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交响丝路·如意甘肃”彩车荣归武威

21-07-19 22:2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靳佩佩

  中国甘肃网7月19日讯(本网记者 张振国 文/图)国庆70周年之际,“交响丝路·如意甘肃”彩车之上“一马当先”从天安门驶过,引发甘肃儿女强烈的自豪感和喜悦之情。7月19日,“交响丝路·如意甘肃”彩车模型捐赠交接仪式在武威市博物馆举行。

  此次捐赠的“交响丝路·如意甘肃”彩车模型是以国庆70周年“交响丝路·如意甘肃”彩车原型制作而成,聚合玉如意、铜奔马、莫高窟、运载火箭、祁连山、黄土高原、飞天、祥云、黄河、丹霞、草原冰川、油田、风电、梯田、油菜花等16种元素,运用雕塑、浮雕、油画等艺术形式,集中展现陇上十四个市州各族人民交融的甘肃灿烂文化和壮美风光,充分展示新中国成立70年来甘肃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和甘肃加快绿色崛起、奋力开创脱贫攻坚、富民兴陇新局面的时代形象。彩车造型美观、内涵丰富、欢乐吉祥,完美地展现了“如意甘肃”的文化魅力和时代风采,是艺术品级的移动景观,具有很强的收藏价值。

  武威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梁朝阳,兰州南特数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南振岐分别致辞。

  梁朝阳为兰州南特数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颁发收藏证书,武威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费生云主持仪式。

  南振岐代表兰州南特数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向武威市博物馆捐赠彩车模型,武威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晓峰接交。

  南特师生代表,武威市文体广电旅游系统干部职工代表参加了捐赠交接仪式。

  仪式结束后,南特师生代表参观了武威市博物馆文物展。

  武威,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中国优秀旅游城市,中国葡萄酒城。 悠久的历史孕育了灿烂的文化,汉唐文化、五凉文化、西夏文化、佛教文化、民族民俗文化等地域文化特色显明,在中国文化发展史上留下了辉煌灿烂的绚丽篇章,构成了凉州文化的丰富内涵,形成了武威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近年来,武威市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努力建设经济强市、生态大市、文化旅游名市,全力打造生态美、产业优、百姓富的和谐武威,坚持群众至上、实践第一、大抓基层、从严从实“四大导向”,围绕打好三大攻坚战,突出抓好脱贫攻坚、全域生态文明建设、经济高质量发展、保障和改善民生等重点工作,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等各项事业取得新成效。

  兰州南特数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作为甘肃省最大的民营高科技IT企业,得到了社会各界的认同,也是全省重点骨干企业。公司先后被国家和省市授予了“中国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创新产品奖”“中国优秀民营科技企业”“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科技进步奖”等50多项荣誉称号。2019年作为国庆七十周年甘肃彩车献礼总集成平台商,南特数码在省委省政府的指导和省文化和旅游厅的牵头下,多方协调,最终圆满完成工作任务。“交响丝路·如意甘肃”彩车获得国家创新奖,成功为国庆70周年献礼,为2600万陇原儿女争光添彩。

  此次“交响丝路·如意甘肃”彩车模型收藏于武威,为全市爱国主义教育提供了一个新素材,也为武威文旅融合发展增添了一个打卡点。武威各界干部群众必将以“交响丝路·如意甘肃”彩车所展示出的奋发向上、自强不息的时代精神为榜样,切实以新发展理念引领高质量发展、以改革为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全力谱写生态美、产业优、百姓富的和谐武威新篇章。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西宁:文亭巷社区中的歌舞情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西宁:文亭巷社区中的歌舞情
  •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党建有温度 社区有活力——记兰州酒泉路街道党工委书记郭佳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党建有温度 社区有活力——记兰州酒泉路街道党工委书记郭佳
  • 靖远:“农机保姆”助力三夏生产 靖远:“农机保姆”助力三夏生产
  • 高台南华镇:2500亩无籽西瓜抢“鲜”上市 高台南华镇:2500亩无籽西瓜抢“鲜”上市
  • 反诈“利刃”尹建明 反诈“利刃”尹建明
  • 中国康复医学联合学术年会在兰州召开 中国康复医学联合学术年会在兰州召开
  • 甘肃省部署暑期未成年人安全保护工作 甘肃省部署暑期未成年人安全保护工作
  • 兰州市局部地方最高温将达37℃以上 兰州市局部地方最高温将达37℃以上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交响丝路·如意甘肃”彩车荣归武威
2   14岁小红军舍身救幼童,会宁一家人世代
3   从综合治理到循环利用——凉州区开出废
4   【小康圆梦·看甘肃】永登县王家坪村:
5   【2021生态环保行】村在水中、水在村中
6   【2021陇原生态环保行】“比肩张家界”
7   全国最大电解镍智能包装生产线进入“工
8   甘肃高速公路规模最大互通立交枢纽亮相
9   甘肃“戈壁水乡”张掖彩色水稻绘出巨幅
10   甘加秘境
11   疏勒河灌区节水记——一个西北灌区的深
12   “亮”起来 “活”起来 “燃”起来——
13   红色陇原幸福花开(红色地标巡礼·甘肃
14   中国人民解放军某机步营原营长陈红军—
15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七一勋章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