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民乐:聚焦群众“急难愁盼” 把实事办在群众心坎上

21-07-19 17:0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李小英

  群众难题就是实事选题,做好桩桩件件沉甸甸的民生实事,既是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推动工作紧密结合的实效实绩,又是弘扬党的光荣传统、优良作风和践行党的初心使命、根本宗旨的生动体现。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民乐县人社局聚焦群众“急难愁盼”,从最困难的群众入手,从最突出的问题抓起,从最现实的利益出发,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的困难事和烦心事。

  化解痛点,处处有温情

  养老金年年调整,部分老年人在社保大厅咨询政策后,“转身就忘”“当时听懂了,后面又懵了”,或者因为年纪大耳朵背,听不清着急,怎么办?于是养老金服务“温情卡”应运而生。拿到“温情卡”卡养老金怎么调整、调整多少一目了然。卡片虽小,服务诚心满满;卡片虽薄,传递温情浓浓。

  群众愁什么、盼什么,我们为民办实事的方向就是什么。民乐县三堡镇宏寺村的刘玉杰老人已经78岁,常年卧病在床,子女都在外地打工,一直由79岁的老伴寇士林照顾。因老人不会用智能手机,养老保险待遇生存认证成了困扰两位老人的大难题。了解到两位老人的困难后,民乐县人社局党员干部第一时间上门服务为他们排忧解难。

  把服务沉到群众身边,就能让服务近些再近些、快点再快点,让群众得到实惠、尽享便利。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民乐县人社局坚持学史力行,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积极主动转作风、办实事,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变“被动服务”为“主动上门”,倾听群众呼声、回应群众关切,实现“面对面”“零距离”服务,特别对高龄、重病、伤残等行动不便的老年提供上门服务,切实提升高龄老人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疏通堵点,流程再优化

  变“群众跑”为“干部跑”“数据跑”,变“反复跑、多头跑”为“最多跑一次”,这是放管服改革的要求,更是检验人社服务效能的“试金石”。民乐县坚持群众办事的堵点在哪,细化梳理的重点就在哪的原则。坚持系统观念,以“一盘棋”思想,根据“一次办结”“打包办”等要求,聚焦企业职工养老保险一次性补缴、企事业单位职工退休审批、特殊工种备案等人民群众最关心关切的事,严格按照“流程科学、权责明确、管用高效”的标准进行流程再造。优化升级服务流程,并将办理进度、办理结果以及不符合办理条件的原因通过电话、短信、微信等方式及时告知,使办事群众事前知晓规则、事中监督进度、事后查询结果,企业和群众感受到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智慧人社,群众少跑路

  “来办理之前,我以为怎么也得1个小时左右能办完,没想到5分钟,补办的社保卡已经在手里了,真是够快。”居民张兰花看着手中的社保卡满意之情溢于言表。“为更好为持卡人提供优质服务,社保卡补换引进即时制卡机,经过多次流程调整、环节优化、系统改进,从30天领卡到当日领卡,再从当日的15—20分钟优化至5分钟,真正实现高效、便捷,深得办事群众好评。”实现社会保障卡自助办理,是人社部门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行“最多跑一次”服务的重要举措,更是真正立足群众“急难愁盼”,用心服务群众的真办法和实举措。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新衣备好了 义诊就绪了 2022中国甘肃网“新年新衣”即将出发 新衣备好了 义诊就绪了 2022中国甘肃网“新年新衣”即将出发
  • 搪瓷杯里的兰州工业记忆 搪瓷杯里的兰州工业记忆
  • 唐代吐谷浑王族墓葬群考古多项成果创国内“先河” 唐代吐谷浑王族墓葬群考古多项成果创国内“先河”
  • 经典舞剧《丝路花雨》走进四川高校 经典舞剧《丝路花雨》走进四川高校
  • 兰州市人大代表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兰州市人大代表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 兰州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兰州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 延长生育假,增设育儿假 独生子女每年有15日陪护假 解读新修改实施的《甘肃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 延长生育假,增设育儿假 独生子女每年有15日陪护假 解读新修改实施的《甘肃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
  • 甘肃省委副书记、省长任振鹤:以乡村规划引领 打造陇原“富春山居图” 甘肃省委副书记、省长任振鹤:以乡村规划引领 打造陇原“富春山居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预计到2025年实现县县通高速
2   【飞天网评】2022年“四强马车”(一)
3   首届鲁企走进协作地·甘肃行项目路演暨
4   哈达铺:红军长征中的转折地
5   兰州全力保障困难群众温暖过冬
6   2022年度城乡居民医保缴费本月底截止
7   嘉峪关推动数字化赋能社区管理
8   甘肃省持续加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
9   甘肃加快推进社会工作发展
10   武威天祝:分层构建养老服务网络
11   响应伟大号召 强化使命担当 为建设绿色
12   《甘肃省“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规划》
13   甘肃发布乡村旅游冬春季产品线路
14   甘肃省检察长培训班在兰开班 朱玉出席
15   【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访谈】书写人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