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民乐:深化产权制度改革 拓宽农民增收渠道

21-07-22 16:4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张丹 樊玉萍

  自实施产权制度改革以来,民乐县洪水镇坚守改革底线,尊重群众意愿,注重因地制宜,通过分类实施,有序推进,切实达到了“权属清晰、权能完整、流转顺畅、保护严格”的改革要求,保护和发展了农民作为集体经济组织成员的各项权益,确保了改革措施沿着正确方向推进,改革成效经得起历史检验。目前,该镇已全部完成清产核资、成员身份确认、资产量化、股权设置、建立股份经济合作社等工作,改革任务全面完成。

  加强领导广宣传,发动群众聚民心。为确保改革工作的顺利推进,该镇成立了农村集体经济组织产权制度改革领导小组,全面指导该镇产改工作,为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提供了组织保障。为提升干部群众参与改革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组织党员干部及群众代表开展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培训班。向群众发放《致农户的一封信》、宣传手册30000余份、在全镇营造了人人参与改革、人人支持改革的良好氛围。

  广泛摸排全覆盖,清产核资亮家底。按照村不漏组、组不漏户、户不漏人、地有所属的原则开展了登记工作,并由户主签字捺印确认。为让群众吃一颗“定心丸”,镇党委、政府成立了清产核资领导小组,对各村“三资”情况进行了全面清理,完成了清理核实、价值评估、产权界定、公示确认、账务公开公示等工作。

  依法科学重操作,保障改革促开展。该镇坚持“依据法律、尊重历史、公平合理、民主决策”的原则,确定了健全机构、制定方案、宣传动员、清产核资、成员界定等工作流程,明确了各环节工作任务。产改前坚持村两委干部、党员和村民代表“三会”必开的原则,统一党员干部群众思想,为产改工作提前预热。并搞好骨干培训,重点围绕产改工作的法律法规、工作程序步骤等知识强化业务培训,保证工作依法有序进行,确保产改工作程序不走样,法律文书无瑕疵。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小康圆梦·看甘肃】民勤:瓜香飘万里 产业振兴乡村富美 【小康圆梦·看甘肃】民勤:瓜香飘万里 产业振兴乡村富美
  • 高台南华镇:绿树成荫花香溢 美丽乡村展新颜 高台南华镇:绿树成荫花香溢 美丽乡村展新颜
  • 【小康圆梦·看甘肃】瓜州:枸杞采摘点亮百姓红火日子 【小康圆梦·看甘肃】瓜州:枸杞采摘点亮百姓红火日子
  •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宣讲团报告会在平凉举行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宣讲团报告会在平凉举行
  • 我为群众办事实 这些民生热点中国人民银行兰州中心支行均给出新回应 我为群众办事实 这些民生热点中国人民银行兰州中心支行均给出新回应
  • 【中甘特稿】兰州公安解码电信网络诈骗 套路之下无人独善其身 【中甘特稿】兰州公安解码电信网络诈骗 套路之下无人独善其身
  • 2021年上半年甘肃省金融总量适度增长 金融机构各项贷款余额23527亿元 2021年上半年甘肃省金融总量适度增长 金融机构各项贷款余额23527亿元
  • 《我的青春在这里燃烧》(2021全国征兵宣传片) 《我的青春在这里燃烧》(2021全国征兵宣传片)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高台合黎镇:1200亩订单辣椒长势喜人
2   民乐:深化产权制度改革 拓宽农民增收
3   高台:奏响乡村振兴强音 擦亮全面小康
4   武都:“陇货入青”富老乡 东西协作友
5   高台:提升服务能力 激发创业活力
6   华亭:假发车间进乡村 就近就业奔富路
7   民乐:大力推进现代农业发展 助力农户
8   【小康圆梦·看甘肃】民勤:瓜香飘万里
9   肃南明花乡:洋葱喜丰收
10   临泽:芦笋套种高原夏菜 破解当年发展
11   【大美甘肃】夏日祁连山:满目清凉绿意
12   【小康圆梦·看甘肃】康县:村美民富产
13   文县:“休闲农业”开启乡村振兴“新引
14   高台南华镇:绿树成荫花香溢 美丽乡村
15   西和十里镇:千亩豆角喜获丰收 群众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