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省外媒体刊甘肃

甘肃多措巩固脱贫成果 启创建500示范村接续乡村振兴

21-08-19 14: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赵满同

  图为甘肃陇南市武都区农民行走在修建中的“花椒产业路”上,花椒已成为当地主要增收产业之一。(资料图) 闫姣 摄

  中新网兰州8月19日电 (闫姣)作为全国脱贫攻坚主战场之一的甘肃省,今年以来通过建立发现响应、评估核查、精准帮扶、风险消除四大机制,采取产业、就业、兜底保障、扶志扶智等措施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时全面实施乡村振兴。

  甘肃省乡村振兴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俊民说,东乡县布楞沟村、渭源县元古堆村、古浪县黄花滩富民新村等地,都发生了巨大变化。布楞沟村水引来了、路修通了,家家户户住上了干净整洁的砖瓦房。元古堆村家家有了一条“旱涝保收”的增收渠道,2020年底全村农民人均纯收入达到11598元。黄花滩富民新村去年底村集体经济收入达到181万元,自来水入户率达到100%。

图为甘肃康县境内的美丽乡村,依托乡村旅游,村民将屋子打造成酿酒农舍吸引游客。(资料图) 闫姣 摄

  图为甘肃康县境内的美丽乡村,依托乡村旅游,村民将屋子打造成酿酒农舍吸引游客。(资料图) 闫姣 摄

  18日下午,甘肃省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会议披露,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方面,截至6月底,该省累计排查确定脱贫不稳定户、边缘易致贫户和突发严重困难户10.3万户41.4万人,先后在搬迁安置区谋划实施后续产业发展项目287个。农村低保标准由去年的人均4428元提高到4788元,农村特困供养人员基本生活标准由5760元提高到6216元。

  王俊民称,甘肃已建立抓点示范和绿色标准化种植基地925万亩,万头以上标准化养殖场188个。与16个劳务输入大省建立劳务协作对接机制,同时通过拓展公益岗位、实施以工代赈项目、帮扶车间吸纳等多种渠道促进就地就业。截至6月底,甘肃脱贫人口外出务工194.1万人。

  提及甘肃接续推进乡村全面振兴的情况,甘肃省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朱维昌说,甘肃大力实施乡村建设行动,启动创建5个省级示范市州、10个省级示范县(市)、50个示范乡(镇)和500个示范村。

  王俊民说,甘肃通过选派优秀年轻干部到基层挂职,和央企签订44个助力甘肃乡村振兴合作项目协议,拓展东西部协作和中央单位定点帮扶等,从集中资源支持脱贫攻坚转向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完)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快讯】庆阳镇原遭遇暴雨灾害 干群连夜抢险救灾 【快讯】庆阳镇原遭遇暴雨灾害 干群连夜抢险救灾
  • 兰州白凤桃坐上高铁“奔”向全国各地 兰州白凤桃坐上高铁“奔”向全国各地
  • “独门秘籍”打造“无诈社区”——兰州七里河公安分局小西湖派出所社区民警王琼守护辖区居民钱袋子 “独门秘籍”打造“无诈社区”——兰州七里河公安分局小西湖派出所社区民警王琼守护辖区居民钱袋子
  • 长图丨不负重托的“甘肃答卷” 长图丨不负重托的“甘肃答卷”
  • 【牢记嘱托谱写新篇章 砥砺前行奋进新征程】氤氲书香润读者 【牢记嘱托谱写新篇章 砥砺前行奋进新征程】氤氲书香润读者
  • 甘肃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 “一带一路”建设成效显著(视频) 甘肃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 “一带一路”建设成效显著(视频)
  • 【牢记嘱托谱写新篇章 砥砺前行奋进新征程】“技能甘肃”奏强音 【牢记嘱托谱写新篇章 砥砺前行奋进新征程】“技能甘肃”奏强音
  • 【牢记嘱托谱写新篇章 砥砺前行奋进新征程】红色基因代代传 【牢记嘱托谱写新篇章 砥砺前行奋进新征程】红色基因代代传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定西市委书记戴超会见湖南轻工盐业集团
2   定西市委副书记、市长汪尚学在安定区调
3   今晚看《陇上花儿》!向时代奋斗者致敬
4   陇南:“官方带娃”,其乐融融
5   张柯兵参加陇南市委办公室党支部党史学
6   张掖临泽:阡陌纵横交通网打通乡村振兴
7   酒泉瓜州:秋茬蜜瓜种植让群众生活更甜
8   礼县江口镇:直播带“火”土特产 椒农
9   庄浪公安:拓宽“放管服”渠道 延伸服
10   定西漳县:甜蜜产业带领群众致富奔小康
11   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 实现酒泉高质量
12   中国医师节丨感恩“医”路有你
13   【牢记嘱托谱写新篇章 砥砺前行奋进新
14   【快讯】庆阳镇原遭遇暴雨灾害 干群连
15   【牢记嘱托谱写新篇章 砥砺前行奋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