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西和十里镇:情系群众办实事修路造福暖人心

21-07-19 17:0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宽敞的路面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西和县十里镇始终坚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和突出抓手,坚持问题导向,立足群众需求,真心实意为群众排忧解难。

  西和县十里镇新山村曾是第一批发展种植架豆王豆角的村庄,因山地崎岖,机械无法通行,大规模种植难以实现。产业路不通,成为了新山村村民心头的一块“心病”。为了解决这一难题,新山村两委班子、驻村工作帮扶队, 组织召开多场会议,研究讨论选址,征地事宜。

  新山村驻村帮扶工作队第一书记张宏告诉记者,这条路以前是一条羊肠小道,要种庄稼发展各项产业的话,全凭人力人扛、马驮,所以种各种庄稼都非常的不方便,给村民发展产业带来了极大的不变,通过多方协调我们驻村工作队配合我们村两委班子或镇党委联系上报项目,这条路终于修通了。

  眼下正是小麦收割的季节,在新修的产业路边,记者看到张连金正在忙碌着收获自家的小麦,他家地旁边还有一个自己修建的麦场。他告诉记者以前道路不通的时候,人走都不好走,更不用说背着麦垛回家了,他就只能在地旁边就近碾压存放,

  张连金边收获小麦边说道:之前路窄不到1米,党的好政策说要修路,我就积极参加,路通了大家走路都方便,之前靠人力背很吃力,现在修了2米多的路,上下走都方便。都可以用机械送下山,人也轻松,速度也快,我再也不用为收获麦子而发愁。

  一旁的新山村老党员赵根全也说道:之前割麦只能手割没办法,现在很好运输,有车直接将粮食拉回家,收割机、脱粒机进地,很快就好了,我打心底里高兴,感谢党的好政策。

  “民生无小事、件件映初心”,新山村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带领党员群众共修通总长度三公里的三条产业路,为明年的架豆王豆角产业发展打下铺垫,围绕本镇特色产业大力发展豆角种植,打造生态产业长廊,做活做大豆角产业。

  村两委班子和驻村工作队党员干部表示 还将进一步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抓手,着力解决一批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不断提升村“两委”管理服务水平,着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努力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作贡献。

  通讯员 张田 张蕾蕾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靖远:“农机保姆”助力三夏生产 靖远:“农机保姆”助力三夏生产
  • 高台南华镇:2500亩无籽西瓜抢“鲜”上市 高台南华镇:2500亩无籽西瓜抢“鲜”上市
  • 中国康复医学联合学术年会在兰州召开 中国康复医学联合学术年会在兰州召开
  • 甘肃省部署暑期未成年人安全保护工作 甘肃省部署暑期未成年人安全保护工作
  • 兰州市局部地方最高温将达37℃以上 兰州市局部地方最高温将达37℃以上
  • 让更多老人感受到“0.01立方米的温暖” 让更多老人感受到“0.01立方米的温暖”
  • 兰州市发布二季度消费维权分析报告为消费者挽回损失759万元 兰州市发布二季度消费维权分析报告为消费者挽回损失759万元
  • 兰州:汛期黄河水流急野泳漂流太危险 兰州:汛期黄河水流急野泳漂流太危险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西和十里镇:情系群众办实事修路造福暖
2   民乐:聚焦群众“急难愁盼” 把实事办
3   庄浪:扎牢“紧箍圈”营造风清气正的换
4   靖远:“农机保姆”助力三夏生产
5   西和县蒿林乡:千亩辣椒长势喜人
6   高台罗城镇:改善人居环境 扮靓乡村颜
7   西和十里镇:架豆丰收采摘忙 村民增收
8   【小康圆梦·看甘肃】金塔:10万亩小麦
9   西和:发展经济林 拓宽致富路
10   “群众好才是真的好”——记平凉市优秀
11   【小康圆梦·看甘肃】会宁:35万亩小麦
12   高台南华镇:2500亩无籽西瓜抢“鲜”上
13   山丹:聚力乡村振兴战略 打造宜居宜业
14   【小康圆梦·看甘肃】西和:万亩万寿菊
15   高台新坝镇:发展富民产业助力乡村振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