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甘肃高速公路规模最大互通立交枢纽亮相

21-07-19 18:41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甘肃频道 编辑:靳佩佩

  由1座主线桥、13座匝道桥和2座拼宽桥构成,10多次上跨既有高速公路和国道,最小曲线半径桥梁连续8跨100米……记者日前了解到,近日建成通车的甜水堡至永和高速公路史家山互通立交枢纽创下多项全省同类项目建设之最,成为甘肃高速公路规模最大的互通立交枢纽。

  史家山互通立交枢纽位于庆城县境内,路线自北向南布设,互通区南北方向1.5公里长,东西2公里长。从空中俯瞰,规模宏大、曲线优美。

  “这个枢纽既上跨雷西高速公路和G244国道,又与雷西高速公路实现完全互通。”负责这一工程主体建设的中铁七局集团甜永12标段项目经理张华说。

  据介绍,史家山互通立交枢纽建设涵盖预应力简支箱梁、现浇连续箱梁、连续钢箱梁等多种桥梁,墩柱包括圆柱墩、方形墩、薄臂空心墩等,桥墩最深桩基接近60米,最高墩高近50米,项目难点多、技术要求高。

  张华说,史家山互通立交枢纽在建设中遇到的最大困难是场地狭小。“整个枢纽四面都是山,几座匝道桥只能采用小曲线半径、大弧度的方案建设,相关指标刷新了甘肃高速公路互通立交枢纽建设的纪录。”他说,为了让架桥机能够架设小曲线半径桥梁,中铁七局集团组织技术人员成立了技术创新工作室,开展了一系列技术攻关,并积累了许多经验。

  据介绍,在史家山互通立交枢纽的建设过程中,建设单位取得《提高湿陷性黄土地区钻孔桩桩身完整性》《山区高速公路中的应用》等多项科技成果,并获得2项国家发明专利、4项实用新型专利。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安志鹏)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西宁:文亭巷社区中的歌舞情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西宁:文亭巷社区中的歌舞情
  •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党建有温度 社区有活力——记兰州酒泉路街道党工委书记郭佳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党建有温度 社区有活力——记兰州酒泉路街道党工委书记郭佳
  • 靖远:“农机保姆”助力三夏生产 靖远:“农机保姆”助力三夏生产
  • 高台南华镇:2500亩无籽西瓜抢“鲜”上市 高台南华镇:2500亩无籽西瓜抢“鲜”上市
  • 反诈“利刃”尹建明 反诈“利刃”尹建明
  • 中国康复医学联合学术年会在兰州召开 中国康复医学联合学术年会在兰州召开
  • 甘肃省部署暑期未成年人安全保护工作 甘肃省部署暑期未成年人安全保护工作
  • 兰州市局部地方最高温将达37℃以上 兰州市局部地方最高温将达37℃以上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戈壁水乡”张掖彩色水稻绘出巨幅
2   甘加秘境
3   疏勒河灌区节水记——一个西北灌区的深
4   “亮”起来 “活”起来 “燃”起来——
5   红色陇原幸福花开(红色地标巡礼·甘肃
6   中国人民解放军某机步营原营长陈红军—
7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七一勋章
8   【快讯】尹弘在甘南州调研防灾减灾工作
9   甘肃省红色经典诵读(陇东赛区)比赛将
10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西宁:文亭
11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党建有温度
12   甘肃省加强“农校对接” 确保校园食品
13   瓜州张志荣:把“心”交给了群众
14   西和十里镇:情系群众办实事修路造福暖
15   民乐:聚焦群众“急难愁盼” 把实事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