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庄浪:扎牢“紧箍圈”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

21-07-19 17:0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李顺民 王卫军

  近日,庄浪县乡镇换届中被调整选派的干部,在县委规定的时限内速即到岗,立马投入工作,或组织果农管理果园,或带队夜巡河道,或带领群众硬化巷道……这是庄浪县扎牢乡镇换届纪律“紧箍圈”,营造风清气正换届环境的具体体现。

  庄浪县把乡镇换届作为全县各级党组织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把严格执行乡镇换届纪律挺在最前沿,印发了《关于严肃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的实施意见》,组织学习严肃换届纪律相关文件,开展警示教育,发放了“十严禁”宣传册。按照县级领导干部、乡镇科级干部、组工干部、考察组成员四个层面,签订了《严守换届纪律承诺书》。开展了县委与乡镇、县委组织部门与乡镇、乡镇与班子成员之间的谈心谈话,共计752人次。县委与乡镇党委签订了《严肃换届纪律加强风气监督责任书》,明确了乡镇党委的主体责任和书记的第一责任,不断扎牢党员干部纪律“紧箍圈”。

  监督紧随其后。庄浪县印发了《关于开展乡镇换届纪律和换届风气督查的通知》,成立了督查组,对照换届工作资料清单,通过实地走访、明察暗访等方式,督查乡镇换届执纪和换届风气,督促全县各级党组织和任职履新党员领导干部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换届纪律,杜绝换届期间迎来送往,被调整干部均能按时到岗开展工作。在大庄镇王山村梯田果园里,新到任的大庄镇党委副书记陈永福说:“按照镇党委工作分工,我要抓好有机苹果基地建设,推动苹果产业振兴,引领群众奔小康。”

  严把廉政关口。庄浪县把廉政廉洁作为选强派优党政领导干部的准绳,建立了“四室联审”工作机制,严格审查纪律,防止廉政审查环节出现“跑风漏气”。对全县乡镇提名的村“两委”委员进行了廉政审查,反馈了不具备条件的人员。对全县乡镇和县直部门提名的乡镇班子成员进行了廉政审查,并及时反馈审查结果,确保全县乡镇换届工作有序平稳。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靖远:“农机保姆”助力三夏生产 靖远:“农机保姆”助力三夏生产
  • 高台南华镇:2500亩无籽西瓜抢“鲜”上市 高台南华镇:2500亩无籽西瓜抢“鲜”上市
  • 中国康复医学联合学术年会在兰州召开 中国康复医学联合学术年会在兰州召开
  • 甘肃省部署暑期未成年人安全保护工作 甘肃省部署暑期未成年人安全保护工作
  • 兰州市局部地方最高温将达37℃以上 兰州市局部地方最高温将达37℃以上
  • 让更多老人感受到“0.01立方米的温暖” 让更多老人感受到“0.01立方米的温暖”
  • 兰州市发布二季度消费维权分析报告为消费者挽回损失759万元 兰州市发布二季度消费维权分析报告为消费者挽回损失759万元
  • 兰州:汛期黄河水流急野泳漂流太危险 兰州:汛期黄河水流急野泳漂流太危险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庄浪:扎牢“紧箍圈”营造风清气正的换
2   靖远:“农机保姆”助力三夏生产
3   西和县蒿林乡:千亩辣椒长势喜人
4   高台罗城镇:改善人居环境 扮靓乡村颜
5   西和十里镇:架豆丰收采摘忙 村民增收
6   【小康圆梦·看甘肃】金塔:10万亩小麦
7   西和:发展经济林 拓宽致富路
8   “群众好才是真的好”——记平凉市优秀
9   【小康圆梦·看甘肃】会宁:35万亩小麦
10   高台南华镇:2500亩无籽西瓜抢“鲜”上
11   山丹:聚力乡村振兴战略 打造宜居宜业
12   【小康圆梦·看甘肃】西和:万亩万寿菊
13   高台新坝镇:发展富民产业助力乡村振兴
14   高台:壮大劳务经济助力乡村振兴
15   两当:农网改造点亮群众幸福生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