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小康圆梦·看甘肃】成县:万寿菊盛开“致富花”

21-07-23 16:5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张茜 李峙江

  七月的纸坊镇,万木葱郁,繁花似锦……最耀眼的依然是漫山遍野的金色,到处都是万寿菊鲜花盛开的场景。

  7月21日,记者一行走进成县纸坊镇庙下村,在田间地头,金灿灿的万寿菊鲜花竞相绽放,错落有致,连绵起伏,成为乡村田野上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田间地头,只见数十个花农们在来回穿梭,手法娴熟的采摘万寿菊,一筐又一筐的鲜花装袋后,用三轮车送往纸坊镇庙下村宏安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收购点。在炎炎夏日下,虽然顶着烈日的暴晒,但花农们个个脸上洋溢着喜悦的笑容。

  李三弟是纸坊镇庙下村的村民,今年他种植了5亩万寿菊。他告诉记者,2020年他种了一亩万寿菊,大约收入1500多元。昨天,他采摘完自己种植的5亩万寿菊后,今天来到宏安合作社帮忙采摘,每天大约能赚到80-100元的采摘费。今年万寿菊又是一个丰收年,看到这个丰收的景象,心里非常高兴。

  在收购点,记者看到,收购人员将万寿菊鲜花称重后,当场支付现金给农户。一般一辆三轮车可以拉三五百公斤万寿菊,可卖三五百元。

  据成县宏安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张宏宇介绍到,在去年种植万寿菊的经验基础上,今年扩大了万寿菊种植面积,种植了万寿菊285亩,带动种植农户96户。自从开始整地以来,每天上工大约20多人,种植万寿菊给合作社带来了不错的经济效益。 

  据了解,为方便当地万寿菊种植户,纸坊镇多方协调,在辖区内的南、北、西和中片指定种植大户和合作社作为鲜花代收点,提前发布收购点信息,种植户把鲜花送到代收点过磅后,再由代收点统一运送到储花池,让种植户们少跑路、多赚钱,极大地减少鲜花因收购时间较长而烂在地里的损失。纸坊镇共有5个农民专业合作社被确定为2021年万寿菊收购主体。

  据成县纸坊镇科技副镇长李海宇介绍到,2021年全镇发展订单万寿菊产业3002亩,其中合作社栽植712亩,农户栽植2290亩。

  自6月29日开始,纸坊镇万寿菊开始集中采收。采摘前,镇里专门组织召开现场会对花农进行采摘技术培训,对交售流程、注意事项进行了辅导培训。同时,为方便花农交花,在每个种植村进行定点定时收购。截止7月21日,纸坊镇累计收购万寿菊226吨,实现收入27.12万元。

  近年来,成县坚持把发展产业作为巩固脱贫成果的重要支撑,紧紧围绕县域经济发展规划和产业布局,大力发展市场前景好、比较优势明显、辐射带动力强的万寿菊产业,不断提升自身“造血”功能,金灿灿的万寿菊已成为成县农村群众的“致富花”。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小康圆梦·看甘肃】武都:花椒飘香振兴路 【小康圆梦·看甘肃】武都:花椒飘香振兴路
  • 【小康圆梦·看甘肃】瓜州:花卉盛开景似海 特色小镇产业兴 【小康圆梦·看甘肃】瓜州:花卉盛开景似海 特色小镇产业兴
  • 今年上半年甘肃省城镇新增就业19.7万人 开展各类职业技能培训33.46万人次 今年上半年甘肃省城镇新增就业19.7万人 开展各类职业技能培训33.46万人次
  • 陇人相丨法医潘红:还原真相 伸张正义 陇人相丨法医潘红:还原真相 伸张正义
  • 【中甘特稿】兰州公安解码电信网络诈骗 套路之下无人独善其身 【中甘特稿】兰州公安解码电信网络诈骗 套路之下无人独善其身
  • 甘肃网信系统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研讨交流会 甘肃网信系统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研讨交流会
  • 《大豆谣》倾情演出感动山城 《大豆谣》倾情演出感动山城
  • 振兴革命老区 甘肃省制定时间表 振兴革命老区 甘肃省制定时间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小康圆梦·看甘肃】 西和:“小半夏”
2   民乐:抓培训促搬迁 助力乡村振兴
3   临泽新华镇:巩固易地扶贫搬迁成果 扎
4   临泽蓼泉镇:特色产业助农增收“领新潮
5   漳县:技能培训为乡村振兴助力增能
6   山海情深 携手奔小康 ——西海岸新区武
7   临泽平川镇:“党建+”擎绘乡村振兴“
8   武都:高速公路让酸菜产业迈入快车道
9   椒红山乡——武都区花椒产业综述
10   瓜州:以学促行 聚焦民生办实事
11   【小康圆梦·看甘肃】成县:万寿菊盛开
12   【小康圆梦·看甘肃】武都:花椒飘香振
13   【小康圆梦·看甘肃】临泽板桥镇:葡萄
14   【小康圆梦·看甘肃】灵台:鲜花扮靓乡村
15   【小康圆梦·看甘肃】西和:千亩辣椒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