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小康圆梦·看甘肃】临泽板桥镇:葡萄飘香果农乐

21-07-23 16:5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盛夏时节,在临泽县板桥镇张罗公路沿线,规划整齐的葡萄苗木郁郁葱葱,绵延数公里的葡萄长廊形成了一道靓丽的绿色风情线。

  在板桥镇友好村种植户陈红军的葡萄采摘园里,一颗颗红里透紫、饱满圆润的葡萄缀满藤架,他正忙碌着疏剪果枝,心里已算起了增收账。

  “现在种植的红巴拉多、黑巴拉多、玫瑰香、火焰无核等早熟品系陆续成熟,预计10天左右就能大量上市,每斤采摘价在8元左右”,陈红军介绍道,他今年一共种植了7亩葡萄,采摘期可以一直持续到10月底。他预计,今年葡萄销售收入能到达8万多元。

  问起为何发展葡萄种植,陈红军打开了话匣子。“板桥镇具有得天独厚的地理环境和昼夜温,特别适合葡萄生长,而且这里的葡萄皮薄、肉厚、口感好,吃起来特别甜。每到葡萄成熟季节,前来订购的客商也是络绎不绝。”他信心满满地说道。

  “为了适应不同的消费需求,镇上从丰富葡萄种植品种上做文章,专门引进种植的葡萄有夏黑、秋黑、阳光玫瑰、玫瑰香、维多利亚等30多个品种,不但实现了一年四季销售,而且大大增加了群众收入。”板桥镇友好村党支部书记陈学森说。

  近年来,板桥镇把发展壮大葡萄产业作为建设葡萄酒风情小镇和推动全镇经济发展的特色产业培育打造,着力在扩规模、提品质、树品牌、促增收方面做工作,下功夫,葡萄种植及葡萄酒酿造产业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目前,全镇葡萄种植面积已达1.5万亩,其中鲜食葡萄种植约3660亩。坚持把提升葡萄品质作为打开销路、进入市场的“立足点”,以绿色有机为导向,以标准化生产为指导,进一步加强宣传引导和技术培训,帮助广大葡萄种植户树立葡萄品质一荣俱荣、一损俱损的生产经营理念,推动形成葡萄产业“抱团发展、共负盈亏”的生产格局。坚持把葡萄采摘作为丰富乡村旅游业态、延伸产业链条的“消费点”,牢固树立“农旅结合、以农促旅、以旅强农”发展思路,鼓励引导沿路沿线葡萄种植户围绕红沟村专业旅游示范村建设各类葡萄“采摘园”,成功打造集葡萄田园风光领略、乡村休闲旅游为一体的产业融合示范区,实现农旅共赢发展目标。坚持把提高产品影响力、提升市场竞争力作为致富增收的“关键点”,依托“浪漫七夕·相约红桥”葡萄美酒节暨葡萄采摘节、农民丰收节、农产品推介展销等活动,大力推介夏黑、红提等优秀葡萄品种,同时,在葡萄成熟季节,积极邀请省市知名企业、销售大户、种植专家前来参观考察指导,进一步提高产品知名度,为小葡萄进军大市场打好外销基础。

  通讯员 常雅涵 王生龙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小康圆梦·看甘肃】武都:花椒飘香振兴路 【小康圆梦·看甘肃】武都:花椒飘香振兴路
  • 【小康圆梦·看甘肃】瓜州:花卉盛开景似海 特色小镇产业兴 【小康圆梦·看甘肃】瓜州:花卉盛开景似海 特色小镇产业兴
  • 今年上半年甘肃省城镇新增就业19.7万人 开展各类职业技能培训33.46万人次 今年上半年甘肃省城镇新增就业19.7万人 开展各类职业技能培训33.46万人次
  • 陇人相丨法医潘红:还原真相 伸张正义 陇人相丨法医潘红:还原真相 伸张正义
  • 【中甘特稿】兰州公安解码电信网络诈骗 套路之下无人独善其身 【中甘特稿】兰州公安解码电信网络诈骗 套路之下无人独善其身
  • 甘肃网信系统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研讨交流会 甘肃网信系统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研讨交流会
  • 《大豆谣》倾情演出感动山城 《大豆谣》倾情演出感动山城
  • 振兴革命老区 甘肃省制定时间表 振兴革命老区 甘肃省制定时间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小康圆梦·看甘肃】 西和:“小半夏”
2   民乐:抓培训促搬迁 助力乡村振兴
3   临泽新华镇:巩固易地扶贫搬迁成果 扎
4   临泽蓼泉镇:特色产业助农增收“领新潮
5   漳县:技能培训为乡村振兴助力增能
6   山海情深 携手奔小康 ——西海岸新区武
7   临泽平川镇:“党建+”擎绘乡村振兴“
8   武都:高速公路让酸菜产业迈入快车道
9   椒红山乡——武都区花椒产业综述
10   瓜州:以学促行 聚焦民生办实事
11   【小康圆梦·看甘肃】成县:万寿菊盛开
12   【小康圆梦·看甘肃】武都:花椒飘香振
13   【小康圆梦·看甘肃】临泽板桥镇:葡萄
14   【小康圆梦·看甘肃】灵台:鲜花扮靓乡村
15   【小康圆梦·看甘肃】西和:千亩辣椒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