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天祝:认真开展“回头看”切实提高换届工作质量

21-01-07 15:3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赵满同

  中国甘肃网1月7日讯(通讯员 张永宏 许益兰)为总结巩固全县村(社区)党组织换届工作成果,及时梳理解决换届选举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天祝县坚持问题整改“回头看”和换届工作“向前推”并举,稳步有序推进村(居)委会换届选举。

  迅速安排部署 高效推动落实

  第一时间召开全县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回头看”暨调度推进会,传达学习省、市关于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有关会议精神和政策要求,全面总结村(社区)党组织换届工作,进一步查找短板弱项、分析研究形势,部署开展换届工作“回头看”。印发《关于开展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回头看”的通知》,督促乡镇党委(城市社区党工委)及时跟进,对照《通知》列出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进一步查漏补缺、堵塞漏洞。召开2次专题会议部署推动全县资格联审工作,建立村(社区)“两委”班子成员任职资格联审工作制度,进一步明确部门职责分工、细化操作流程、靠实工作责任。

  紧盯重点环节 全程督导规范

  印发《全县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日程安排》和《全县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资料清单》,明确阶段性指导重点和督导方向,换届督导组全部下沉一线,采取“四不一直”方式,先后开展2轮集中督导,深入各乡镇(城市社区党工委),对“回头看”开展情况进行全覆盖督查指导,切实把严的要求、严的标准贯穿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始终。严格落实县级领导班子成员包乡走村入户、乡镇领导班子成员包村联户制度,压茬推进“回头看”工作。县级包抓领导下沉乡村调研督导换届工作,通过听汇报、考政策、查资料、看记录、走现场,逐一对换届选举的重点程序环节进行督查指导,查找存在的短板弱项,反馈问题清单、提出措施要求,确保政策不变通、程序不走样、标准不降低。

  坚持问题导向 提升工作质量

  针对省委组织部暗访督查反馈的问题及平时调研督导掌握的情况,组织乡镇党委(城市社区党工委)扎实开展“回头看”和自查整改工作,确保所有问题清仓见底。重点围绕前期工作、人选条件、资格联审、程序步骤、责任落实、换届资料等六个方面,认真梳理档案目录,紧盯人选推荐、确定、考察、公示等各环节会议研究、请示批复、结果反馈等重点程序,规范会议记录,对换届档案资料进行分类排序、归档立卷,确保资料齐全、整理规范、有据可查。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首届中国人民警察节】来吧,展示!看兰州特警热血铸“兰剑” 【首届中国人民警察节】来吧,展示!看兰州特警热血铸“兰剑”
  • 甘肃鼎力打造原创话剧《八步沙》 剧本研讨会在兰州召开 甘肃鼎力打造原创话剧《八步沙》 剧本研讨会在兰州召开
  • 创意海报|九大关键词看兰州人的2021 创意海报|九大关键词看兰州人的2021
  • 长图丨疫情零星散发,做好个人防护安心过年! 长图丨疫情零星散发,做好个人防护安心过年!
  • 兰州海洋公园被团省委等单位评选为“甘肃省青少年生态文明教育基地” 兰州海洋公园被团省委等单位评选为“甘肃省青少年生态文明教育基地”
  • 武威:一名学生未能按时返校 班主任询问电话救下煤烟中毒母子俩 武威:一名学生未能按时返校 班主任询问电话救下煤烟中毒母子俩
  • 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 兰州23处地标建筑亮灯致敬 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 兰州23处地标建筑亮灯致敬
  • 项目支撑大发展——临夏州强力推进重大项目建设纪实 项目支撑大发展——临夏州强力推进重大项目建设纪实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天祝:认真开展“回头看”切实提高换届
2   【首届中国人民警察节】来吧,展示!看
3   六老汉治沙(感人肺腑的中国故事④)
4   甘肃鼎力打造原创话剧《八步沙》 剧本
5   甘肃武威加大优质企业与项目引进力度—
6   寒潮来袭 甘肃兰州一家小餐馆免费餐茶
7   武威市人民政府关于胡生永等同志职务任
8   朱玉在甘肃检察机关新闻宣传工作媒体座
9   融入新发展格局主动作为 实现民政事业
10   创意海报|九大关键词看兰州人的2021
11   定西通渭战国秦长城列入首批国家级长城
12   武威市凉州区成功创建省级全域旅游示范
13   金昌市首批重点人群完成新冠疫苗接种
14   夯实群众致富的底气——金昌市推进产业
15   金昌市安全生产形势保持稳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