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瓜州张志荣:把“心”交给了群众

21-07-19 17:0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河东镇双泉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张志荣和农户共谋产业发展

  瓜州县河东镇双泉村党总支书记张志荣,几十年如一日,为了乡村发展、村民增收、村民和谐,主动作为、出谋划策,补短板,解民忧。他把心交给群众,把群众的信任印在心间。

  多年来,张志荣始终坚持抓党建、促发展、惠民生的工作理念,着力提升村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不断增强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在党组织和群众之间架起了连心桥。

  “张书记在岗二十几年,不管大事小事都是亲力亲为,带领我们村群众壮大我们村的集体经济,乡村面貌、产业发展等方面都得到改善。”瓜州县河东镇双泉村党总支副书记杨飞说。

  要想富,抓产业。2018年,张志荣紧抓“125”富民产业结构调整的有利时机,牵头领办双泉村农民养殖专业合作社,按照班子带干部、干部带党员、党员带群众的“三带”模式,推行“养牛+种草”的产业。目前,全村肉牛养殖户达到117户,基础母牛存栏数量达到300余头,户均年增收1.5万元以上。

  “2018年乡政府提出养牛,我去贷了17万,调引了10头基础母牛,到2019年产了9头小牛,到 2020年又产了9头,卖了有17万,基本本钱就回来了,多亏了张书记给我们指了一条好路子。”瓜州县河东镇双泉村养殖户王建国说。

  张志荣充分利用双泉村区位优势,建公司、办实体,使全村集体经济稳步壮大。

  “今年以来,我们村在党建引领之下,通过乡村振兴,村社合一,壮大集体经济,年收入达到35万元。”瓜州县河东镇双泉村党总支书记张志荣说。

  为了改善全村的人居环境,他多方筹措资金,建设村民文化休闲广场,面对改厕难的问题,他苦口婆心一遍又一遍做说服动员,最终实现了全村改厕100%。为了让村里老年人安度晚年,他创新开展“红色关怀”志愿服务活动,结对帮扶老弱病残,定期探望老人,使全村老年人“老有所依、老有所乐”。

  “在老百姓选我的时候,画一个圈,老百姓的一切都委托给我们了,我们就要承担起自己的责任和承担起自己的义务。”张志荣说。

  如今的双泉村环境优美、产业兴旺、人民幸福,各项工作都走在前列,赢得了村民的一致好评,张志荣也被评为市级优秀党务工作者。

  通讯员 韦俊山 张瑞娟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靖远:“农机保姆”助力三夏生产 靖远:“农机保姆”助力三夏生产
  • 高台南华镇:2500亩无籽西瓜抢“鲜”上市 高台南华镇:2500亩无籽西瓜抢“鲜”上市
  • 中国康复医学联合学术年会在兰州召开 中国康复医学联合学术年会在兰州召开
  • 甘肃省部署暑期未成年人安全保护工作 甘肃省部署暑期未成年人安全保护工作
  • 兰州市局部地方最高温将达37℃以上 兰州市局部地方最高温将达37℃以上
  • 让更多老人感受到“0.01立方米的温暖” 让更多老人感受到“0.01立方米的温暖”
  • 兰州市发布二季度消费维权分析报告为消费者挽回损失759万元 兰州市发布二季度消费维权分析报告为消费者挽回损失759万元
  • 兰州:汛期黄河水流急野泳漂流太危险 兰州:汛期黄河水流急野泳漂流太危险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西和十里镇:情系群众办实事修路造福暖
2   民乐:聚焦群众“急难愁盼” 把实事办
3   庄浪:扎牢“紧箍圈”营造风清气正的换
4   靖远:“农机保姆”助力三夏生产
5   西和县蒿林乡:千亩辣椒长势喜人
6   高台罗城镇:改善人居环境 扮靓乡村颜
7   西和十里镇:架豆丰收采摘忙 村民增收
8   【小康圆梦·看甘肃】金塔:10万亩小麦
9   西和:发展经济林 拓宽致富路
10   “群众好才是真的好”——记平凉市优秀
11   【小康圆梦·看甘肃】会宁:35万亩小麦
12   高台南华镇:2500亩无籽西瓜抢“鲜”上
13   山丹:聚力乡村振兴战略 打造宜居宜业
14   【小康圆梦·看甘肃】西和:万亩万寿菊
15   高台新坝镇:发展富民产业助力乡村振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