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山丹:聚人才之力绘就乡村振兴美丽画卷

21-07-13 16:5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石晶 丁鹏

  今年以来,山丹县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委关于推进乡村振兴的新部署、新要求,采取创新工作机制、搭建平台载体、加大扶持力度,积极引导各类优秀人才聚集乡村振兴一线发挥作用,生动绘就乡村振兴美丽画卷。

  紧紧围绕县委“五大基地”建设和“五个示范县”创建,实施“十百千万引才育才工程”,采取重点攻坚、梯次推进、分类施策、分层培养的措施,大力引进和培育农业生产经营人才、农村二三产业发展人才、乡村公共服务人才、乡村治理人才、农业农村科技人才“五支人才队伍”。充分发挥电商营销、休闲农业、田园综合体等新业态聚集人才作用,加大对返乡农民工、大学生、电商人才的创业扶持力度,吸引更多青年人才向乡村回流。

  在河西学院2021届毕业生“洽谈会”上为医疗机构签约本科生7名;指导县妇幼保健院引进马晓玲等高层次专家(团队)4个,充分发挥医疗卫生事业在乡村振兴战略中的重要作用。落实开展“十业百社万才”行动,围绕全县特色产业发展布局,组建畜禽养殖、高原夏菜、马铃薯育种等乡村振兴专家服务团,聘用县乡优秀专家人才深入基层组团开展科研攻关、生产指导、技术推广、试验示范、人才培养、建言献策等服务活动,助推乡村特色产业高质量发展。外聘马铃薯、肉羊等重点产业发展高级顾问3名,为我县种子产业发展、马铃薯产业发展、肉羊产业发展做技术指导;协助山丹县金谷子种植专业合作社聘请河西学院教授王进为科技特派员;协助山丹县金玫瑰合作社聘请中国农业大学黄丛林博士为产业技术指导员,为乡村全面振兴提供了有力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

  牢固树立人才是第一资源的理念,深化实施能人带动战略,不断增强能人带富致富和引领推动乡村振兴的能力。坚持把人才链建在产业链上,加快培育农民合作社、家庭农场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建立专家服务团与农民合作社定向联系机制,采取多对一、一对多的方式,强化对合作社的技术、人才服务。组织农业龙头企业、合作社、家庭农场负责人赴苏州大学开展乡村富民产业振兴培训;选聘100名左右科技特派员到基层一线的农民专业合作社开展技术指导等服务,对成效明显的支持建立基层专家科研工作站,进一步提升乡村产业发展质效和带动能力,为乡村振兴增添新动力。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定西香泉镇:高原夏菜喜获丰收 定西香泉镇:高原夏菜喜获丰收
  • 临泽:生态水系为美丽乡村添彩 临泽:生态水系为美丽乡村添彩
  • 庄浪:乡村旅游 激活乡村振兴新动能 庄浪:乡村旅游 激活乡村振兴新动能
  • 瓜州:红果果成“致富果” 瓜州:红果果成“致富果”
  • 瓜州:农旅融合富路宽 瓜州:农旅融合富路宽
  • 康县:花椒变身致富“金豆豆” 康县:花椒变身致富“金豆豆”
  • 【风华百年路 奋进新陇原】看陇原科技创新 步履铿锵动力澎湃 【风华百年路 奋进新陇原】看陇原科技创新 步履铿锵动力澎湃
  • 请查收!甘肃省科技创新“39条新政”创新点解读来了 请查收!甘肃省科技创新“39条新政”创新点解读来了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高台宣化镇:邻里互助“麦客”忙 笑脸
2   山丹:聚人才之力绘就乡村振兴美丽画卷
3   临泽:体育事业蓬勃发展 全民健身蔚然
4   民乐: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着力推进高质
5   定西香泉镇:高原夏菜喜获丰收
6   山丹:多彩社团 让每个孩子都出彩
7   玉门:枸杞红果满枝头 助农走上“致富
8   瓜州:党建引领敲开乡村振兴“致富门”
9   临泽:生态水系为美丽乡村添彩
10   金塔:“用心用情”学党史 为民服务办
11   肃南:“三招”齐发 稳就业 保就业
12   敦煌转渠口镇:麦浪滚滚粮归仓 乡村小
13   渭源:用心用情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14   瓜州:路通民心顺 业兴幸福来
15   临洮:马家湾村吃上了甘甜的洮河水
分享到