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危险:13岁男孩驾车送货 提示:未满16周岁不得驾车上路

21-08-02 17:1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程健

  中国甘肃网8月2日讯(本网记者 程健)8月1日下午,兰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雁滩大队执勤民警查处了一起未成年人驾驶载货电动车的违法行为。民警对其父母批评教育的同时,提醒广大群众:未满16周岁不可以驾驶电动车上路。

  据了解,当时,正在雁北路新港城十字开展交通秩序整治行动时,民警发现一辆电动车由西向东沿雁北路行驶而来,远远看见到驾驶人未带头盔,并且在驾驶座位上还坐着一人,遂准备上前将其拦停。

  就在民警准备将其拦停时,只见一张稚嫩的脸庞探出来看向民警,民警赶忙让驾驶人靠边停车。经询问,民警得知这辆拉了满满一车货物的电动车驾驶人竟然是一位未成年人,年仅13岁。随后,民警通知其父母到现场。该未成年人母亲告诉民警,因太忙才让孩子帮忙送货。随即,民警现场对其进行了批评教育,并告知未成年驾驶电动车的危害和后果。

  交警提示:根据甘肃省道路交通安全条例六十七条规定,年满十二周岁以上的未成年人可以驾驶自行车,年满十六周岁以上的未成年人可以驾驶电动自行车,但均不得搭载人员。(图片来源:雁滩交警大队)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这20项证明再不用(村)社区开了 兰州:这20项证明再不用(村)社区开了
  • 【小康圆梦·看甘肃】山丹:戈壁花海美如画 【小康圆梦·看甘肃】山丹:戈壁花海美如画
  • 【小康圆梦·看甘肃】武都:花椒红了 腰包鼓了 椒农乐了 【小康圆梦·看甘肃】武都:花椒红了 腰包鼓了 椒农乐了
  • 【小康圆梦·看甘肃】西和姜席镇:万寿菊花开 百姓幸福来 【小康圆梦·看甘肃】西和姜席镇:万寿菊花开 百姓幸福来
  • 兰州:酷暑天气关爱一线劳动者 凡人善举送清凉 兰州:酷暑天气关爱一线劳动者 凡人善举送清凉
  • 兰州最后一批“高温公交驾驶员” 顶着酷暑在路上 兰州最后一批“高温公交驾驶员” 顶着酷暑在路上
  • 百余奖牌挂满墙,这个古村落有啥不一样? 百余奖牌挂满墙,这个古村落有啥不一样?
  • 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召开会长办公会 传达学习有关精神 研究部署重点工作 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召开会长办公会 传达学习有关精神 研究部署重点工作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鲁甘东西部科技协作工作座谈会在兰召开
2   兰州:这20项证明再不用(村)社区开了
3   阿克塞:“党建+”助推乡村振兴跑出“
4   【小康圆梦·看甘肃】西和:做实中药材
5   临泽鸭暖镇:“文化墙”扮靓乡村振兴文
6   高台:打出组合拳 “护薪”行动暖民心
7   会宁:全面加强商贸流通领域疫情防控工
8   民乐:加大宣传推介力度 助推全域旅游
9   金塔:“冬病夏治”让群众的心先暖起来
10   华亭:用心解民忧 用情暖人心
11   漳县:开展专项整治 筑牢安全生产底线
12   临泽鸭暖镇:“五个聚焦”防返贫 多路
13   临泽:“三强化”助推工业经济稳中向好
14   西和:着力改善民生切实增强人民幸福感
15   瓜州:夯实园区基础设施 打造高质量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