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诈骗最新版:以奥运会之名进行网络诈骗 警方提醒大家要警惕

21-08-06 11:2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程健

  中国甘肃网8月6日讯(本网记者 程健)日前,临夏州公安局发布电信网络诈骗防范预警,提醒广大市民群众:在奥运会如火如荼进行之时,骗子也已盯上奥运会,通过各类手段实施诈骗犯罪,广大市民群众一定要提高警惕,务必通过合法合规的平台看比赛,遇到涉及隐私和转账的情况切记不听不信不转帐。

  骗局一:“免费转播赛事”的钓鱼网站

  它们的页面乍一看是即将进行的直播,一旦点击进入观看后便会弹出虚假的木马病毒提示,从而进一步引导购买不正规杀毒软件。

  骗局二:假冒奥运官方组织网站诱骗

  不法分子通过自建克隆版奥运官方相关网站,假借“奥组委授权”名义,在网站上进行所谓“幸运抽奖”“奥运纪念品赠与”“奥运限量版纪念邮票限时抢购”等活动,诱骗电脑用户在线注册。

  骗局三:虚假中奖信息

  “恭喜您,在公司举办的迎奥运回馈抽奖活动中中得一等奖,您将获得18800元奖金,以及价值1万元的笔记本电脑一台。”

  骗子会以热门网站为载体,冒充游戏运营商或通过手机短信、电话联系等方式发布“赠与奥运会门票”“中奖”等信息,部分设置虚假官方电话号码或网址提供验证,再以收取手续费、奖金税、快递费等名义骗取对方汇款。

  还有推销假冒的奥运纪念币、奥运纪念金砖、奥运吉祥物纪念币等,多为中奖后低价销售纪念币,冒充银行工作人员等方式进行诈骗。

  骗局四:虚假奥运募捐诈骗

  犯罪分子利用群众对奥运会的特殊情结,通过编造虚假感人故事或某运动员家庭贫困背景需要资助等骗取同情,并以“网络募捐”形式骗取钱财。

  骗局五:奥运基金理财

  利用基金热潮,谎称能通过关系购买奥运债券、奥运基金骗取钱款,让受害人点击链接进行注册。

  警方提醒:其实,这些都是典型的“钓鱼网站诈骗”“钓鱼短信诈骗”,骗子不过是蹭了一把奥运会的热度,一旦你未能经受住诱惑点击了虚假网页链接,骗子就能轻松盗取你的各种信息,然后悄悄转走你所有积蓄。本届奥运会将在8月8日闭幕,大家在为奥运健儿加油鼓劲的同时,一定要提高警惕,不要轻易点击来历不明的链接和网页,务必通过合法合规的平台看比赛,遇到涉及隐私和转账的情况切记不听不信不转帐。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新区秦川园区1800亩“禾尚头”开镰收割 兰州新区秦川园区1800亩“禾尚头”开镰收割
  • 图解|甘肃发布最新疫情防控提醒 请收好! 图解|甘肃发布最新疫情防控提醒 请收好!
  • 盛夏时节积石山县大墩峡景区迎来旅游高峰 盛夏时节积石山县大墩峡景区迎来旅游高峰
  • 甘肃规范非电网直供电价格行为 甘肃规范非电网直供电价格行为
  • 图解|甘肃发布最新疫情防控提醒 请收好! 图解|甘肃发布最新疫情防控提醒 请收好!
  • 甘肃省消协发布疫情下的旅游消费维权“小贴士” 甘肃省消协发布疫情下的旅游消费维权“小贴士”
  • 兰州新区秦川园区1800亩“禾尚头”开镰收割 兰州新区秦川园区1800亩“禾尚头”开镰收割
  • 兰州市为60岁以上老年人购买意外伤害保险 兰州市为60岁以上老年人购买意外伤害保险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崇信窑洞养牛升级:牛业“茅台”产
2   甘肃岷县近百万亩湿地草原牛羊成群马儿
3   甘肃上半年“交通经济”持续恢复 兰州
4   念活东西部科技协作“山海经”——青岛
5   兰州新区秦川园区1800亩“禾尚头”开镰
6   用行动诠释孝老爱亲真谛——记第七届甘
7   酒泉市8月份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举行
8   甘肃省市医疗机构发布就诊告知书 进院
9   甘肃省疾控中心发布八月防病提示——新
10   酒泉市委书记王立奇调研新冠肺炎疫情防
11   兰州市红古区大力推进制造业向园区集中
12   王立奇唐培宏等现场观摩肃州区新冠肺炎
13   修订后《甘肃省省属国有企业负责人薪酬
14   甘肃省进一步规范省直医保按病种付费结
15   甘肃省消协发布疫情下的旅游消费维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