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省外媒体刊甘肃

寒潮来袭 甘肃兰州一家小餐馆免费餐茶温暖环卫工

21-01-07 13:45 来源:央视网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寒潮来袭 甘肃兰州一家小餐馆免费餐茶温暖环卫工

  央视网消息:这几天,随着寒潮来袭,甘肃兰州的室外温度已经降至零下20摄氏度左右。异常寒冷的天气对长期在户外工作的环卫工人来说是一个不小的挑战,有家餐馆免费提供午餐和茶水,让在严寒里坚守工作的环卫工人们心里暖意融融。

  今年54岁的包元莲是兰州新区的一名环卫工人。入冬以来,她在环湖西路完成自己的清扫工作之后,中午都会和自己的同事们来到这家饭馆吃饭。这几天,随着气温再次降低,这里也成了他们避寒的地方。

  兰州新区环卫工人 包元莲:包子、油条、烩菜,我们都吃的很可口,我就非常高兴,非常感谢老板,对我们环卫工人是真的好。

  这家饭馆从2018年开始就在每年冬天为周边的环卫工人免费提供午餐,到如今已经是第三个年头,每年的11月到次年的2月,周围的环卫工人都可以在这里吃到爱心午餐。

  餐饮店经营者 孙磊:看到他们(环卫工)有时候累的时候、休息的时候,夏天的时候坐在树下喝个茶、啃个干馍馍,当时我就在想那么冬天怎么办,那么远,就算有保温杯、饭盒,到中午估计也会凉。

  于是,孙磊开始在自己经营的餐馆为环卫工人提供免费爱心午餐。无论店里的生意是否繁忙,都会每天为环卫工人们预留两到三张桌子,最多的时候每天有将近40个环卫工人来吃午饭。尤其是这几天,随着寒潮来袭,环卫工人全都来这儿避寒。

  暖胃暖心的免费午餐,温暖了别人的同时也温暖了自己,当记者问到免费午餐所需的成本时,孙磊说从来没有计算过成本,这这份不计成本的爱心源自于对环卫工人职业发自内心的尊重和认可。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创意海报|九大关键词看兰州人的2021 创意海报|九大关键词看兰州人的2021
  • 长图丨疫情零星散发,做好个人防护安心过年! 长图丨疫情零星散发,做好个人防护安心过年!
  • 兰州海洋公园被团省委等单位评选为“甘肃省青少年生态文明教育基地” 兰州海洋公园被团省委等单位评选为“甘肃省青少年生态文明教育基地”
  • 武威:一名学生未能按时返校 班主任询问电话救下煤烟中毒母子俩 武威:一名学生未能按时返校 班主任询问电话救下煤烟中毒母子俩
  • 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 兰州23处地标建筑亮灯致敬 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 兰州23处地标建筑亮灯致敬
  • 项目支撑大发展——临夏州强力推进重大项目建设纪实 项目支撑大发展——临夏州强力推进重大项目建设纪实
  • 2020年甘肃体育十大亮点出炉 2020年甘肃体育十大亮点出炉
  • 兰州七里河区敦煌路小学教育集团“亮相” 兰州七里河区敦煌路小学教育集团“亮相”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武威加大优质企业与项目引进力度—
2   寒潮来袭 甘肃兰州一家小餐馆免费餐茶
3   武威市人民政府关于胡生永等同志职务任
4   朱玉在甘肃检察机关新闻宣传工作媒体座
5   融入新发展格局主动作为 实现民政事业
6   创意海报|九大关键词看兰州人的2021
7   定西通渭战国秦长城列入首批国家级长城
8   武威市凉州区成功创建省级全域旅游示范
9   金昌市首批重点人群完成新冠疫苗接种
10   夯实群众致富的底气——金昌市推进产业
11   金昌市安全生产形势保持稳定
12   金昌军分区开展“金动-2021”军地联训
13   “甘霖-I”人工影响天气无人机在金昌首
14   敦煌新冠病毒疫苗重点人群应急接种工作
15   甘肃省内多地低温跌破-2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