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定西

今晚看《陇上花儿》!向时代奋斗者致敬

21-08-19 12:01 来源:定西电视台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今晚看《陇上花儿》!向时代奋斗者致敬

  近日,由中央农办、农业农村部、国家乡村振兴局(原国务院扶贫办)指导,相关部门和公司联合摄制献礼建党百年的20集时代报告剧《那些日子》(原名《脱贫先锋》)于8月10日在江苏卫视开播。其中,定西市委宣传部、渭源县委宣传部支持,以我市全国自强模范、全国脱贫攻坚奉献奖获得者、带领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李晓梅为原型创拍的《陇上花儿》(11-12集)将于今晚播出。

图片

  《陇上花儿》于2020年6月在我市渭源县拍摄,讲述了她用智慧引领全县特色产业发展,降服懒汉苏振强、智取能人乔飞以及讨回被骗化肥钱、设奖激励农民学习种植新技术、成立种植合作社带领农民们共同富裕等感人事迹,呈现出了一个干练、执着、情感丰沛、百折不挠的最美奋斗者形象。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一个女子,能做什么? 一个突遇不幸,高位截瘫的女企业家又能做什么?

  早在2000年,甘肃省定西市渭源县女子李晓梅已经成为了村民们交口称赞的“女强人”。她投资建立了药品GMP生产车间,带着村民们赚到人生的“第一桶金”后,她又把目光投向了发展潜力巨大的马铃薯产业,而正当事业发展如火如荼的时候却天降大祸——在工作中因遭遇车祸,她的双腿失去知觉,被迫高位截瘫。痛苦、困惑、直至绝望,这一记重创击倒了她。

图片
图片

  她会从此跟大部分遭遇不幸的人一样,接受命运安排,坐在轮椅上遗憾度过余生吗?

图片
图片

  这个被称为“渭水源头最美的女人”的李晓梅在剧中由被称为“主旋律专业户”的丁柳元扮演。

图片
图片

  在今晚的剧中我们将会看到她饰演的李晓梅带领村民赚得“第一桶金”时的意气奋发,看到车祸后在巨大的人生打击面前的痛苦绝望,看到她重整旗鼓凤凰涅槃后的勇敢坚强。

图片
图片

  今晚江苏卫视21:10《那些日子》之《陇上花儿》单元,丁柳元将让我们看到一个外柔内刚、身残志坚的女性是如何挑战自己,带领村民创造出一个“我命由我不由天”的脱贫传奇!

图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快讯】庆阳镇原遭遇暴雨灾害 干群连夜抢险救灾 【快讯】庆阳镇原遭遇暴雨灾害 干群连夜抢险救灾
  • 兰州白凤桃坐上高铁“奔”向全国各地 兰州白凤桃坐上高铁“奔”向全国各地
  • “独门秘籍”打造“无诈社区”——兰州七里河公安分局小西湖派出所社区民警王琼守护辖区居民钱袋子 “独门秘籍”打造“无诈社区”——兰州七里河公安分局小西湖派出所社区民警王琼守护辖区居民钱袋子
  • 长图丨不负重托的“甘肃答卷” 长图丨不负重托的“甘肃答卷”
  • 【牢记嘱托谱写新篇章 砥砺前行奋进新征程】氤氲书香润读者 【牢记嘱托谱写新篇章 砥砺前行奋进新征程】氤氲书香润读者
  • 甘肃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 “一带一路”建设成效显著(视频) 甘肃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 “一带一路”建设成效显著(视频)
  • 【牢记嘱托谱写新篇章 砥砺前行奋进新征程】“技能甘肃”奏强音 【牢记嘱托谱写新篇章 砥砺前行奋进新征程】“技能甘肃”奏强音
  • 【牢记嘱托谱写新篇章 砥砺前行奋进新征程】红色基因代代传 【牢记嘱托谱写新篇章 砥砺前行奋进新征程】红色基因代代传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陇南:“官方带娃”,其乐融融
2   张柯兵参加陇南市委办公室党支部党史学
3   张掖临泽:阡陌纵横交通网打通乡村振兴
4   酒泉瓜州:秋茬蜜瓜种植让群众生活更甜
5   礼县江口镇:直播带“火”土特产 椒农
6   庄浪公安:拓宽“放管服”渠道 延伸服
7   定西漳县:甜蜜产业带领群众致富奔小康
8   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 实现酒泉高质量
9   中国医师节丨感恩“医”路有你
10   【牢记嘱托谱写新篇章 砥砺前行奋进新
11   【快讯】庆阳镇原遭遇暴雨灾害 干群连
12   【牢记嘱托谱写新篇章 砥砺前行奋进新
13   为公共安全保驾护航 ——张掖市检察机
14   卢小亨主持召开全市新能源产业发展工作
15   兰州白凤桃坐上高铁“奔”向全国各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