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小康圆梦·看甘肃】灵台:鲜花扮靓乡村振兴路

21-07-23 16:5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在七月如火的盛夏时节,记者驱车行驶在泾渗公路上,看到道路两旁万寿菊、百日草等竞相开放,红橙紫白的花朵在绿叶的映衬下尽显娇美。蝴蝶、蜜蜂在花丛中穿梭飞舞,到处生机勃勃。微风徐来,沁人心脾的花香和泥土的清新让人陶醉。

  鲜花也把公路旁边的胡家店村装点的格外显眼,再搭配上不远处绿色的玉米田地和村里错落有致的砖瓦房,呈现出一派和谐的田园风光。村民们也实实在在的感受到了路边的花草让他们的生活环境更加美好。今年72岁的张富忠老人,每天下午都会出来坐在路边的大树下乘凉。

  “今年我们的村容村貌变化很大,公路旁边的风景非常优美。现在花开的五颜六色,我出来遛弯的时候都会闻闻花香,看看风景,感觉心情特别舒畅,走在路上感觉好像在花园里一样”。他感叹道。

  据了解,今年以来灵台县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实施了县域主杆道路沿线绿化美化工程,按照“三季有花,四季常青”的建设标准,在泾渗路、什千公路、吴凤公路等道路两侧依次交替间隔栽种万寿菊、马鞭草、虞美人、百日草,根据路段地形因地制宜,合理设计,不断提升道路绿化品位,不断增加色彩丰富和多元素景观,着力打造“林在路上,花在树下,车在林中,人在其中”的鲜花道路。使其与原有的农村公路绿化带以及林带融为一体,形成别具特色的“生态花带”,让来往车辆和游客走一路,乐一路,充分感受到道路沿线绿化美化的成果。  

  通讯员 马小亮 刘倩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我的青春答卷 郭玺:逐梦荒漠 献身“八步沙” 我的青春答卷 郭玺:逐梦荒漠 献身“八步沙”
  • 临夏州积石山县投资380余万元在关家川乡何家村实施了风貌改造项目 临夏州积石山县投资380余万元在关家川乡何家村实施了风貌改造项目
  • “闲置房”变“共享家”大教梁社区为居民休闲娱乐再添新去处 “闲置房”变“共享家”大教梁社区为居民休闲娱乐再添新去处
  • 兰州执法部门加大监管力度确保医疗废水安全排放 兰州执法部门加大监管力度确保医疗废水安全排放
  • 甘肃省公安厅发布一周典型电诈案件预警 甘肃省公安厅发布一周典型电诈案件预警
  • 养老机构家属探视预约量日均不超过2例 养老机构家属探视预约量日均不超过2例
  • 兰州市化妆品卖场暂停试妆服务 兰州市化妆品卖场暂停试妆服务
  • 8月18日甘肃省高考将结束全部录取 8月18日甘肃省高考将结束全部录取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中共甘肃省委组织部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
2   中共甘肃省委组织部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
3   首届“陇剑杯”网络安全大赛将在新区举
4   武威冰沟河,让你感动一泓清水间灵动的
5   甘肃省黄河流域非遗调研工作稳步推进
6   坚守沙漠二十二年,治沙造林近八千亩
7   酒泉市“酒事快 泉办好”政务服务品牌
8   酒泉市与明阳智慧能源集团举行座谈会
9   酒泉市立足特色资源优势发展地理标志农
10   敦煌市举行新冠肺炎疫情封闭管控应急处
11   甘肃农村实用文化人才评职称不受学历论
12   我的青春答卷 郭玺:逐梦荒漠 献身“八
13   临夏州调查登记造册古树名木553株
14   临夏州积石山县投资380余万元在关家川
15   “闲置房”变“共享家”大教梁社区为居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