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酒泉瓜州:结婚领证智能化 标准方便更快捷

21-08-06 16:2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新人正在电子签名

  中国甘肃网8月6日讯(本网记者宋芳科)近日,在酒泉瓜州县婚姻登记处,新人文先生和樊女士通过智能化设备进行婚姻登记。“我们是第一个使用婚姻登记智能化设备登记的,感到特别荣幸,现在领结婚证不用填表了,签字和按指纹都电子化了,方便又智能。”文先生说。

  据了解,首对新人智能化婚姻登记,标志着瓜州县婚姻登记信息化、智能化水平再次迈向新台阶。为确保新系统顺利运行,实现婚姻登记信息化、智能化,瓜州县民政局婚姻登记处提前完成网络调试,配备了具有身份证读卡、人脸采集比对、指纹采集比对、电子签名、电子档案拍摄等功能的一体化智能设备,并成功安装、调试和使用。

信息核验中

  近年来,瓜州县积极推进婚姻登记标准化、信息化建设,实现了实时在线联网审查、身份证读卡、高拍仪照片采集、人证合一核验、电子签名、指纹采集和电子档案采集管理,既提高了工作效率,又为群众提供了更加智能化、人性化的便捷服务。同时,有效预防了骗婚、重婚、冒用他人证件等违法行为,提升了婚姻登记执法水平,为实现跨区域通办奠定了基础。

  今年截至目前,全县共办理婚姻登记756件,补发婚姻登记证书134对,登记合格率100%。受理群众现场咨询及电话咨询2300余人次。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酒泉瓜州:结婚领证智能化 标准方便更快捷 酒泉瓜州:结婚领证智能化 标准方便更快捷
  • 高温下的铁路“医生”:看电务人如何检修火车“黑匣子” 高温下的铁路“医生”:看电务人如何检修火车“黑匣子”
  •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陇原红色故事·四十二烈士 用生命守护革命的秘密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陇原红色故事·四十二烈士 用生命守护革命的秘密
  •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陇原红色故事·陇上英烈张一悟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陇原红色故事·陇上英烈张一悟
  •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陇原红色故事·为祖国献石油的“铁人”王进喜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陇原红色故事·为祖国献石油的“铁人”王进喜
  •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陇原红色故事·红军党员登记表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陇原红色故事·红军党员登记表
  •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陇原红色故事·巧渡虎豹口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陇原红色故事·巧渡虎豹口
  •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陇原红色故事·两当兵变旧址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陇原红色故事·两当兵变旧址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酒泉瓜州:结婚领证智能化 标准方便更
2   【小康圆梦·看甘肃】瓜州:祁连山下枸
3   临泽:林下种植赤松茸获得成功
4   民乐:落实落细惠农政策 多措并举助农
5   临泽蓼泉镇:多举措谱写乡村振兴新篇章
6   民乐:着力打造高原夏菜生产基地
7   临泽蓼泉镇:瓜菜飘香产业兴
8   瓜州:三产融合“加速跑”县域经济迸活
9   【小康圆梦·看甘肃】金塔:串串葡萄“
10   【小康圆梦·看甘肃】高台罗城镇:制种
11   【小康圆梦·看甘肃】西和石堡镇:“牛
12   瓜州:产业振兴有“杞”招
13   【小康圆梦·看甘肃】庄浪:乡村旅游吸
14   山丹:奋力推动县域经济绿色转型高质量
15   临泽:大球盖菇喜丰收 林下经济发展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