿就
13   刘家峡水电厂:电力助振兴 蜜桃甜山乡
14   康县碾坝镇:着力提升旅游产业推进乡村
15   武都:学党史 办实事 田间地头扶产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