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小康圆梦·看甘肃】西和:千亩辣椒长势喜人 丰收在望

21-07-23 16:5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盛夏时节,正值辣椒管护关键时期,西和县蒿林乡订单辣椒种植基地,村民们正在地里忙着给辣椒除草、除虫、施肥,做好地间管护,为辣椒丰收架子打好坚实的基础。

  走进蒿林乡何山村,放眼望去是一片郁郁葱葱的辣椒,许多辣椒已经开花,长势喜人。田间不时传来辣椒管护技术知识讲解,“当辣椒长到十几厘米的时候,需要把辣椒顶部的尖掐去,让更多的侧芽长出,当侧芽长到十几厘米左右的时候,再剪去侧芽的顶部,经过两次的掐芽的处理,辣椒收成率才能够大大提升”。技术管理人员一边指导一边告诉记者。

  今年以来,该该乡根据全县产业规划、工作部署,坚持以党建引领、村社带富,紧紧围绕产业结构调整“八要素”,积极探索适合蒿林发展的主导产业,在村内规划种植辣椒2000亩,为何山村村民拓宽增收致富渠道迈出新步伐。蒿林乡通过“企业+合作社+基地的模式 “,在村里流转土地栽辣椒,不仅有效发展了村集体经济,还给许多村民提供了就近务工的机会,实现家门口就业的机会。

  据悉,蒿林乡千亩辣椒的品种主要为朝天椒、二荆条、剁椒,辣椒与传统小麦、玉米相比,辣椒适应性强、产量高、效益好,预计8月中旬就能丰收。

  通讯员 巩凡 图/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我的青春答卷 郭玺:逐梦荒漠 献身“八步沙” 我的青春答卷 郭玺:逐梦荒漠 献身“八步沙”
  • 临夏州积石山县投资380余万元在关家川乡何家村实施了风貌改造项目 临夏州积石山县投资380余万元在关家川乡何家村实施了风貌改造项目
  • “闲置房”变“共享家”大教梁社区为居民休闲娱乐再添新去处 “闲置房”变“共享家”大教梁社区为居民休闲娱乐再添新去处
  • 兰州执法部门加大监管力度确保医疗废水安全排放 兰州执法部门加大监管力度确保医疗废水安全排放
  • 甘肃省公安厅发布一周典型电诈案件预警 甘肃省公安厅发布一周典型电诈案件预警
  • 养老机构家属探视预约量日均不超过2例 养老机构家属探视预约量日均不超过2例
  • 兰州市化妆品卖场暂停试妆服务 兰州市化妆品卖场暂停试妆服务
  • 8月18日甘肃省高考将结束全部录取 8月18日甘肃省高考将结束全部录取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中共甘肃省委组织部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
2   中共甘肃省委组织部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
3   首届“陇剑杯”网络安全大赛将在新区举
4   武威冰沟河,让你感动一泓清水间灵动的
5   甘肃省黄河流域非遗调研工作稳步推进
6   坚守沙漠二十二年,治沙造林近八千亩
7   酒泉市“酒事快 泉办好”政务服务品牌
8   酒泉市与明阳智慧能源集团举行座谈会
9   酒泉市立足特色资源优势发展地理标志农
10   敦煌市举行新冠肺炎疫情封闭管控应急处
11   甘肃农村实用文化人才评职称不受学历论
12   我的青春答卷 郭玺:逐梦荒漠 献身“八
13   临夏州调查登记造册古树名木553株
14   临夏州积石山县投资380余万元在关家川
15   “闲置房”变“共享家”大教梁社区为居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