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肃南明花乡:洋葱喜丰收

21-07-22 16:4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眼下正是洋葱丰收的季节,近年来,随着洋葱种植面积不断扩大,洋葱种植基地上随处可见村民们忙碌的身影,分拣、装袋、拉运,一车车、一袋袋洋葱整齐的堆放在田地里,到处是一幅丰收的画面。

  种植户韩志峰种植洋葱已经好几年了,由于种植经验丰富,加之管理精细,今年,他种植的400亩洋葱普遍产量较高。“我今年种的是早熟红葱,已经开始收获了,预计三五天之后就全部收获完成。”韩志峰说道。

  洋葱进入收获期,也吸引了大量采收工前来务工,洋葱地里,手脚麻利的妇女们正在捡拾洋葱。据村民介绍,手脚麻利点的人一天能收入三四百元,最少一天也能赚两三百,这样不仅实现了在家门口务工,增加了收入,还能兼顾家里的生产生活,一举两得。

  近年来,明花乡持续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不断调整优化产业结构,大力发展优质牧草、玉米等特色产业,农作物机械化作业、标准化生产水平不断提升,有效促进了农业增效、农牧民增收的目的。据悉,今年该乡种植洋葱0.78万亩、小麦0.94万亩、玉米3.9万亩。

  通讯员 盛芳婷 郭冬芝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小康圆梦·看甘肃】民勤:瓜香飘万里 产业振兴乡村富美 【小康圆梦·看甘肃】民勤:瓜香飘万里 产业振兴乡村富美
  • 高台南华镇:绿树成荫花香溢 美丽乡村展新颜 高台南华镇:绿树成荫花香溢 美丽乡村展新颜
  • 【小康圆梦·看甘肃】瓜州:枸杞采摘点亮百姓红火日子 【小康圆梦·看甘肃】瓜州:枸杞采摘点亮百姓红火日子
  •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宣讲团报告会在平凉举行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宣讲团报告会在平凉举行
  • 我为群众办事实 这些民生热点中国人民银行兰州中心支行均给出新回应 我为群众办事实 这些民生热点中国人民银行兰州中心支行均给出新回应
  • 【中甘特稿】兰州公安解码电信网络诈骗 套路之下无人独善其身 【中甘特稿】兰州公安解码电信网络诈骗 套路之下无人独善其身
  • 2021年上半年甘肃省金融总量适度增长 金融机构各项贷款余额23527亿元 2021年上半年甘肃省金融总量适度增长 金融机构各项贷款余额23527亿元
  • 《我的青春在这里燃烧》(2021全国征兵宣传片) 《我的青春在这里燃烧》(2021全国征兵宣传片)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小康圆梦·看甘肃】民勤:瓜香飘万里
2   肃南明花乡:洋葱喜丰收
3   临泽:芦笋套种高原夏菜 破解当年发展
4   【大美甘肃】夏日祁连山:满目清凉绿意
5   【小康圆梦·看甘肃】康县:村美民富产
6   文县:“休闲农业”开启乡村振兴“新引
7   高台南华镇:绿树成荫花香溢 美丽乡村
8   西和十里镇:千亩豆角喜获丰收 群众增
9   【小康圆梦·看甘肃】金塔:“小油桃”
10   【小康圆梦·看甘肃】瓜州:枸杞采摘点
11   【“飞阅”中国】甘肃甘州:荒滩“生”
12   甘肃省科技厅:全力提升全省科技事业进
13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
14   一个中国西部乡村的“长城情结”
15   【中央媒体看甘肃】甘肃花椒入川 共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